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樟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樟樹》是由朱德承、胡玫執導,梅婷、潘虹、劉琳、趙崢、劉冠軍主演的電視劇。

該劇通過校園三結義的三個同窗好友走向社會、走進生活的不同經歷,它表現的三個經歷曲折的女人、兩個背景迥異的家庭、一段終身難忘的友情。

該劇於2004年11月4日在央視八套播出。

主演

梅婷、潘虹、劉琳、趙崢、劉冠軍

導演

胡玫,朱德承


劇情簡介

三個女孩芳芳(謝潤 飾)、陶妮(劉琳 飾)、小杉(梅婷 飾)是大學時就在香樟樹下結拜的金蘭姊妹。三人卻隨着畢業而面臨着更為糾結複雜的人生之路。小杉哥哥小松對芳芳心懷不軌,將其玷污,芳芳被逼嫁到其家,成為小杉的嫂子;同時,小杉另一哥哥小柯則娶了陶妮過門,陶妮本來暗戀的韓波,卻和小杉走在了一起。就這樣,昔日好友成了一個家庭中的各色成員,然而,現實卻不斷在考驗着三人之間的友情,小松被送進監牢、韓波知道當年陶妮暗戀自己而掙扎在道德與感情之間、而芳芳成為了明星卻挽回不了自己失敗的婚姻,一連串命運的起伏浪潮就這樣接連撲面而來,友情也在風浪中愈堅。

角色介紹

梅婷飾演司馬小杉

司馬小柯的妹妹,韓波的老婆,芳芳和陶妮的姐妹。出門豪門,和深愛的韓波結婚,後來婚姻經受挑戰,最後小衫小衫為了紀念自己和韓波歷經磨難的感情,在陶妮承諾一生都會照顧她的孩子的前提下,最後放棄了治療,決定把意外懷上的韓波的孩子生下來。小衫因病情而死亡。


趙崢飾演韓波

司馬小衫的老公。小衫一直喜歡的人,在大學和小衫重逢走向結婚,韓波發現了陶妮當年對自己的暗戀後忐忑不安,此時他和小杉的感情也發生了離隙,韓波出走深圳。 韓波卻失去了在大學裡的工作。在工作和生活雙重失意下,她和小衫辦好了離婚手續,他決定離開上海,浪跡天涯。


謝潤飾演吳芳芳

司馬小衫、陶妮的大學閨蜜。芳芳意外地被小杉的二哥司馬小松姦污,她剛畢業就奉子成婚嫁到了司馬家。後來已經成為著名歌星的芳芳,因為不幸的婚姻而沉淪,芳芳入獄。最後出獄


潘虹飾演夏心潔

司馬小衫、司馬小柯的媽媽。芳芳、陶妮的婆婆。司馬母表面上彬彬有禮,但骨子裡卻很世故。當她得知陶妮不過來自普通的工人家庭,而芳芳又是一個孤兒時,鄙夷之情溢於言表。同時她也看出兒子小松似乎在打芳芳的主意,在私下教訓他時,恰被陶妮聽到。兩人發生了齟齬,司馬母對陶妮更加是厭惡有加。一直為了維護家庭的利益,但不斷引起糾紛。 [1]

劇集評價

《香樟樹》是入選第二屆南京"文化精品"的電視劇,在全國範圍內引起不錯的反響,之後更是獲得全國電視劇"飛天獎"和全國"五個一工程"獎。播出後好評如潮。專家們認為,這是一部當年少見的現代戲精品。該劇主題積極,健康向上,在社會轉型期,沿海開放大都市的經濟熱潮中,在弘揚傳統美德基礎上,力圖闡述新型友情觀、道德觀、愛情觀以及人生觀,尤為可貴,值得肯定。不僅僅僅是戲中情境,更展現了廣闊的社會生活現實。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