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激情燃燒的歲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激情燃燒的歲月》根據中篇小說《父親進城》改編,由康洪雷執導,陳枰編劇,孫海英、呂麗萍、黃海波、呂曉禾、李博主演的電視劇。

該劇講述一位軍人對自己妻子終身不渝的愛與激情。

該劇於2001年10月在北京電視台首播。

主演

孫海英,呂麗萍,黃海波,陳麗娜、唐波,呂曉禾,李博,田小�

劇情簡介

經過慘烈漫長的抗日戰爭和國共內戰,古老的中華大地總算迎來和平的曙光。經歷了血雨腥風的解放軍戰士們從容入城,接受百姓對他們的禮讚。在這人聲鼎沸之中,某團團長石光榮(孫海英 飾)第一次見到了日後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褚琴(呂麗萍 飾)。出身貧寒切身世悽慘的石光榮在戰場屢立戰功,但個人問題始終沒有解決。他向褚琴展開粗魯蠻橫的追求,並最終占有了這個出身書香門弟如丁香花一般的美麗女孩。天下初定,小家建立,習慣了戎馬生活的石一時無法適應和平的生活,而與褚琴本質上的區別又讓這對本就沒有感情基礎的夫妻矛盾叢生。走過激情燃燒的歲月,涓涓細流般的百姓生活,悲喜交疊……

==角色介绍==

孫海英飾演石光榮

中國東北東遼省蘑菇屯人。1935年參加東北抗日聯軍,1937年經蘇聯到延安,參加抗大學習,1940年任八路軍山東軍區16團營長,參加青石嶺戰鬥,負傷。1945年隨部隊入關。任東北民主聯軍某團團長,參加四平戰役,1948年任東北野戰軍某團團長。參加遼瀋戰役、平津戰役。部隊整編後任第四野戰軍第183團團長。率部南下。途中晉升為師長。1950年參加抗美援朝戰爭,任志願軍某師師長。被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授予二級國旗勳章。回國後任東遼軍區參謀長,1955年被授予大校軍銜。和二級獨立自由勳章,二級解放勳章,1964年晉升少將軍銜。1980年離休。妻子褚琴,子石林、石海,女石晶。


呂麗萍飾演褚琴

石光榮的妻子。文工團演員。出身書香門弟如丁香花一般的美麗女孩。男主角石光榮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兩人在婚後夫妻矛盾叢生。


黃海波飾演石林

石光榮的大兒子。一個非常另類、個性十足、酷勁十足的士兵。從小頑皮好動,惹是生非。有着軍人的英雄主義情結,有男子漢的仗義和正義感。


陳麗娜飾演石晶

石光榮的女兒。她繼承了母親的多才多藝和父親的果敢堅強,她體貼母親,也理解父親。有着過人的膽量和智慧,大草原上騎馬的她,為救戰友受傷的她,在柔道隊扳倒教練她。

幕後花絮

1、張紀中在第一次看到劇本梗概時,坐在洗手間裡的馬桶上痛哭流涕。

2、劇中男女主劇的扮演者呂麗萍和孫海英因該劇而相識相戀。

3、該劇初擬的名字叫做《父親進城》,是石鐘山寫的一個中篇小說。

4、《激情燃燒的歲月》成功通過商標局的審批,成為國內第一個電視劇商標。 [1]

劇集評價

《激情燃燒的歲月》在百花紛飛的電視熒屏上,像一個又大又脆的紅蘿蔔突然擺在飢餓的電視觀眾面前,讓人眼前一亮。該劇告訴觀眾,無論什麼時候真善美的情感都讓人愛。

《激情燃燒的歲月》如同一壺醇酒,勾起了觀眾回憶與回味的快感。該劇在各個環節上都表現了相當的藝術價值,其中音樂創作是該劇的一大亮點,音樂與劇情協調一致,營造出的懷舊氛圍直擊心靈。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