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人的出版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一個人的出版史》,作者:俞曉群,出版社:上海三聯。

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 (簡稱三聯書店) 是一家有悠久歷史的著名出版社[1]。它的前身是鄒韜奮[2]、徐伯昕等三十年代在上海創立的生活書店、新知書店和讀書出版社。

內容簡介

《一個人的出版史》是**出版人俞曉群從事出 版數十年的「日知錄」。全書通過其豐富而生動的編 輯出版筆記,為我們鮮活地展現了一位出版從業者在 這個大時代中的學習、成長、生活與生命歷程,也從 某一個角度為我們描摹了一幅近三十年的中國出版史 。而其中交織的「各種人物如此之多,人物的層次如 此之高,文化熱點如此之豐富,資料匯集如此之生動 ,實在太有意思了」(王充間語)。全書另附有珍貴 書信往來照片若干。本書為此系列的第三本,自2003 年開始,至2015年為止。

作者介紹

俞曉群,男,1956年9月生,遼寧丹東人,瀋陽師範大學數學系學士,吉林大學哲學碩士,**出版人。1982年大學畢業後進入出版社,1993年全面主持遼寧教育出版社的工作。曾任遼寧教育出版社社長兼總編輯,2003年擔任遼寧出版集團副總經理。2009年7月擔任海豚出版社社長。 他提出「書香社會」的出版理念,主持策劃了很多具有很高思想與學術價值的叢書,如「國學叢書」、「書趣文叢」、「新世紀萬有文庫」、「萬象書坊」、「海豚書館」等,從國外引進「探索書系」、「美國**地理雜誌系列圖書」、《工商管理大百科全書》、《牛津少年兒童百科全書》等世界**品牌圖書。擔任遼寧教育出版社社長兼總編輯時主持出版《新世紀萬有文庫》,全書着眼於文化的普及和傳播,按常備、實用、耐讀、易存的原則,在海內外各學科專家的指導下,將中外名著的珍善版本,精選收入文庫。計劃從1996年至2005年的十年中,每年出書百種,積累至千冊。共分三個書系:傳統文化書系,近世文化書系,外國文化書系。

參考文獻

  1. 歷史足跡,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
  2. 「出版事業模範」鄒韜奮,人民網,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