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國家監獄的秘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一個國家監獄的秘密》,副標題:巴士底獄,[法] 讓-克里斯蒂安·珀蒂菲斯(Jean-Christian Petitfils) 著,閆素偉 譯,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

商務印書館先後延請高夢旦、王雲五等一大批傑出人才,編寫大、中、小學等各類學校教科書,編纂《辭源》等大型工具書,譯介《天演論》《國富論》等西方學術名著,出版魯迅、巴金、冰心、老舍等現當代著名作家的文學作品[1],整理《四部叢刊》等重要古籍,編輯「萬有文庫」「大學叢書」等大型系列圖書,出版《東方雜誌》《小說月報》《自然界》等各科雜誌十數種,創辦東方圖書館、尚公小學校,製造教育器械,甚至拍攝電影等[2]

內容簡介

巴士底獄被攻占,法國大革命由此拉開序幕。這座以中世紀城堡為基礎的「國家監獄」被視為王權專制獨裁的象徵,這裡關押過的,除了政治犯與異教徒,還有作家、盜賊、貴族……從福蓋到拉•瓦贊,從伏爾泰到博馬歇,從鐵面人到薩德侯爵,從越獄之王拉圖德到名仕朝臣——巴士底獄的歷史正是法國歷史的縮影。

作者以巴士底獄為切入點,利用豐富的歷史文獻、檔案資料,介紹這座著名監獄的方方面面:布局、建造、制度、日常,以及這座舊制度的「建築代表」所展現的歷史真相,一掃我們對巴士底獄的傳統看法。波瀾起伏,如同一部精彩的冒險小說,既滑稽又壯麗,既美好又悲愴。

作者介紹

讓-克里斯蒂安•珀蒂菲斯(Jean-Christian Petitfils),歷史學家、作家,著有數種歷史傳紀,其中《耶穌》《路易十四》《路易十六》三本既經典又暢銷,已譯為多種文字在世界範圍內出版。

譯者簡介:

閆素偉,法國巴黎第三大學高等翻譯學院翻譯學博士,北京國際關係學院法語語言和文學教授,多年來從事翻譯和研究生教學。

參考文獻

  1. 文學藝術形式主要包括哪些,高三網,2021-05-03
  2. 簡介,商務印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