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RESCUE~特別高度救助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RESCUE~特別高度救助隊》由倉貫健二郎松田禮人堀英樹導演,山浦雅大八津弘幸渡邊啟編劇,中丸雄一增田貴久山本裕典石橋凌大東駿介等主演的勵志電視劇,該劇圍繞救助隊的最高級別特別高度救助隊展開故事。該劇於2009年1月24日在日本TBS電視台首播。[1]

劇情簡介

北島大地和好友手冢豐同屬於橫濱市安全管理局西消防署,在某次消防救護中,作為普通消防員的北島目睹了消防隊的王牌「SR」(特別高度救護隊)的隊員成功解救了被困人員的一幕,他發誓有朝一日一定要成為特別高度救護隊的一員。機會來了,為了SR開始從消防員中選拔人才充實力量。但是因為大地平時總是因為太過熱血不聽隊長的命令擅自行動,隊長不願意推薦他。幾經周折,大地和手冢終於與其他候補生一起,開始了作為SR候補訓練生的,為期一個月的密集選拔集訓。小時候曾經被SR隊員救了性命的大地,開始了忘我的訓練,說什麼他都要成為一名SR來報答救命恩人,在成長的路上,這些年輕人將面臨各種各樣的挑戰。

職員表

  • 製作人: 加藤章一、佐藤敦司
  • 導演: 倉貫健二郎、松田禮人、堀英樹
  • 編劇: 山浦雅大、八津弘幸、渡邊啟
  • 配樂: 羽岡佳、和田貴史、石坂慶彥

角色介紹

北島大地 | 中丸雄一(KAT-TUN)

小時候身陷流沙被消防隊的人救起來,因此非常崇拜救助隊員宮崎志郎,成了一名救助隊員。雖然他本人並沒有這方面的自覺,不過始終對沙子有恐懼感,他因此也感到煩惱。總是不忍心丟下有困難和軟弱的人,一門心思想要救人,經常因此不顧自己的危險四處奔走。

手冢豐 | 增田貴久(NEWS)

非常理解大地的好朋友,對任何事情都非常認真,是個優等生。沉穩的性格很得他人信賴。總是懷着擔心的心情守護着衝動的大地。

不動雅志 | 山本裕典

平時一臉酷酷的樣子從不泄露感情,身體能力、技術都出類拔萃,非常自傲認為自己以外的人都很無能,欠缺協調性和團隊合作精神。從不相信同伴,是孤獨的一匹狼。

井川省吾 | 石黑英雄

因為想要受女孩子歡迎,懷着這樣不純潔的目的加入了消防隊。在接受訓練期間甚至偷偷跑出宿舍去跟女孩子約會,很遭周圍人反感。[12]

精彩花絮

該劇是KAT-TUN成員中丸雄一首次擔任主演。NEWS成員增田貴久飾演同一救助隊中的候補生。 該劇在橫濱市特別高度救助隊的協助下進行拍攝。2009年11月3日中丸雄一和增田貴久特地訪問了橫濱市神奈川區的"橫濱市安全管理局橫濱市民防災中心",參觀了橫濱特助隊員的訓練。而後挑戰了從7米高處以繩索降落、登板的訓練。

劇集評價

​《RESCUE》是一部熱血的職場菜鳥戲,表現高度救難隊受訓年輕人的生活。不過由KAT-TUN的中丸雄一挑大樑、時段僅僅是TBS土8的這部劇顯然不及山下智久主演的《Code Blue》來得受重視。此類高危特殊職業題材的戲最大的噱頭是場面一定要做足,即使不一定要像《海猿》那樣勞煩日本海上保安廳,該有的氣勢總不能缺了。而《RESCUE》所謂的大場面相當山寨,一些救火的情景更是亂成一團、假冒偽劣的痕跡頗為明顯,可謂致命缺點。(搜狐網評)

分集劇情

第1集 北島大地隸屬於橫濱市安全管理局西消防署,雖然有着成為消防員的熱心和熱情,卻沒有能夠搭配熱情的技術核能力。 此時一身橙色的特別高度救助隊成員趕到,從上空就出了圍困的女性,眼見葛城等人在自己面前如此風光,大地向特別高度救助隊的隊長宣布,一定要成為一名合格的特別高度救助隊成員。 大地同時向同在消防隊的好友手冢豐表達了這個決定,而實際上大地有必須成為特別高度救助隊隊員的理由。最近特別高度救助隊在招收新成員,並要對候補成員進行臨時考核。大地和阿豐作為候補生要接受四個星期的特訓,包括他們在內總共有24名候補生。

第2集 大地等人繼續在特別高度救助隊中接受嚴酷的訓練,但卻也不斷有人離開。現在就剩下大地、阿豐、不動、井川和小日向等人了。不僅如此,為了出錯的同期訓練生古賀,同為三班的大地、井川以及小日向因連帶責任遭到懲罰。 井川和小日向都感覺自己快要達到界限了,大八木則告訴古賀他失去了資格,但大地並不同意,並努力鼓勵古賀。大八木因此很看不慣大地,要求和他決一勝負。此時井川的妹妹美香在廣場陷入火災,大地和井川立刻趕去。

第3集 經過過於嚴酷的訓練,24名候補生不斷有人離去。剩下來的只有8個人了。剩下的這八個人通過的全部測試,終於獲得成為救助隊員的資格。也就是說大地等人有希望穿上了他們夢寐以求的橙色救助隊制服。 當然要成為一名合格的特別高度救助隊隊員,還必須接受更加嚴酷的訓練。此時教官大八木告訴了學員們一件令人震驚的事情。雖然有八個人成功入圍,但最後只能有兩個人留下。從現在開始所有的學員都成了彼此的最大競爭對手。

第4集 特別高度救助隊最後的考驗開始了,大地等訓練生並沒有發現水庫設備有異常。結果由於通報失誤發生了爆炸。看到噴出來的氣體教官大八木判斷這是特殊瓦斯,立刻果斷地指揮者大地、阿豐和不動等人開始尋找需要救助的人,並保護到這裡來參觀的師生們。 但此時因為警報所有進出口都已緊鎖,連逃生通道也被關閉了。一旦水庫內發生爆炸引起火災,就會直接導致儲水設備損壞。大地等訓練生開始四處尋找有沒有其他的逃生通道,卻不曾想教官大八木吐血倒下了。

第5集 大地、阿豐、不動三人終於達成願望成為了一名特別高度救助隊隊員,並被安排到德永隊長屬下。德永隊長屬下已經有葛城、五十嵐等人了,三人和他們一起開始接受嚴格的訓練。 不動表示是為了挑戰自己的極限才來參加特別高度救助隊的,因此加納對他更是嚴格。 大地和阿豐則堅持為了理想和現實成為一名優秀的隊員。但開始工作以後,阿豐發現自己能夠救出來一些人,卻也有人就死在他的面前……這讓阿豐充滿了煩惱。此時一艘六百多人的大可輪上起火了,大地等人立刻趕往現場。

第6集 大地、阿豐、不動三人每天都努力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德永隊長和所有隊員也都欣喜地看着他們的成長,這其中只有葛城很不喜歡他們三個。更指出考慮到特別高度救助隊的職務內容,應該儘早辭退沒用的新人。 這讓大地等人萬分沮喪,前輩五十嵐等人則向他們提起了葛城的過去。原來葛城在救助隊的時候同組的田口因為受重傷不得不退出。德永隊長也發現葛城心裡有無法跨越的障礙。 此時發生了地鐵瓦斯中毒事件,大地等人立刻趕赴現場。

第7集 不動的哥哥忠志和大地以及阿豐是認識的。不動的家裡是代代相傳的醫生世家,忠志也是橫濱有名的急救醫生。雖然不動也曾希望成為一名醫生,但4年前卻突然拋下一切離家出走。 忠志認為這種弟弟並不適合當一名特別高度救助隊隊員。不動雖然反對哥哥這種說法,卻在和忠志一起工作的現場發生了致命的錯誤。 前輩五十嵐決定從一線推理轉作內勤。

第8集 五十嵐救助途中因石塊崩落被埋在了崩石中動彈不得。不僅如此,事故現場內部因火災瓦斯濃度不斷上升,爆炸的可能性越來越大。指揮中心芹澤要求所有人迅速撤離,但德永隊長和大地、阿豐、不動等人都不願意對五十嵐見死不救,繼續拚命救人。 為了救自己所有人都不顧危險繼續作業,看到這番情景五十嵐感動得不知說什麼好了。

第9集 因為五十嵐殉職德永隊解散了,葛城、加納等人轉到了內勤,阿豐、不動則去了消防隊。所有隊員都因為特別告訴救助隊解散不得不被配備到其他部門去。 大地則遭到了嚴厲處分被解僱,他跑去找教官大八木,希望能像當初救了自己的宮崎那樣成為一名救助隊員。大八木則指出現在並不是考慮這個的問題,這和大地、宮崎都不一樣。 此事橫濱的火力發電產發生火災,出現大量受害者。救助隊員和特別高度救助隊的成員們紛紛想要就出被大火圍困的工作人員和參觀人員,但火勢越來越大非常困難,不僅如此,參與急救的人員也越來越人受傷。此時芹澤向德永隊長下達了命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