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千堅尼錦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千堅尼錦標
圖片來自flameracing

一千堅尼錦標是一場只限三歲雌馬參與的國際一級賽。於每年四月末或五月初的其中一個星期日、跑畢二千堅尼錦標的翌日舉行,路程為一哩(1609米),於新市場馬場的羅利跑道上競逐。

這是英國馬季的第二場經典賽,而且是季內首場雌馬限定的經典賽。它也是英國雌馬三冠的頭關,之後的兩關分別是橡樹大賽聖烈治錦標,但能夠全取三關的馬匹可謂少之又少。

歷史

首屆一千堅尼錦標於1814年4月28日舉行,比開放給三歲雄馬和雌馬競逐的二千堅尼錦標晚了五年。這兩場比賽都是由葉森打吡共同創辦人、賽馬會董事查爾斯·班伯里爵士一手促成。賽事以獎金總額來命名(1堅尼相當於21先令或1.05英鎊)。

至1860年代中期,一千堅尼錦標已被視為其中一場最頂級的三歲馬賽事。這個年齡組別最頂級的五場比賽(一千堅尼錦標、二千堅尼錦標、橡樹大賽、葉森打吡、聖烈治錦標,特色是距離一場比一場長),漸被人們稱為經典賽。經典賽的概念,後來更傳到其他國家。

歐洲不同國家都有一千堅尼賽事,包括愛爾蘭的愛爾蘭一千堅尼、法國的Poule d'Essai des Pouliches和義大利的Premio Regina Elena;而在歐洲以外的國家如澳洲、日本(櫻花賞)和新西蘭,都有舉辦一千堅尼賽事。

參加一千堅尼的馬匹,通常會以Nell Gwyn錦標或Fred Darling錦標作熱身,所以這兩場比賽一般被視為一千堅尼的預賽。也有馬匹完全不作熱身便直接參加一千堅尼。而一千堅尼本身也可作為橡樹大賽的預賽,對上一匹能贏取這兩場一級賽的是2016年的各管各

自2001年起,一千堅尼的獎金提升至與二千堅尼相同。2016年起兩者的獎金金額俱為50萬英鎊[1]

參考文獻

  1. Purse Hikes For Newmarket Classics. thoroughbreddailynews. 2016-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