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人一把砍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人一把砍刀》,尼日利亞現實主義長篇小說。托馬斯·阿盧柯(見「親戚們」)著,1964年出版,被譯成法、德、意、俄等多種文字在各國出版。是阿盧柯第2部小說,反映尼日利亞現代社會的政治問題。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小說以殖民當局與一村莊居民的衝突為中心,描寫村民們因拒絕砍掉殖民當局認為已經感染了病毒的可可樹而向殖民當局提出訴訟,而被村子首領的顧問利用從中大發其財的過程。這位顧問名叫笨日阿明,是個半文盲,他為人奸詐。他深知村民對殖民者的決定不滿,以幫助出謀劃策為名,故意把官司拖得很長;他不識幾個大字卻翻來覆去重複報紙上的句子,把小事誇大;他巧妙地玩弄司法,愚弄輕信者,結果在這場官司中,他牟取了私利。本書通過一場官司的進行,塑造了笨日阿明這樣一個政治流氓和毫無原則的蠱惑家的諷刺形象,揭露尼日利亞以「議會政治民主」為樣板的政治機構的虛偽性質。書中提出了尼日利亞社會尖銳的政治問題,表達了作者對國內政治陰謀和營私舞弊盛行感到的不安。

小說以其現實主義的深度,深受國際文壇的重視。為此阿盧柯成為尼日利亞文壇上最早的現實主義小說家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為書籍文獻的綜合性、科學性和知識性的工具書[1]。選收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學藝術的各個學科,以及宗教的名著和重要典籍。以一部著作,或一篇論文、作品為一條詞目;古籍[2]中個別篇章,習慣上認為有特殊意義的,也獨立設目。一部著作一般只在一卷出現。少數著作是幾個學科不可缺少的,在有關各卷互見。互見條目用(參見第 頁)註明。

視頻

一人一把砍刀 相關視頻

尼日利亞東北部人道局勢惡化
影響世界歷史的100部名著:《論語》未進前十,四大名著僅1部上榜,猜猜是哪一部?

參考文獻

  1. 工具書有哪些類型,中學生讀書網
  2. 古籍目錄分類及演變,豆丁網,201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