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激情年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激情年代》是由尼古拉斯·希特納執導,丹尼爾·戴-劉易斯、薇諾娜·瑞德等主演的劇情片,於1996年11月27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改編自亞瑟.米勒在五十年代寫成的舞台劇《嚴酷的考驗》,以十七世紀在美國麻州沙林村發生的女巫事件為背景,影射麥卡錫主義的恐共疑雲。

導演

尼古拉斯·希特納

編劇

阿瑟·米勒

主演

丹尼爾·戴-劉易斯,薇諾娜·瑞德,瓊·艾倫,保羅·斯科菲爾德,布魯斯·戴維森,弗蘭西絲·康羅伊

劇情簡介

1692年,在馬薩諸塞州的一個清教徒社群里,一群女孩被指控為巫女,在宗教團體和當局的嚴刑威逼下,女孩們不得不撒謊陷害無辜。最終有19人以"施巫術"的罪名被送上絞架。女孩中的Abigail藉此機會煽風點火誣陷無辜,以求儘可能轉移注意力到別人身上去.村民John因與其有外遇而保持緘默,但當Abigail的迫害降臨到自己妻子頭上,John拋棄自己的名譽,憤然向法官說出這一切……可是法官對於是維護法庭的神聖性還是選擇真相,承認自己的錯誤面臨抉擇.小鎮上人人自危,不惜一切以求自保。 [1]

幕後製作

Salem女巫事件是宗教狂熱的產物,也是美國人心頭永遠的傷疤。該片為劇作家Arthur Miller五十年代的作品,其甫一問世便因與當時籠罩於麥卡錫主義恐怖下的美國人的心態暗合而引起轟動。四十多年後,Arthur Miller也參與了本片的改編工作。本片充斥着陰謀論式的思維,令人不寒而慄[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