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剪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剪梅演唱者 - 費玉清 (Yu-Ching Fei)

詞:娃娃

曲:陳彼得

真情像草原廣闊

層層風雨不能阻隔

總有雲開 日出時候

萬丈陽光照耀你我

真情像梅花開過

冷冷冰雪不能掩沒

就在最冷 枝頭綻放

看見春天走向你我

雪花飄飄北風蕭蕭

天地 一片 蒼茫

一剪寒梅 傲立雪中

只為 伊人 飄香

愛我所愛無怨無悔

此情 長留 心間

雪花飄飄北風蕭蕭

天地 一片 蒼茫

一剪寒梅 傲立雪中

只為 伊人 飄香

愛我所愛無怨無悔

此情 長留 心間

[1]

一剪梅》的原唱是誰?歌詞是什麼?

內容來源:紅網問答

《一剪梅》是1984年台灣同名電視劇的片頭曲,最經典的應該是費玉清小哥演唱的版本。《夏洛特煩惱》里的一剪梅boy也讓這首經典老歌又火了一把,請問《一剪梅》這首經典歌曲的原唱是誰??歌詞是什麼?? 內容來源:紅網問答 2015-11-26 添加評論 分享

1 個回復

周小英

《一剪梅》是1984年台灣同名電視劇的片頭曲,原唱為林禹勝,經典版本由費玉清演唱,後又成為2009年霍建華呂一主演電視劇《新一剪梅》的片頭曲。

[2]

歌曲評論

1.每個人的經歷和感悟不同、就算是同一首歌…唱出來也都會滋味不同!費玉清是站在回憶和懷念的角度來唱這首歌的……而左哥是站在當下的角度來唱的…所以都是【一剪梅】卻有着不同的願景和初衷!都好聽

2.一首經典老歌就這樣默默陪伴多年,偶爾聽着,那份年少痴情依然會被嘴角的微笑淹沒,甜美而深情,永遠的相伴!

3.《竹外一枝斜,想佳人,天寒日暮!》 梅為了每年不錯過與雪的相見,一直等待,在最寒冷的時候醒來,放眼眺望着期待重逢,以最美的姿態,最甜的盛開,最久的儲蓄,最香的味蕾,由於長久的思念,飽含着淚水,然而有些微苦,略寒,可心中有愛,卻是淡香遠溢! 雪中情,思念在等待中走向了永恆!

4.小時候聽過,只是覺得旋律好聽。一次偶然,在食堂吃飯時,大電視上放着費玉清的《一剪梅》,清澈的聲音,穩穩的氣息,強大的歌唱功底,真的是讓我陶醉,又一次重新定義。小的時候,只是懂得旋律,現在真的是重新認知,是佩服,是真心的欣賞。小的時候覺得費玉清有什麼過人之處,就是一剪梅啊,還有唱歌時頭微微仰起,帶着陶醉,覺得那都是父母那一代的記憶了,但是當我真正了解了唱歌之後,才懂得他的過人之處,讓我敬佩。

5.經典詠流傳,80後的記憶

6.每次聽這首歌,都有一種莫名的情愫 [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