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錦繡未央》中的「安平縣主」與「三品淑人」是什麼職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電視劇照

來自網絡的圖片

《錦繡未央》中的「安平縣主」與「三品淑人」是什麼職位電視劇《錦繡未央》這部劇是根據小說改編的由唐嫣、羅晉、吳建豪、毛曉彤、李心艾領銜主演的講述了亡國公主心兒在遭逢國破家亡的變故之後,陰差陽錯成為「李未央」,回到尚書府與仇敵鬥智鬥勇的故事。[1]

在播出的劇情中,唐嫣飾演的李未央因為為皇上想出了救災之策被皇上封為了安平縣主,生母七姨娘為三品淑人。那麼安平縣主是什麼官呢?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來介紹一下安平縣主和三品淑人職位品級吧!

安平縣主和三品淑人官位介紹

古代的一項誥命——對女性的冊封,一般是王室宗親——封她為縣主,公主郡主縣主,封地在安平。

在電視劇《錦繡未央》中,未央提出將賞賜的東西用於賑災,魏帝見她如此善心,龍顏大悅,不僅要她收下賞賜,還當場表示封她為安平縣主,封她的生母七姨娘為三品淑人。

三品淑人是婦女封號。宋徽宗政和二年(1112)定,用以封贈尚書以上下班未至執政官之妻。元無此稱。

明、清用以封贈三品官之妻,如封贈官之母與祖母,則稱太淑人。清並用以封贈宗室奉國將軍之妻。

古代誥命夫人品級

唐朝

一品文武官及國公之母或妻封國夫人。

三品以上文武官之母或妻封郡夫人。

四品以上文武官之母或妻封郡君。

五品以上文武官之母或妻封縣君。

勛官四品有封者母、妻為鄉君。

文武兩班之妻

正從一品:貞敬夫人

正從二品:貞夫人

正三品堂上:淑夫人

正三品堂下、從三品:淑人

正從四品:令人

正從五品:恭人

正從六品:宜人

正從七品:安人

正從八品:端人

正從九品:孺人[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