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人要改變,得從心態意識上轉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個人要改變,得從心態意識上轉變,「很多事情,師父就是再努力,你自己的心不動,我怎麼辦?我只是個助緣,重要的還是你這顆心。處理問題,就害怕對佛法沒有堅定信心、信念,這樣處理起來最費勁。就像一個人掉到坑裡了,你用繩子使勁往上拔,拔不出來,他往下墜啊,兩個人像拔河一樣,那能上來嗎?

原文

某善士生病四處求醫不治,無奈尋求佛法幫助,但其對佛法大醫王將信將疑,來寺後見到師父問道:「做佛事,我的病會好不會?」

師父說:「其實你這句話一出來,就是抱着一種懷疑的心態。你去醫院看病,醫生會保證百分百治好嗎?你對事情抱着懷疑的心態,就出問題了。舉個例子,那些精神病、憂鬱症或者身體方面出問題的善士,來寺院做佛事,有的一場下來就有很大的改觀,有的一場就好了,有的十場也做不好。

沒辦法,他的心就不跟你往一處使,不去真心懺悔,不能與佛菩薩、主法師的磁場相通相融,顛倒邪念還是存在。他自己都不想好,你非得讓他好,就好不了。

「經典云:『佛法大海,信為能入,智為能度。如是者,即是信也。若人心中有信清淨,是人能入佛法;若無信,是人不能入佛法。不信者言是事不如是,信者言是事如是。譬如牛皮未柔,不可屈折,無信人亦如是。譬如牛皮已柔,隨用可作,有信人亦如是。

「『信為手,如人有手,入寶山中,自在能取;若無手,不能有所取。有信人亦如是,入佛法無漏根、力、覺、道、禪定寶山中,自在所取。無信如無手,無手人入寶山中,則不能有所取。無信亦如是,入佛法寶山,都無所得。 

「『佛法深遠,更有佛乃能知。人有信,雖未作佛,以信力故能入佛法。』(《大智度論》)

「很多事情,師父就是再努力,你自己的心不動,我怎麼辦?我只是個助緣,重要的還是你這顆心。處理問題,就害怕對佛法沒有堅定信心、信念,這樣處理起來最費勁。就像一個人掉到坑裡了,你用繩子使勁往上拔,拔不出來,他往下墜啊,兩個人像拔河一樣,那能上來嗎?

「所以說,一個人要改變,一定得從心態意識上轉變,這樣的情況下,內因一轉變,外緣才能真正起到作用,真正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