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夜行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夜行者》是由丹·吉爾羅伊執導,傑克·吉倫哈爾、比爾·帕克斯頓、蕾妮·羅素、安·庫薩克領銜主演的美國犯罪驚悚片。

影片講述了一名年輕記者在夜晚的洛杉磯調查犯罪,最終自己也捲入"犯罪"的的故事。

該片2014年10月31日於美國上映。

導演

丹·吉爾羅伊

主演

傑克.吉倫哈爾、蕾妮.羅素

里茲·阿邁德

編劇

丹·吉爾羅伊

製片人

托尼·吉爾羅伊;傑克·吉倫哈爾

劇情簡介

盧·布魯姆(傑克·吉倫哈爾飾)是一名充滿激情的年輕人,迫切地想得到一份工作。他發現,自己或許可以在報道洛杉磯地下犯罪活動方面有一番作為。他與一群敢於冒險的攝影師們合作,闖入了那個危險而又刺激的「夜行」的世界。所謂「夜行」,指的就是自由記者和攝影師們四處拍攝暴力犯罪影像,並將其賣給電視台相關節目組的行為。一位來自電視台的經驗豐富的女記者尼娜(蕾妮·羅素飾)也成為盧的助手。然而很快,他就模糊了正與邪的界限,從一名旁觀者變成了他鏡頭中故事裡犯下罪行的「明星」。

角色介紹

盧·布魯姆Lou Bloom|演員傑克·吉倫哈爾

一位報道犯罪事件的記者,常常出沒於黑暗的地下世界,與各種邊緣人物打交道,在夜晚的洛杉磯調查犯罪的年輕記者Lou Bloom,而在此之前他是個「饑渴」的求職者。當他發現洛杉磯有一個秘密的自由媒體人團體,在夜晚拍下衝突、火災、謀殺和其他犯罪行為時,Lou加入了這個危險刺激的「夜行者」隊伍。


尼娜Nina|演員蕾妮·羅素

當地的電視新聞女記者Nina,協助Lou進行刺激的調查。


Rick|演員里茲·阿邁德

一名實習生,跟隨盧·布魯姆加入了這個危險刺激的「夜行者」隊伍。 [1]

影片評價

正面評價

該片是一部尖刻、黑暗、諷刺、刻骨銘心的驚悚作品,傑克-吉倫哈爾創造了他演藝生涯的巔峰角色。堪稱2014年的《亡命駕駛》。(帝國雜誌評)《夜行者》的主題涉及到大量的社會性和道德性批判,不過其中對社會經濟的評論才是重頭戲。而且影片後半段對道德敗壞的挑釁更使電影得到一次魔法般的升華。(The Playlist評)趕在萬聖節放映《夜行者》似乎有點違反直覺,但話又說回來,這個時候上映一部如此露骨和扣人心弦的反社會畫像又有什麼不好。(奧斯汀紀事報評)從一個不起眼的地方開始,《夜行者》對新聞行業、就業市場和自救文化等逐一地進行了酸辣有趣的嘲諷。

《夜行者》的過人之處在於它並沒有過分聲討人性貪婪的一面和展示刻畫主人公的內心救贖,而是希望去挖掘人類道德核心最深的那一層面,在面對它的時候,人類的反應和抉擇。

這是一部經典的影片,並不僅僅是因為每個場景、每條故事線索都迷人且毫無冗餘,更是因為其主題是如此殘酷和精準。吉倫哈爾的精彩演繹遠非這部無可挑剔影片的唯一亮點,丹-吉爾羅伊的導演處女作充滿了對廣播媒體的瘋狂嘲諷,並暗指正是這些媒體的行徑,才讓觀眾生活在不安全的虛假空間中。該片背景設置非常巧妙、節奏異常緊湊,且令人不安的現實低俗情節劇,而吉倫哈爾的出色表現更是有畫龍點睛之效。

負面評價

該片作為一個反英雄、反勵志的反類型驚悚電影,在劇本上,本片其實沒有給予我們太大的驚喜,身經百戰的影迷可以輕而易舉的從開頭猜到後續男主角作死的人生走向,不過耐人尋味是,導演在這個並不新穎的格局框架內,注入了荒誕狡黠的敘事風格,綿里藏針的影像表現,從而讓這部影片有了若干很有嚼勁的高光瞬間,足以讓人回味良久。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