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劍橫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劍橫空》是由杜修斌執導,樊少皇、李倩、丁勇岱、徐少強、賈曉晨、魏春光、黃世超等主演的抗戰劇[1]

該劇講述了名動華北的京劇戲班「盛家班」師兄妹三人,在復仇之路上百轉千回,最終融入抗戰洪流的故事

該劇於2017年2月2日在江蘇綜藝頻道首播。2020年1月5日在重慶衛視黃金檔上星播出。

劇情簡介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末,名動華北的京劇戲班「盛家班」與悍匪蔣有財結下了梁子,在衝突中頭牌武生盛忠豪的父親和恩師皆慘死。父親臨終前逼迫盛忠豪立下毒誓不能復仇,盛忍痛帶着師弟文立軒和師妹甄玉環逃往天津。途中幾人被潰兵衝散,為了掩護同門盛忠豪被抓,落入日軍勞工營,在此過程中盛忠豪殺死漢奸替師叔報了仇,也因此錯失了與師妹甄玉環重逢的機會,深深相愛的一對同門戀人從此天各一方。多年後,師兄妹三人戰地相逢,百感交集。盛忠豪終於融入革命洪流,龍家集抗日自衛軍被正式改編為八路軍獨立營,盛忠豪任營長,文立軒任指導員,兄弟二人再度並肩作戰,最終他們全殲武藤雄一部[2]

第1集

盛天澤是已經傳承百年,名震華北的京劇戲班』「盛家班」的老班主,膝下有一獨子名叫盛忠豪,盛天澤對他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傳承衣缽,可是盛忠豪卻因年幼頑劣,整天滿腦子都是英雄情結。這一日清晨,盛忠豪又趁着師兄弟們練晨功的時候,偷偷跳窗出去玩耍,等盛天澤過來叫他起床的時候,只看到了他匆匆溜走的背影,盛天澤無奈地搖頭嘆氣。盛忠豪一路玩耍,看到有一老人(老犁頭)在逮蛐蛐,只因洞口太小始終無法抓出來,盛忠豪好奇地湊過去,衝着洞口撒尿,蛐蛐居然自己爬了出來。老犁頭拿到了心儀的蛐蛐,很開心,不由得哼起了小曲,盛忠豪以為他也是戲班唱戲的,沒想到老犁頭竟然勃然大怒,稱自己是清末慈禧時期的御前帶刀侍衛,他剛想繼續吹噓自己想當年的豐功偉績。只見盛忠豪很不耐煩地趁機溜走,老犁頭急忙追趕,他步伐敏捷,速度極快,很快就將盛忠豪逮到,盛忠豪很佩服老犁頭的身手,老犁頭也很喜歡盛忠豪的聰明機靈,又見他骨骼不錯,是練武的好材料,兩下一拍即合,盛忠豪拜老犁頭為師,老犁頭則隨盛忠豪進了盛家班。就這樣,盛忠豪一邊跟着師傅習武,一邊跟着父親學文學戲。一轉眼,十五年過去了,盛忠豪已經成了盛家班的頭牌武生,可是他還時刻懷揣着當英雄的夢想。這一天,既是龍家集龍西城老爺的壽辰,也是虎嘯山大當家蔣有財上山的第十五個年頭的日子,他們都想邀請盛家班唱堂會助興。只因龍西城有約在先,盛天澤只好回絕了蔣有財。此時,盛忠豪扮演的趙雲正在長坂坡與曹軍激戰,他精彩的演出獲得台下眾人陣陣鼓掌叫好,也贏得了龍西城的大加讚賞。這時候,從側門進來一個身穿西裝,英姿颯爽的小少爺,原來,她是龍西城的女兒龍梅,從小被父母寵愛有加,又練得一身的好武功,卻偏偏喜歡女扮男裝,外人根本看不出她就是個女兒身。龍梅對台上的京戲表演很不屑,她認為那些都是花拳繡腿,又眼見父親看得津津有味,只好變魔術來引得父親連連叫好。與此同時,虎嘯山的蔣有財因為刁三兒沒能請來盛家班而大發雷霆,眼見酒席已經擺好,戲台也搭好,可是盛家班卻讓他在兄弟們面前失了面子,隨即將一腔怒火全撒在刁三兒身上,對他拳腳相加,嚇得刁三兒馬不停蹄地帶人趕往龍家集抓人。刁三兒他們走後不久,蔣有財不放心,就親自帶人下山找盛家班算賬。盛忠豪的戲唱完了,台下的眾人鼓掌歡呼,可是盛忠豪竟然不等謝幕,就匆匆下台了,結果又招來眾人罵聲一片,龍西城也很納悶,盛天澤趕忙上台和眾人連連賠禮道歉,又讓徒弟甄玉環和文立軒演出《櫃中緣》,才漸漸平息了他們的怒氣。

視頻

一劍橫空 相關視頻

一劍橫空:貞娘懷孕生下兒子,盛忠豪戰死沙場
一劍橫空:樹根不願走,想在這守護老爺,春妮想他一起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