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文學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文學界 《文學界》是由湖南省作家協會主管及主辦,國內外公開發行的文學類優秀學術期刊。國內統一刊號:CN 43-1440/I,國際標準刊號:ISSN 1673-2111,郵發代號:42-320。中國期刊網全文收錄期刊。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文學界

主任委員:唐浩明

主編:水運憲

執行主編:王開林

簡介

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全文收錄期刊

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數據庫來源期刊

主管單位:湖南省作家協會

主辦單位:湖南省作家協會

出版地:湖南省長沙市

語種:中文

執行副編:張雅

編輯部主任:黃濤

國內統一刊號:CN 43-1440/I

國際標準刊號:ISSN1673-2111

郵 發:42-320

創刊時間:2005年

雜誌簡介

《文學界》創辦於2005年,是由湖南省作家協會主管及主辦,國內外公開發行的大型文學期刊。其前身為老牌文學雜誌《湖南文學》;自雜誌創刊以來,《文學界》以高水準、高規格的選稿要求以及新穎的版面設計,主打作家專輯和原創版,在眾多文學期刊中獨樹一幟,被譽為近年來最具活力的文學期刊,其獨創的",轉自[星論文網]作家封面人物"是其金牌欄目,已推出數十位國內外著名作家,在海內外產生廣泛影響,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文學效應。《文學界》下以"經典、實用、前瞻"為特色,以"探索新文學理念、探索新教育模式"為辦刊宗旨,着重反映文學領域的新理論、新觀點、新體會和新經驗,探索現代教育與課程改革中的新思路、新特點,為我國文學戰線上提供一個發表與展示成果的平台。

《文學界》是由湖南省作家協會主管及主辦,國內外公開發行的文學類優秀學術期刊。雜誌已入選中國核心期刊(遴選)數據庫,並由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中國期刊網全文收錄。《文學界》雜誌從2010年元月起,由原來的半月刊改為旬刊,《文學界》(上)、依然刊登原創作品和作家專輯,《文學界·中國報告文學》(中)、以刊登報告文學為主,《文學界》(下)以刊登文藝理論為主。

收錄情況

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收錄 期刊榮譽:

本刊是ASPT來源刊,中國期刊網來源刊,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全文收錄期刊,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數據庫來源期刊。

辦刊宗旨

《文學界》以人為本,以文為輔,以事為連串,既宏觀呈現文壇萬千風景和各類動靜,又微觀展示作家的生存狀態和心路歷程。強調高品位、高質量、高境界,拒斥低俗、庸俗和惡俗,為我國文學戰線上提供一個發表與展示成果的平台。

欄目設置

■欄目設置

文學評論、語言研究、文藝理論、藝術空間

歷史迴廊、文化萬象、藝術作品、理論新探等

撰寫格式

1.文章標題:一般不超過20個漢字,必要時加副標題,並譯成英文。

2.作者姓名、工作單位:題目下面均應寫作者姓名,姓名下面寫單位名稱(一、二級單位)、所在城市(不是省會的城市前必須加省名)、郵編,不同單位的多位作者應以序號分別列出上述信息。

3.提要:用第三人稱寫法,不以"本文"、"作者"等作主語,應是一篇能客觀反映文章核心觀點和創新觀點的表意明確、實在的小短文,切忌寫成背景交代或"中心思想",100-200字為宜。

4.關鍵詞:3-5個,以分號相隔,選擇與文章核心內容相關的具有獨立性的實在詞。

5.正文標題:內容應簡潔、明了,層次不宜過多,層次序號為一、(一)、1、(1),層次少時可依次選序號。

6.正文文字:一般不超過1萬字,正文用小4號宋體,通欄排版。

7.數字用法:執行GB/T15835-1995《出版物上數字用法的規定》,凡公元紀年、年代、年、月、日、時刻、各種記數與計量等均採用阿拉伯數字;夏曆、清代及其以前紀年、星期幾、數字作為語素構成的定型詞、詞組、慣用語、縮略語、臨近兩數字並列連用的概略語等用漢字數字。

8.圖表:文中儘量少用圖表,必須使用時,應簡潔、明了,少占篇幅,圖表均採用黑色線條,分別用阿拉伯數字順序編號,應有簡明表題(表上)、圖題(圖下),表中數據應註明資料來源。

9.注釋:注釋主要包括釋義性注釋和引文注釋,集中列於文末參考文獻之前。釋義性注釋是對論著正文中某一特定內容的進一步解釋或補充說明;引文注釋包括各種不宜列入文後參考文獻的引文和個別文後參考文獻的節略形式,其序號為①②③……。

雜誌目錄

文學評論

(1)《酒國》--一個虛構的真實 劉芸

(4)從背井離鄉到精神還鄉--淺談知青文學中的"家園"情結 鍾媛

(6)保持"底層寫作"的純粹性--寫作者身份與文學現象的關係 曾洪軍

(8)試論瞿秋白早期紀實文學對革命話語的貢獻 張意薇

(10)論曹植詩歌中的"女子"意象 孫達時

(12)論李漁戲曲情節新奇性的喜劇價值 盧旭

(13)清初文人劉廷璣小說評析 鄧溪燕

(15)淺談新時期對梁實秋的認識與評價 鄧珏

(16)獨臥青燈古佛旁 有情更比無情苦--論蘇曼殊小說《斷鴻零雁記》 牛明慧

(17)淺談莊子的理想人格 高鳳姣

(19)修到人間才子婦,便辭妒悍演冤家--《俗文學叢刊》民國抄本《獅吼記·梳妝跪池》的另一種解讀 趙雲彩

(21)戴上鐐銬,怎能起舞?--試論《果園城記》中女性的命運悲劇 汪雨晴

(23)淺析《花月痕》的思想內容 彭玉靜

(24)視角變換的文體價值在小說翻譯中的再現 曹麗霞

(26)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文藝理論研究--以《懷抱鮮花的女人》為例 白雨可

(28)淺析《半生緣》的悲涼韻味 徐杏嫦

(30)河與岸的對立和牽絆--評蘇童長篇小說《河岸》 劉思詩

(31)白猿傳說中的猿猴造型演變 伍文通

(33)淺析權力陰影下《玉米》中的女性形象 趙叢浩

(35)當下國學沒落的原因--讀《國學大師之死》有感 王建增 崔旭艷

(36)從《離婚》中"愛姑"形象分析魯迅的婦女觀 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