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牽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牽手》是內蒙古出版社出版的書籍,由台灣言情小說家樓雨晴撰寫。

作者

樓雨晴

內容簡介

男人與愛情是這世上最不可靠的兩樣事物,偏偏她就傻在感情上。每次陷下去,都是一場賭注,賭愛情、賭終身,賭得比誰都大,卻總是落得全盤皆輸。這次,遇上的這個男人,或許也是吧……他說,他不愛她;他說,他還在等另一個給過承諾的女人。但是沒關係,反正她也沒想要跟他到永遠,她只是太寂寞,心太冷,失溫的身體需要一個熱烈的擁抱…… [1]

小說後記

樓雨晴

這是一本逃不出"情關"遺毒下的書。

對,你猜得沒錯,晴姑娘不小心又讓關家人出來串場了。

基本上,這是一本無預謀行為下的產物,"情關"系列結束後,有一段時間,腦袋裡都還在想着"情關"的一景一物,掙脫不開來。

所以,我就投降了,立刻搬到關家去當鄰居。

晴姑娘十歲以前是生長在鄉下,很是喜歡那種淳樸的民風,每天閒閒沒事到處跑,到鄰居家串門子(晴某人小時候也是野孩子一個啦)。

小的時候,阿娘的娘家後面有一條河,阿娘在那裡洗衣服時,晴姑娘就在一旁玩水。

逢年過節時,阿娘娘家的拿手名菜--封肉,常是左鄰右舍將高麗菜、豬肉等集結成好大一鍋共同封鍋燉煮,據阿娘說,這樣才好吃,除了食物味,更濃的是人情味。

再更小以前,屏東老家門前有一條小溪,晴姑娘總是赤腳在那兒玩水,還有好多小小隻的大肚魚游來游去,晴姑娘忒愛抓它,抓了放,放了又抓,同樣的遊戲樂此不疲。(對,就是腦海這幕永遠忘不掉的孩提印象,寫出七月七日晴的場景。)

這些,都是兒時的溫馨記憶。

十多年後,老家的溪水乾枯了,外公家的那條河也被污染到無法洗衣玩水,連前庭那棵高大茂密的楊桃樹也不見了,環境景觀的破壞下,連鄉下都不鄉下了,那種親切的人情味也漸漸消失。

因此,晴姑娘書中很多時候都看得出那種濃厚的鄉土情懷……不用懷疑,這本書真的頗鄉土,投射出晴姑娘孩提時的溫暖記憶,寫着寫着,真的好懷念啊……

再來,做個小小的說明。

最近收到一封信,有個小讀者問我,《解語憐憂》究竟還寫不寫?前後都有六年了吧!不寫就在後記里公告一下,別讓人痴痴地等。

呃……有六年嗎?你們算術真好,我都記不得多久了……

關於這一點,晴姑娘真的很難確切地說一定不會寫,畢竟靈感這種東西真是個淘氣又愛捉弄人的小東西,常常令人嘆息:"靈感啊靈感,我究竟該拿你怎麼辦才好……"(完全小說男主角上身)

晴姑娘的座右銘一直都是"計劃趕不上變化",這句記得吧?

我也一直承認,自己是個沒用的作者,常被書中人物牽着鼻子走,作者威嚴蕩然無存,他們根本不怕我!我再怎麼鐵齒鋼牙都算不准他們的動向……這句也還記得吧?

所以、所以,我怎麼敢篤定什麼?那無疑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不過,如果你們要個確切答案的話,我只能說,我不寫它的幾率,目前來看是超過百分之九十--這樣算有回答到吧?

如果各位不信,再舉個最近期的血淋淋實例來左證。

在寫這篇後記的同時,晴某人正着手開新稿,男女主角是我壓根兒都沒想過要寫的小小配角,特別是時隔三年之後的現在。

為什麼會這樣?

完全就是某日臨時興起,想說《牽手》剛完稿,閒閒沒事做,不然來寫個小小番外篇好了。

這小小番外篇的念頭一起,腦袋卻完全不受控制,自行莫名地冒出許多情節來,原本只打算要給它約一個章節的版面,自動無限延伸成五章、六章、七章……

再然後,那個晚上完全被這些情節占據,就像在看一部連續劇般,沒自動播完不准我入睡。於是乎……那晚我失眠了。

一直到八九章近結尾的部分才放任我休息,在凌晨四點半的時刻。

那種感覺實在很恐怖,並不刻意去想,但它就是自有意識地冒出腦海、自動發展、延伸,吸引着我往下探索……

所以結論是……沒用的作者又戰敗了。我下一本會寫一對自己壓根兒都沒想過要寫的小小配角,特別是在三年後的現在。

最後,祝大家快樂!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