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摔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摔交,婆羅門力士心想:「這個剎帝利力士,四肢發達、頭腦簡單,我給他多說幾句好聽的,保險又把他騙得一愣一愣的。」

便又對他說:「前幾次的錢,沒來得及給您。這次請您再讓我一次,我向老天爺發誓,一定把前幾次欠您的錢一起送到您家。」

原文

   從前,在羅閱祗城有一種風俗,每到節日時,大家聚在一起,總要進行各種競賽。當時國中有兩位著名的大力士,一個出身於婆羅門,另一個出身於剎帝利。

有一天,又該過節了,這兩個大力士都來參加摔交比賽。

婆羅門力士看剎帝利力士身高體壯,便心生一計,偷偷地對剎帝利力士說:「你假裝輸給我,我一定給你很多錢。」

剎帝利力士答應了,摔交時不使全力,假裝輸了。

兩人一個得了冠軍,一個得了亞軍,都受到國王的賞賜。

可是節日之後,婆羅門力士卻自食其言,不給剎帝利力士錢。

第二年,節日又到了。

摔交時,婆羅門力士又要剎帝利力士讓他,並答應這次一定給錢。

剎帝利力士又故意輸掉。

可是婆羅門力士得了冠軍之後,雖然得到國王的許多賞賜,又反悔了,一分錢也沒給剎帝利力士。

第三年的節日又到了。

婆羅門力士心想:「這個剎帝利力士,四肢發達、頭腦簡單,我給他多說幾句好聽的,保險又把他騙得一愣一愣的。」

便又對他說:「前幾次的錢,沒來得及給您。這次請您再讓我一次,我向老天爺發誓,一定把前幾次欠您的錢一起送到您家。」

剎帝利力士心想:「這傢伙騙了我好多次,騙走應該由我享受的名譽,又不把答應的錢給我,今天我一定要報仇。」便冷笑着說:「你已經騙了我兩次,我再也不要你的錢物了。」說罷,右手抓住婆羅門力士的脖子,左手抓住他的腰,兩手一振,像折甘蔗一樣,把他的脊樑折斷了;然後把他舉起來,舞了三圈,扔出去。再看摔在地上的婆羅門力士,早已斷了氣。

國王、大臣看到剎帝利力士這樣勇武有力,都十分高興,賞給他十萬金錢。[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