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副牌透視你的心靈秘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一副牌透視你的心靈秘密》,副標題:OH卡牌使用手冊,甘劼 著,出版社: 華夏出版社。

華夏出版社成立於1986年,是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所屬的我國唯一一家以中國殘疾人事業出版與大眾出版相結合的綜合性出版社,辦社宗旨為「傳播人道主義、弘揚華夏文化[1]」、「出書、出人、出思想」。華夏出版社以專業出版為特色,兼顧大眾出版與教育出版,在經濟、管理、西方哲學[2]、傳播學、社會學、人類學、醫學等專業出版門類形成了主題系列,規模優勢與品牌優勢。

內容簡介

OH卡牌作為一個投射工具,如同一面鏡子,我們可以藉助它來觀察我們的潛意識和思維模式。

如今,它已經不是單獨的一套卡牌,後續又推出了克服卡(COPE)、伴侶卡、人像卡、土著卡等一系列卡牌。《一副牌,透視你的心靈秘密:OH卡牌使用手冊》着重講解基礎卡(OH卡牌)與克服卡(COPE)。

作者介紹

甘劼,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從事心理諮詢行業十年,個案諮詢時長7000小時以上。甘老師作為較早使用和培訓OH卡牌技術的心理諮詢師,有超過3000小時的卡牌個案和團體帶領經驗。他在近十年的卡牌使用過程中,通過整理上千名個案和數百場團體授課培訓的經驗,在此基礎上開發了獨特的卡牌使用技術。    該書是甘老師根據OH卡牌的原理,以及豐富的卡牌使用經驗,總結出的具有專業性、**性、有效性的OH卡牌使用手冊。希望該書能為喜歡OH卡牌或致力於通過使用OH卡牌為他人進行心理工作的讀者帶來一些啟發,也希望在未來有更多的卡牌愛好者因該書而獲益。

目錄

前言 鏡中的自我——由故事開始

第一章 與OH卡牌相遇

一位女士的故事

什麼是OH卡牌?

OH卡牌與傳統卡牌的區別?

卡牌如何達到神奇的效果?

卡牌的治療因子

OH卡牌使用的基本原則

給新手帶領者的一些提示

第二章 開始熟悉OH卡牌

可以自己做的練習

基礎卡圖卡的分組

玩OH卡牌過程中的常用方式

重複技術——多聽少說

呈現——通向覺察

第三章 ,基礎卡團體技術

用卡牌來玩隻言片語

主題故事

故事接龍

禮物

利用團體的力量

第四章 基礎卡個體技術

基礎卡個體技術——不定向探索

卡牌故事與解讀的第一條線索——三類故事

卡牌故事與解讀的第二條線索——投射差

卡牌故事與解讀的第三條線索——象徵性

……

第五章 克服卡

第六章 靈活使用OH卡牌

第七章 卡牌案例

附錄 OH卡牌其他卡組簡介

參考圖書

後記

參考文獻

  1. 文化的概念是什麼,設棧,2019-11-28
  2. 哲學是什麼,藝考網,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