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網》是中央電視台「社會與法」頻道一檔製作播出以記錄歷史名案大案為主要內容的紀錄片欄目,同時又是記錄中國法治建設進程中典型事件的系列紀實專輯時段,是展播社會法治類紀錄片和系列紀實專題節目的重要平台。

欄目簡介

《天網》是中央電視台「社會與法」頻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0:45黃金時間播出。在這裡,觀眾可以看到那些曾經對中國法治建設進程產生重要影響的事件、案件的真實記錄,以新的視野新的角度,重新審視歷史上和現實生活中發生的大案、要案、名案。

該系列節目在內容方面主要以發生在人們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形形色色的騙術、騙局、偷竊、賭局以及搶劫案件為節目的基礎內容,一改往日傳統的節目形式,由特邀主持人司馬南與社區居民通過觀看案例短片來一同識別騙術、並通過現場演示向廣大觀眾揭穿犯罪份子狡猾的騙術技倆。另外節目中還邀請數十位民警和各行業專家為觀眾提供防騙、防盜方面的知識和技巧。觀眾將在詼諧、幽默和笑聲中普法、學法、知法。 [1]

欄目特色

《天網》致力於用紀實手法向案件的深度和廣度進行開掘,形成節目的衝擊力和亮點;追求社會意義和專業意義的典型性,從而使得觀眾得到一定的法律知識和實例借鑑;力爭通過對重、大、名案的真實挖掘和紀錄,讓觀眾獲取對社會、人生和破案科技手段認知的滿足;竭力挖掘細節,尋找邏輯聯繫,記錄社會意義和人性意義上的深刻而複雜的戲劇性過程。

社會影響

《天網》欄目開播以來,連續播出了560多期節目,在節目收視率和期待度方面表現尤為突出,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2007年春節之際,為了進一步推廣欄目品牌,讓《天網》真正走進觀眾,使普法工作更加貼近百姓,欄目特別製作了五期系列節目《難逃法眼》作為2007年春節節目。

《天網》還將引進國外的一些優秀的社會法治類記錄片,讓觀眾了解國外的名案、要案,了解國外先進的破案手法與刑偵技術,開闊大家的視野。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