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村莊裡的中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一個村莊裡的中國》,熊培雲 著,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New Star Press)由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主管主辦。成立於1989年,在此背景下,新星出版社擁有大批專業翻譯隊伍資源和廣泛從事國際文化[1]交流與合作的機會。新星出版社成立以來,以中、英、德、法、俄、阿拉伯、世界語等語言向海外出版發行數千種介紹中國基本情況的外宣圖書和政府白皮書,在海外擁有廣泛影響[2]

內容簡介

《一個村莊裡的中國》是學者熊培雲沉潛數年的心血之作。    《一個村莊裡的中國》以故鄉村莊為立足點,考察百年來中國鄉村的命運,鄉村的淪陷與希望。其中有作者三十年生活的閱歷與見證,六十年中國農村建設的榮辱與沉浮,並由此折射反映出近代百年中國歷史的若干重要問題與玄機。一部大歷史與小歷史的結合,大時代與小細節的交織,延續着作者明辨,理性,溫暖,悲憫,關乎心靈與真實的寫作之路,堪稱熊培雲迄今為止*重要的一部著作。

作者介紹

熊培雲,1973年生於江西農村。畢業於南開大學、巴黎大學,主修歷史學、法學與傳播學。思想國網站創始人。    過去或現在與熊培雲寫作相關的職業主要有:《南風窗》雜誌駐歐洲記者;《新京報》首席評論員;《南方都市報》、《南方周末》、《東方早報》、《亞洲周刊》、《鳳凰周刊》等知名媒體專欄作家、社論作者及特約撰稿人;南開大學副教授、碩士生導師。其文字溝通理性與心靈,自由、明辨、寬容、溫暖。近年來在海內外華文媒體發表評論、隨筆千餘篇,致力於建設一個人道的、人本的、寬容的、人人皆可自由思想的中國與世界。    代表作有《重新發現社會》(新星出版社)、《自由在高處》(新星出版社)《思想國》(中國友誼出版公司),譯著有《中國之覺醒》(法文,香港田園書屋)。

參考文獻

  1. 文化的概念是什麼,設棧,2019-11-28
  2. 出版社簡介,新星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