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鐵梨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鐵梨花》是由大連天歌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電視劇,郭靖宇 執導並編劇,陳數、巍子、張少華和楊志剛等主演。該劇講述的是晉陝交界盜墓 賊家的女兒的一段歲月傳奇故事,並已於2010年11月1日登陸北京、東方、天津和四川衛視 首播.[1]

[]

劇情簡介

《鐵梨花》講述的是一個出生在晉陝交界盜墓賊家的女兒,在橫跨軍閥混戰直至抗日戰爭這段動盪歲月里中,與身邊的親人、愛人、朋友甚至仇敵共同演繹的一段傳奇歲月,先後與幾個男人間的愛恨糾葛,以及她從一個普通人家女兒、到軍閥 家的姨太太、再到堅定抗日的民族志士的心路歷程。

劇集評價

海報《鐵梨花》改編自作家嚴歌苓的同名長篇小說,在該劇中,不但有嚴歌苓原著中所塑造的傳奇女性,更加入了宅門、懸疑、江湖等內容,尤其將鳳兒與趙元庚、柳天賜間的恩恩怨怨刻畫得入木三分。該劇繼承了嚴歌苓一貫的女性細膩視角,塑造了鳳兒這樣一個堅韌、執著、明大理,識大體的舊社會 傳奇女人形象。「鳳兒」這一角色引發了許多觀眾的共鳴。她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敢於承擔責任,敢愛敢恨,無怨無悔。面對着生活的打擊和巨大的困難,她沒有選擇逃避,而是勇敢地挑起重擔,以常人難以企及的毅力與命運抗爭。「鳳兒」的堅強和不屈不撓的精神給了自己很大鼓勵,鳳兒所展現出的形象,是人們需要學習借鑑的(新浪娛樂評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