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爸爸父親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爸爸父親爹》是由上海慈文影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的抗戰劇,由于敏執導,羅晉、羅嘉良、張晞臨、趙立新 、呂一、黃俊鵬、曾虹暢、鄭亦桐、樊錦霖主演 。

該劇講述了為解開身世之謎的寧五原,與自己非親生的爸爸、父親、爹三人共同捲入藥品奇案,並揭開自己的身世秘密找到親生父親,與四位」爸爸「上演恩怨糾葛的傳奇故事。

該劇於2015年7月3日在浙江衛視、貴州衛視播出。

劇情簡介

民國初年,三個男人在草原上安葬了他們共同心愛的女人,並發誓要把她的遺子當成親生兒子養大,並讓孩子分別叫他們爸爸、父親、爹。三十年後,時值抗日戰爭勝利前夕,這個叫寧五原的男孩已經成為我黨的一名出色戰士,並臨危受命被調遣到天津來執行任務。爸爸寧寶林是在社會上響噹噹的成功商人,父親蘇明遠是原任職於報社後加入國民黨,而爹李八一則是一名共產黨員為人耿直。三個人誰是敵人,誰是盟友,一時間撲朔迷離。為了任務,寧五原在三個養父之間周旋並尋找真相。在這個過程中,他還發現了自己身世的秘密,並找到了親生父親。而這個親生父親,卻正是天津警察廳長――季明宇。在日本人投降的前夜,寧五原既要在夾縫中完成自己的任務,又要解決他與四個父親之間宿命的恩怨。

精彩花絮

1、劇中羅嘉良首次出演」黑幫教父」,將一改以往劇中西服革履、溫文爾雅的形象,不僅自認表演的是」最流氓」黑幫大佬,還親自上陣大秀拳腳[4]。

2、由於上海大幅降溫,潮濕的地面極容易結冰,羅晉在拍攝一場打戲的時候摔倒,造成腕骨受傷。

3、劇中,羅晉要遭遇各種酷刑,其中有一條便是被敵人用冷水一遍遍潑醒。在接近零度的天氣里被冰冷的水一遍遍潑,結果被冷水足足潑了一個半小時。

4、在拍攝羅晉和呂一的一場親密動作戲時,呂一在拍攝過程中略顯羞澀,讓于敏導演」很是捉急」,不停的在旁指導着兩人的動作神態,講到起勁時更是親身示範。

5、該劇開機的第一場戲,就要求黃俊鵬被綁在一個黑屋子裡,遭受敵人嚴刑拷打。為了拍攝效果逼真,黃俊鵬脫掉上衣,大桶涼水嘩嘩地當頭澆下,當時已是初冬季節,幾遍拍下來,黃俊鵬被澆了個透心兒涼。

影片製作

劇本創作

《爸爸父親爹》保留了《x女特工》的虐人情感、諜戰懸疑、警匪打鬥,還將更加注重槍戰、武打動作等充滿」暴力」的場面,並將用美學的構圖和充滿詩意的畫面表現人性的掙扎。

​服裝造型

從神秘的黑面罩到精巧的打火機,從俏皮的小墨鏡到復古的摩托車,寧五原的每一件物品既帶着濃濃的民國風情,又擁有絕對的實用性,既可以隱藏身份,又可以增添魅力。而羅晉在戲中的服裝也很時尚,合身的西服,筆挺的制服,厚重的風衣,輕便的皮衣,展示民國冬季時裝秀。 [1]

劇集評價

與既往的諜戰劇不同,《爸爸父親爹》融合了家庭倫理與諜戰兩種類型劇的模式,兒子潛伏在親身父親身邊,周旋與三個養父的勢力陣營之間,父子相殘。其中,爸爸、父親、爹三個父輩情同手足,卻又立場對立,充滿了各種又虐心又反轉。

該劇憑藉其開放的視角、嚴謹的劇情、精良的製作一下子俘獲了眾多觀眾的心。 抗戰大劇《爸爸父親爹》獲得了觀眾一致好評,不僅羅晉塑造的」史上最帥地下黨」迷倒了無數粉絲,劇中四位身份、性格迥異的父親也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