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P.S.我很好,俊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P.S.我很好,俊平是根據柴門文所作的同名漫畫改編的電視連續劇,TBS電視台於1999年6月24日至9月16日間每周四22:00至22:54播出。全12集,由KinKi Kids的堂本光一主演。[1]

角色介紹

加地俊平 演員 堂本光一

20歲。德島縣出身。容顏比較女性化,很柔美,身材也很清瘦。一年的重考後於第三志願的東上大學文學部入學。

初戀對象是高中時代的同學櫻小夜子,後也一直默默喜歡着她。重考時認識比自己大兩歲的太田原桃子,之後戀愛萌生,但對年長而無法捉摸的桃子,總是不大理會。

對初戀小夜子一直有着很深的感情,哪怕與桃子成為戀人後,也依舊無法忘懷她,因為優柔寡斷的性格,讓他與小夜子藕斷絲連,並數次引起桃子的誤會。

因為對有困難的人和傷心的人無法放下的性格,常常捨棄自身到處奔走。有時連相當不好意思的事都仗着年輕充滿力量而一味去行動。

頭腦很平凡,強項的運動也沒有,是個普通的男孩子,有着比別人多一倍的純真的心。

太田原桃子 演員 瀨戶朝香

22歲。福岡縣出身。大俊平兩歲的戀人。容貌非常漂亮。在一流大學入學後,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中途退學,和俊平上同一補習班後於東上大學理工學部再入學。以前和曾根田交往後被閨蜜插足背叛而失戀。

之後,與俊平相識,對其一見鍾情,開始各種死纏爛打,並多次捉弄俊平。有一次還讓其在小夜子面前出了丑。

心裡一直清楚俊平愛小夜子的事實,前期只是將俊平對小夜子的這段感情看在眼底,後期與俊平相戀後,俊平與小夜子剪不斷的曖昧關係也成為了她與俊平戀情之間的考驗。

頭腦很好,有愛諷刺的辛辣性格,無法說出自己的軟弱,對他人常常說出刻薄的話,多次嘲弄俊平。其實本性善良,有着樂於助人的心。

櫻小夜子 演員 仲間由紀惠

19歲。與俊平同是德島縣出身,是俊平的初戀。沒有桃子那樣的美貌,眉眼只在清秀。誰看都不覺得顯眼,認真平凡的女性。謹慎下確實有給人很女性的印象,實際上是卻是性情強烈。高中時與俊平一度形影不離,有着深深的感情,後卻誤會俊平對她冷淡而選擇離開俊平。

上大學後,與桃子成為了校友,並重逢了俊平。一開始對俊平冷淡客氣,因為她已有了男友,雖然那是個有婦之夫。後被其拋棄,悲傷之下打算重新跟俊平在一起,對其展開猛烈攻勢,並挑撥俊平與桃子的關係。

作為俊平不能忘懷的女性,對俊平和桃子間有微妙的影響。

曾根田隆 演員 藤木直人

27歲。是東京市中心醫院的醫生。職業穩定,殷實富有,高大英俊,是無數女人夢想要找的完美男人。

曾與桃子是一對戀人,卻被桃子的閨蜜用計迷惑,插足於兩人,導致桃子心灰意冷,與他分手,並劃清界限。

然而後來卻一直不甘心於失去桃子,在桃子與俊平鬧誤會時,趁機向桃子求婚,當得知桃子與俊平已經和好,無法再阻攔時,心機深沉的他選擇利用桃子母親的病,逼迫桃子與他去美國。

雖然外表衣冠楚楚,談吐不凡,實則心胸狹隘,是造成俊平和桃子最終無法在一起的直接原因。

劇情簡介

重考生俊平(堂本光一飾)和調皮喜歡整人的桃子(瀨戶朝香飾)相遇,正巧桃子和俊平的初戀情人小夜子(仲間由紀惠飾)是同一所大學。俊平在桃子的捉弄下在小夜子面前出了丑,讓俊平非常傷心。俊平為向小夜子解釋而約了小夜子想化解誤會,沒想到桃子又出現在咖啡廳里。俊平在同學會上受了小夜子的鼓勵而開始拚命努力重考,桃子看了心裡很不是滋味。桃子突然決定放棄大學去俊平的補習班上課一起重考。俊平的對門房間住着一個專門吃軟飯的男人次郎(小林稔侍飾),桃子和俊平對他很好奇,於是到他房裡聊天。在金融公司服務專門負責討債的洗太郎(上川隆也飾),因為常來找次郎要錢,而和俊平結識成為好友。

第二年俊平考上了東上大學,桃子也進了同一所大學的理工學系就讀。桃子很認真地告訴俊平"我喜歡俊平!",但是俊平仍惦記着小夜子。因為桃子很積極地向俊平示愛,兩人漸漸成為有點像情侶的關係。洗太郎和女友妝子(櫻井淳子飾)因為價值觀不同而吵架,洗太郎決定一個人到國外工作。俊平和桃子一伙人去海邊玩順便為洗太郎餞行。俊平和妝子因懷疑桃子和洗太郎之間的關係,妝子氣得找俊平共渡一夜。後來發現原來洗太郎和桃子並沒有不軌,洗太郎只是拜託桃子當中間人,在他出國後將一封信轉交給妝子,信中附了機票要求妝子隨後出國找洗太郎。

桃子知道了俊平和妝子之間發生了一夜情非常傷心,俊平也因為自己做了蠢事而懊惱不已,後來因俊平道歉桃子也原諒了他。此時小夜子因為喜歡一個有婦之夫而苦惱,便主動想找俊平訴苦。桃子看見他們兩人在一起,發現俊平心中仍然喜歡小夜子。另一方面,桃子的前醫生男友曾根田(藤木直人飾)要桃子回心轉意,桃子告訴他心中已有喜歡的人了。但是曾根田看桃子為情所困,身體又不好,於是一直在桃子身旁安慰她,也讓俊平看見而產生誤會。俊平與桃子兩人陷入感情的低潮。

住俊平對面的次郎要和同居的裕美(立河宜子飾)結婚,桃子幫裕美縫製結婚禮服,沒想到突然闖進次郎的另一個女友拿着刀來恐嚇破壞,俊平起身阻擋而受了傷。俊平終於發現了其實自己真正愛的人是桃子,他們兩人終於共渡一夜,第一次一起迎接朝陽。小夜子打工的書店店長筒井(西村和彥飾),也就是小夜子的不倫對象。有一天筒井找小夜子談分手的事,小夜子打電話找俊平,希望俊平陪她。桃子原本計劃要和俊平一起慶祝生日,但聽到小夜子打電話來求助,桃子卻要俊平去幫小夜子。小夜子和不倫的對象分手後失魂落魄,俊平為了小夜子去找書店店長理論,發覺根本是白費力氣。俊平不忍心對小夜子說出實情,小夜子任性地硬拉着俊平陪她過夜,俊平很無奈地在自己的房內安慰她。

桃子原本計劃要和俊平一起慶祝生日,因為小夜子的一通電話而給破壞了。俊平答應了桃子要在傍晚前回來,但桃子等了一個晚上,小夜子還很任性地不讓俊平接電話。等到凌晨桃子決定自己去找俊平,沒想到小夜子竟然在俊平的房裡,桃子看得心都涼了。小夜子告訴俊平自己無處可去,要搬來和俊平同住,俊平受不了被桃子誤會,自己便借住到對門的次郎家。俊平一直找桃子,桃子偏避而不見,小夜子卻向桃子宣稱自己也喜歡俊平,無論如何要想辦法和俊平在一起。另一方面,桃子的前男友曾根田見到桃子被俊平傷害而於心不忍,開始努力想挽回桃子的心意,並要桃子搬到自己的住處躲避俊平,正好桃子的母親生病住進曾根田的醫院,桃子就近搬進曾根田住處暫住。曾根田對桃子的母親照顧有加,並告訴她自己計劃跟桃子結婚的事,桃子的母親很高興,並一直鼓勵催促兩人結婚。桃子因擔心母親的病情,怕她受刺激而不敢說出自己真正的心意。在曾根田的緊迫盯人之下,桃子接受了他的訂婚戒指。

此時俊平和桃子的共同朋友失蹤,讓他們兩人有機會再度碰面,兩人終於忍不住相思之情而和好如初。他們計劃回去向小夜子和曾根田說清楚,兩人再回到從前。俊平鼓起勇氣離開了小夜子搬到桃子的住處,結果桃子因為母親的病情惡化而無法處理自己的事。曾根田告訴桃子她母親的病情必須到美國的醫院接受治療,他已經安排了三人前往美國的準備。桃子百般無奈,在前往美國之前爭取了3天時間要和俊平好好渡過。在三天結束後桃子請來所有好友,並向大家宣布自己要去美國讀書的事。俊平聽到後非常激動,桃子甚至要求和俊平分手。不管桃子一廂情願地想分手,俊平仍決定等桃子,在桃子出發前他拚命地打工,買了一個戒指送給桃子當定情之物,因為他曾答應桃子有一天要買一個真正的寶石戒指送給她。桃子看到真正的寶石戒指後終於忍不住思念之情跑去找俊平,桃子向俊平表示要留在俊平身邊,永遠不要再分離了,但俊平知道桃子以後一定會後悔這樣的決定,於是向桃子表明會一直在日本等她回來,桃子才放心地前往美國。一個月後,俊平寫了一封信給遠在美國的桃子,向桃子報告他的近況,信中並提及同學、小夜子及鄰居目前的狀況,並在信末寫上--P.S.我很好,俊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