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你有多美】上午帶做操 下午管作業 武漢兒醫有群全能「臨時奶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今日頭條

背景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因2019年武漢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發現[1],2020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一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新毒株。

故事

「叔叔,我這道題不會,您幫我看看唄。」「好的,沒問題!」這對話,乍一聽像是在學校,只是「叔叔」的稱謂有點怪。事實是,這種對話發生在武漢兒童醫院內科樓18樓,一個新冠肺炎患兒確診病區。充當「臨時」老師的,是這裡的一群「護士天團」。

今日頭條

病區成立「陪護專班」

照顧15個無陪兒童

在疫情之前,今年33歲的張勇原本是武漢兒童醫院神經外科的護士長。疫情發生之後,他作為黨員主動報名,時刻準備上一線支援。醫院的消化內科病區改造為隔離病區後,他如願被抽調前去支援。

因為患兒大多數是家族性感染,不少患兒的父母、家人均被感染,也需要隔離或者住院治療,一些孩子只能獨自住院。在這個病區,有15個沒有家長陪護的小朋友,年齡從6歲到14歲,大多數都是在學齡期。

為了照顧這些無陪的孩子,病區專門成立了由7位高年資護士組成的陪護專班,其中有4位男護士,3位女護士,大多數都是有寶寶,工作經驗也比較豐富。除了護理的日常管理工作,張勇也是「奶爸團」其中的一員。


今日頭條

護士帶娃鍛煉、學習

拒當「網癮少年」

為了和家人聯繫,孩子們都帶有手機。但是,沒有家長照顧,有些小朋友躺在床上刷手機,一看就是半天。張勇和同事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這樣下去,孩子們不僅視力受影響,學業也會跟不上,對身體恢復也不好。

陪護團的「臨時爸媽」們一商量,決定這樣做:早上做完治療,上午10點左右,按照學校的鍛煉時間,帶孩子們做操,鍛煉身體。下午2點治療和休息後,3點開始就是學習時間。

高年級的孩子,護士們督促他們寫作業,並檢查作業,孩子有不懂的可以向醫生、護士請教。對於低年級的小朋友,幾位「奶爸」則抽時間從網上找一些學習材料,打印出來給孩子們做,有識字、數學、猜謎語、成語接龍、走迷宮等,很受孩子們歡迎。

14歲的媛媛(化名)今年上初二,對數學最頭疼,住院後更慌了,擔心自己拉下功課。現在有護士哥哥姐姐每天幫她檢查、訂正作業,她頓時覺得輕鬆了不少。

7歲的女孩萌萌,住院這段時間學了不少生字,和媽媽視頻時,媽媽黃女士感到意外和驚喜,特意打電話給張勇致謝:「孩子一個人住院,我們都擔心死了,沒想到你們不僅把孩子照顧得這麼好,還教她學了這麼多知識,真是太感謝你們了,你們太辛苦了!」

「我們是兒科護士,除了醫療護理,還要考慮孩子的心理、身體健康。我們多做一點沒關係,希望他們出院後,也能跟上小夥伴的腳步,健康成長」。張勇說。

來源

來自今日頭條[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