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美國媒體人的自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一個美國媒體人的自白》,江衛東 譯 著,出版社: 復旦大學出版社。

讀書,可以治愚啟智,修身進德,是一種修養方法,是一種心靈沐浴。古人云:「人心如良田,得養乃滋長。苗以水泉溉,心以理義養[1]。」岡察洛夫[2]說:「看書和學習是思想的經常營養,是思想的無限發展。」讀一本思想性和藝術性俱佳的好書,如同和一位品德高尚的哲人進行對話,能給你以智慧的啟迪和心靈的淨化。

編輯推薦

一個人的自白就是一部歷史書。本書就是如此,它將告訴你從20世紀70年代直到新世紀的時代故事。

在長達40年的時間中,普利策獎獲得者、美國著名記者湯姆·普雷曾在《新聞日報》、《紐約》雜誌、《家庭周刊》、《時代》雜誌、倫敦《每日郵報》及《洛杉磯時報》等英美主流媒體任職,用他的親身經歷展示了跌宕起伏的西方媒體變遷史。

作為時代的經歷者與記錄者,普雷證明了記者這個職業可以達到的高度,體現了強烈的使命感、深刻的洞察力和廣泛的影響力。

作者介紹

湯姆·普雷(Tom Plate)是美國資深媒體人、普利策獎獲得者和社論專欄作家。他出生於紐約,在阿默斯學院和普林斯頓大學伍德羅·威爾遜公共與國際事務學院完成學業。

自20世紀60年代進入《華盛頓郵報》做實習生開始,數十年間縱橫美英報壇,在《新聞日報》、《紐約》雜誌、《洛杉磯先驅考察者報》、《每日郵報》、《時代》雜誌、《家庭周刊》、《洛杉磯時報》等著名媒體擔任高級職務。

作為國際新聞記者與亞太問題專家,他曾先後專訪里根、克林頓、布萊爾、小泉純一郎、金大中、李光耀、他信、潘基文等無數名人政要。自1996年以來,他開設了關於亞洲與美國問題的專欄,迄今仍在世界各地多家知名媒體刊載。

他曾獲得多項專業大獎的肯定,包括美國報紙編輯協會獎、加州報紙出版人協會獎以及大洛杉磯地區記者俱樂部獎等。在他擔任《洛杉磯時報》社論版主編期間,該報因報道洛杉磯動亂獲得普利策獎(1993)。

從1994年至2008年,普雷教授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傳播與政策研究系從事教學工作。現在洛杉磯羅耀拉大學任教。

近年多次受邀來華與、上海、廣州、武漢、西安等地的媒體與高校交流。

譯者簡介:

江衛東,男,籍貫江蘇連雲港,現為重慶三峽學院傳媒學院講師,新聞學博士。從事過小學教師、地方志編輯、機關秘書、雜誌記者等工作,從2007年起開始在高校從事新聞傳播教育與科研,主要研究方向為《大公報》、國際新聞、新聞史論以及傳播學等,迄今有十多篇論文和若干譯作公開發表,參編專著1部,主持國家社科項目1項、省級項目2項,參與省部級項目2項,完成校級項目3項。

參考文獻

  1. 關於讀書的名言,閱來網,2015-01-11
  2. 岡察洛夫及其作品研究,道客巴巴,201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