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W-兩個世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W-兩個世界韓國MBC電視台於2016年7月20日首播的奇幻愛情懸疑劇,由鄭大允執導,宋載正編劇,李鍾碩韓孝周主演。該劇講述了現實世界中的女醫生吳妍珠偶然地進入了人氣漫畫《W》的世界,與漫畫主人公姜哲相遇後發生的一系列連鎖事件。

劇情簡介

吳妍珠(韓孝周飾)是大學醫院的外科實習醫生,她的父親吳成武是韓國無人不知的漫畫家,這天是連載超過十年的大熱漫畫《W》最終回的截稿日,全國人民都在焦急等待着徘徊在生死邊緣的主人公姜哲(李鍾碩飾)的結局,吳成武卻突然失蹤。與此同時妍珠得知《W》的主人公姜哲將會在最終回死去,她懷疑是否有讀者提前知道了結局而綁架了父親,於是來到父親的房間尋找線索,卻被一個染血的神秘男人拉進了姜哲生活的世界,開始了一段在現實與虛幻中交錯的懸疑愛情。[1]

演職員表

角色介紹

姜哲 | 李鍾碩

漫畫《W》的主人公,風險投資企業家、前奧運射擊冠軍,遭遇一家四口被殺的慘劇,他雖逃過一劫,卻也成為最大嫌疑人,從此銷聲匿跡。十年後以財閥身份回歸,建立名為「W」的調查頻道,以100億韓元懸賞當年的兇手,在與決定性證人會面時,卻遭遇了刺殺,就在他以為自己必死無疑時,一個叫吳妍珠的女人出現在了他的面前。

吳妍珠 | 韓孝周

外科實習醫生,她的父親是韓國最有名的漫畫家,然而父親卻在大熱漫畫《W》最終回的截稿日突然失蹤。與此同時妍珠得知《W》的主人公姜哲將會在最終回死去,她懷疑父親的失蹤或許與漫畫的結局有關,於是來到父親的房間尋找線索,卻被一個染血的神秘男人拉進了姜哲生活的世界[3]。

尹紹熙 | 鄭幼珍

30歲,姜哲的秘書兼老友。很快就能洞悉姜哲的想法,解決事情非常迅速,但和酷酷的外表不同的是她熱血又暴躁的性格,動不動就忘了自己的秘書身份,對上司姜哲嘮叨以及亂說話。高傲又性感的她仿佛實現了男人心中的所有幻想,但從高中起,她的眼裡就只有姜哲。突然出現在姜哲面前的神秘女人吳妍珠,讓她感到非常礙眼。

音樂原聲

W-兩個世界 OST Part.1

發行時間:2016.07.27

曲目列表:

01. 我走向你 或你走向我-鄭俊英

02. 我走向你 或你走向我(Inst.) - 鄭俊英

W-兩個世界 OST Part.2

發行時間:2016.08.04

曲目列表:

01. 即使是謊言 也說給我聽 -朴寶藍

02. 即使是謊言 也說給我聽(Inst.) - 朴寶藍

W-兩個世界 OST Part.3

發行時間:2016.08.11

曲目列表:

01. 幻想中的你 - Basick、Inkii

02. 幻想中的你(Inst.) - Basick、Inkii

精彩花絮

  • 劇中的漫畫部分是由職場劇《未生》、電影《局內人們》的漫畫原著作者尹泰浩及其團隊繪製完成的。
  • 尹泰浩向製作團隊和演員們詳細地介紹漫畫家的工作日常,包括作畫方法、工作順序和方式等。劇中飾演漫畫作家吳成務和他助手的演員都跟尹泰浩的團隊學習了如何使用數位板、平板等工具進行創作 。
  • 該劇是韓孝周自2010年主演古裝劇《同伊》後,時隔六年再次出演電視作品 。
  • 該劇是李鍾碩繼2014年主演電視劇《匹諾曹》後,時隔一年半再次出演韓國劇集。
  • 李鍾碩看到劇本後,便深深陷入了劇情中,他認為劇中的角色十分富有魅力,不想錯過這部作品,於是決定出演該劇。
  • 劇中男主人公的其中一個身份是前奧運射擊冠軍,李鍾碩為此特別進行了射擊練習。
  • 李鍾碩、韓孝周在劇中第一次接吻後就捂嘴笑場 。
  • 李鍾碩拍攝打戲前,在武術導演的指導下與工作人員反覆確認打鬥動作,正式拍攝時沒有NG一次通過。

影片製作

選角過程

2016年3月29日,韓孝周、李鍾碩的所屬經紀公司分別確認了兩人將合作出演《W》的消息,該片將於2016年5月份投入拍攝。

拍攝過程

2016年5月16日,男主角李鍾碩進行了該劇的首次拍攝。

劇情評價

《W-兩個世界》是一部集幻想、懸疑、愛情、喜劇於一身的電視劇,不同於以往的「時間」穿越,「空間穿越」給鏡頭語言帶來了新的考驗,播出後口碑不負眾望。編劇將「時間穿越」這一題材拓展到了「空間」領域,讓主人公往返於虛擬世界與現實空間之中,由於題材並不容易理解,前兩集幾乎都在解釋作品的世界觀設定,而其中出現的若干懸疑點則成為了維持觀眾觀劇熱情和劇集話題度的重大因素 。(《新京報》評)

《W-兩個世界》大膽地構建了一個從現實穿越到漫畫中的「二次元」世界。該劇開播後無論在劇情好評度、互聯網話題度上都掀起了很大的人氣,獲得了一邊倒的好評,無論是精緻優美的漫畫部分還是大氣如電影音樂版的配樂都受到了觀眾們的歡迎。不但編劇的腦洞開得大,劇情的發展節奏也無比的迅速,很多觀眾都表示別的編劇用8-10集篇幅才拋出的劇情,宋載正編劇僅用了4集就交代完畢了,更能夠讓觀眾感受到劇情的信息之大和魅力之所在。(搜狐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