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醫生的瀕死體驗研究報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一個醫生的瀕死體驗研究報告》,副標題:看見生命,布魯斯·格雷森(Bruce Greyson) 著,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團。

中信出版社成立於1988年,隸屬於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是國家新聞出版署批准成立的第一家由中央企業主管、主辦的圖書出版機構,擁有圖書[1]報刊、電子、音像和網絡出版及批發零售全牌照。2008年,中信出版社改制為中信出版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發展為中信出版集團[2]

內容簡介

自古以來,就有關於瀕死體驗的報道。但對於瀕死體驗,醫學界普遍選擇了忽視,認為這是「人類大腦的詭計」或體驗者的幻覺,因為人們大都傾向於將死亡視為意識的終結、生存的終結。對許多人來說,瀕死體驗是令人恐懼的,它會引發體驗者強烈的恐懼和焦慮。

五十年前,精神科醫生布魯斯·格雷森博士通過偶然的機會,發現一位患者出現了瀕死體驗——她在昏迷時,「看到」了另一間屋子裡的格雷森領帶上的污漬。為了探索這個不解之謎,格雷森博士從此踏上了艱難的科研之旅。 •

本書是這位精神病學教授數十年來對瀕死體驗堅持不懈的研究記錄。在書中,格雷森博士從科學的角度出發,基於其豐富真實的臨床案例和翔實的研究數據,告訴我們什麼是瀕死體驗,並討論了瀕死體驗的科學性和意義。更重要的是,格雷森博士認為,通過對瀕死體驗的深入了解,能夠幫助我們提升對生命與死亡的認知,增強對意識的認知,從而擁有正確的生死觀,學會發自內心地熱愛生命,珍惜當下的生活,找到人生的意義。

作者介紹

布魯斯·格雷森博士

弗吉尼亞大學醫學院精神病學和神經行為科學榮譽退休教授。他曾在密歇根大學、康涅狄格大學和弗吉尼亞大學的醫學院任職。他是國際瀕死研究協會的聯合創始人兼主席,以及學術期刊《瀕死研究雜誌》(Journal of Near-Death Studies)的編輯。

此外,他還是美國精神病學協會的傑出終身會員,曾因其醫學研究獲得美國國家獎項。

參考文獻

  1. 圖書的演變歷史資料,學習啦,2017-06-07
  2. 關於"中信出版",中信出版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