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少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少帥》是由長春電影製片廠出品的年代劇,由張黎執導,文章、李雪健、小宋佳、張歆怡等主演。

該劇以自傳的方式講述了歷史傳奇人物張學良輝煌而又坎坷的一生。

該劇於2016年1月10日在中國大陸北京衛視播出。

2016年5月19日,該劇獲得第22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電視劇提名。

主要演員

李雪健宋佳黃品沅張歆怡孫亮余皚磊白宇袁晶矢野浩二楊新鳴柳岩

劇情簡介

傳奇人物張學良的人生自傳,娓娓道出這位滄桑老人輝煌而又坎坷的一生。張學良出生於軍閥混戰的年代,幼年喪母,是大軍閥張作霖最鍾愛的長子。這位頂着父親光環的風流公子,自進入父親創辦的陸軍軍校起,便踏上了一條戎馬之路:從最初帶兵打仗到幾經戰爭的洗禮,遭受過摯友郭松齡舉兵反奉的打擊,忍受着父親被日本人謀殺的家仇國恥;最終擔負起身上的家國重任,成長為東北三省的領導者。張學良一生風流倜儻,卻情歸兩位奇女子,與原配鳳至、摯愛趙四相伴一生。他吸毒成癮,最終靠外國醫生打戒毒。他有顆赤子之心,為了中國的統一,實行「東北易幟」,對蔣介石絕對服從;但也因此,在九一八事變中,讓日本人占領了瀋陽。終於,他在三十六歲那年與楊虎城將軍策劃了西安事變,結束了內戰,促成國共合作、一致抗日,而他自己卻因此被軟禁長達半個世紀之久 。

角色介紹

張學良

演員文章

東北奉系軍閥頭目張作霖的長子,出生在軍閥混戰的年代,早年的時候母親去世,從小聰明伶俐的他很得張作霖的喜歡,也是張作霖重點培養的對象,年輕的時候一直頂着父親的光環生活着,風流、無所事事的公子哥,後來被張作霖送去陸軍軍校鍛煉學習,慢慢的蛻變成戰場的將軍,成長之路上伴隨着荊棘和危險,在民族大義面前力挽狂瀾,成為東北抗日的領軍人物。


于鳳至

演員 宋佳

少帥張學良的原配妻子。在張學良的坎坷人生之中,一直扮演着舉足輕重的角色。


張作霖

演員 李雪健

東北奉系軍閥大頭目,清朝末年擁有絕對勢力的大軍閥,張學良的父親,在軍閥混戰時期帶着手下部隊南征北戰,可謂是戎馬一生打下了一片江山,是東北三省的土皇帝,大權在握。在日軍侵略中國領土之際一腔愛國熱情激發,堅決不與日軍同流合污,後被日軍設計秘密殺害。


郭松齡

演員 黃品沅

東北軍將領,奉系軍閥張作霖的得力幹將,一直跟着張作霖南征北戰,也是一名充滿正義之氣的將領。在張學良成長曆程里亦師亦友。 [1]

幕後花絮

導演張黎表示,選文章來演張學良,是一種特殊的嘗試。文章也表示導演的選擇讓自己壓力很大。

為了演好張學良,文章曾去美國到張學良生活過的地方找感覺。

劇集評價

《少帥》以自傳式的口吻講述了張學良輝煌而坎坷的傳奇一生,信仰引領革命、情懷致敬英雄,再現浴血奮戰的激昂畫卷。

不過在《少帥》中,激情戲只是曇花一現,該劇將重點放在了張學良波瀾壯闊的人生歷程上,刻畫了這位風雲人物的成長過程,這其中既有幼年時的頑劣,青年時的桀驁不馴,也有中年時的義薄雲天和晚年時的淡然如水。而該劇也花了大量筆墨描寫了張學良與前妻于鳳至和趙四小姐的「三角之戀」。風流亦英雄,文章將張學良的內心世界詮釋得入木三分,而不僅僅只有激情戲。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