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心想事成」的小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心想事成」的小孩
圖片來自搜狐網

「心想事成」的小孩,有人多麼盼望能「減少奮鬥20年」,也希望生活中有「金手指」以便能「心想事成」。可是,你的「鬥志」在那裡?

原文

  希臘哲人柏拉圖曾說過一句話:「對一個小孩最殘酷的待遇,就是讓他『心想事成』。」

  是的,凡事「心想事成」的小孩,一直在父母的保護傘下成長,他要什麼就有什麼,正如「金手指」一樣一直享受「心想事成」的果實可是,沒有遭遇挫折打擊難道就是件好事嗎?萬一有一天長輩的保護傘不再能夠「遮風避雨」則一生中難道真的事事都能夠「心想事成」嗎?

  曾經有一個大學男生告訴我,他未來找另一半的條件...貌美、漂亮是一定要的啦!而且最好也是大學學歷,有一棟別墅、一輛奔馳轎車、還有1,000萬現金做為嫁妝這樣我就可以減少奮鬥20年了。有人多麼盼望能「減少奮鬥20年」,也希望生活中有「金手指」以便能「心想事成」。可是,你的「鬥志」在那裡?

  生命難道只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嗎?豈不知人生是「一連串奮鬥的過程」,充滿「昂揚鬥志」的人生才有意義啊![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