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哪咤降妖記》(第35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哪咤降妖記》由高先明執導,蔣依依吳佳怡魏巍代超等主演的古裝神話劇。該劇以經典神話傳說為藍本,講述了陳塘關將軍之子哪咤與東海公主小龍女共同攜手斬妖除魔、破解邪惡力量的神話冒險故事 。[1]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哪咤見天下大旱,不忍眾生遭劫,前往水族興師問罪。在東海壽宴上與東海龍王三太子敖丙大打出手,但妖族作梗,殺死敖丙後栽贓於哪咤。東海龍王前往陳塘關興師問罪,哪咤由於不願牽累父母,於當場自戕,以此謝罪。哪咤原為靈珠子,這一切都是他命中劫數,太乙真人將碧藕為骨,荷葉為衣,為哪咤重造仙軀,使之起死回生,然而代價有二,其一,哪咤需入凡塵,尋回五樣隨身法寶,其二則需幫助小龍女打敗蛇姬、復興水族,如此哪咤方能償還所有罪衍,重回凡間,與家人團圓。後來哪咤發現昔日大旱與敖丙之死,均為蛇姬逆謀篡位的手段。她與妖族大帝連手,將四位龍王囚禁,才使得龍宮易主,從此成了四海之王。就在一同尋找法寶、以及對抗蛇姬追殺的旅途中,小龍女與哪咤從原本不信任的敵對立場,逐漸建立了深厚的情感,兩人攜手合作,最後終於集齊了五項法寶,打敗蛇姬與妖族大帝,成功替水族復國,伸張了正義。

角色介紹

哪咤 演員 蔣依依

陳塘關李靖之子,一個敢愛敢恨、勇往直前、伸張正義、從不輕易言敗的小英雄。一個有血有肉、個性十足的少年。對待朋友仗義俠氣,雖然乖張頑皮,但卻善良孝順,待人真誠。

小龍女 演員 吳佳怡

東海公主。作為龍族的一員,小龍女天生就帶有一絲大氣。柔美又嬌嗔。

幕後花絮

  • 蔣依依幾乎承包了劇組所有的笑點,每當感覺身體被掏空的收工時刻,她總會同劇組所有人開開玩笑,講個冷笑話再道一句"辛苦了"。
  • 劇組工作人員表示蔣依依和哪咤一樣,充滿着激情與活力,總能帶給人正能量。每次角色換裝時她就特別激動,新的哪咤扮相總能讓她瞬間滿血復活。
  • 該劇中的主演們年齡相仿,能聊到一起的共同話題很多,私下經常打打鬧鬧。
  • 哪咤與小龍女"歡喜冤家"的設定更是從劇中蔓延到了劇外,拍攝現場經常能看到蔣依依吳佳怡兩人互懟式的拌嘴,一個夸自己帥,另一個忙着拆台,偶爾還"用小拳拳錘你胸口",為劇組注入了很多青春活力;只要有二人的對手戲,拍攝休息期間,片場必然能看到他們嬉笑打鬧的身影,或者唱歌,或者尬舞,閒不下來的二人成為整個劇組的"開心果"。
  • 蔣依依在拍攝一場武打戲份時發生意外,因武行演員不慎將其左膝撞傷,造成粉碎性骨裂。意外發生後,蔣依依第一時間被送往醫院診治,但很快就返回拍攝現場,並拒絕了劇組提出的"使用替身完成剩餘武戲"的建議,仍然堅持親自上陣,盡最大努力完成"哪咤"角色。

第35集介紹

白澤發現小龍女失蹤,索性吩咐眾人前去尋找,恰好小龍女帶着哪吒躲在石頭旁邊,顧不得細作解釋,連忙懇求火琉璃出手相救。火琉璃架不住小龍女的撒嬌攻勢,暫且幫她清除哪吒體內瘴氣,誰知哪吒醒來後聽聞綾兒已落陌生男子手中,不由氣惱,既擔心綾兒安危,又責怪小龍女魯莽,當即決定出山去找綾兒。

原本小龍女就因哪吒連累,慘遭責罰,如今見他知恩不報,出言指責,頓時怒從心起,直接施法封住房門,與他大吵起來。白澤帶着青鸞和火琉璃趕來,正巧聽到屋內爭吵聲音,火琉璃擔心小龍女暴露,站在門外高聲呼叫,故意提醒,小龍女聞聲大驚,立馬將哪吒推進床底藏好。

姐妹三人剛要推門,士兵突然來稟神異軍出事,白澤特地叮囑青鸞留下處理,轉身離開。青鸞破解房門封印,衝進屋內,小龍女假裝休息,可當看到火琉璃不停使眼色,於是謊稱先前想要揣摩書中人物性格,所以才會分飾兩角對話。

青鸞心生疑慮,翻尋四周無果,又去床底查看,豈料藏在床底的哪吒居然不見蹤影,就連小龍女也被嚇了一跳。小龍女待大家離開後跑到床底下研究,意外觸碰床底機關,從而進入密室,發現別有洞天。

哪吒深陷密室機關之中,危急時刻竟以法術抵擋,小龍女隨後趕來,倆人合力封住機關,結果機關不減反增,哪吒下意識護住小龍女,手背慘遭毒針刺傷。火琉璃及時出現幫助倆人脫身,回到房間後說明其中緣由,因為密室之事只有首領才會知曉,所以額外叮囑小龍女和哪吒切記保密。

朱厭公報私仇,惹得風嘯歌和神火女不滿,兩方各執一詞,爭吵不休,幾近動手之際,幸虧白澤趕來制止。白澤呵斥風嘯歌和神火女身為下屬,不服管教,隨後責備朱厭毫無首領形象,當眾加罰挑事三人,給予教訓。

如今綾兒送往李家休養,經由大夫診治,已無大礙。李楚飛見她尚未醒來,心中猶豫不決,直到思及疇昔,故而決定拿出攝靈水滴入綾兒眼中,令她愛上自己。當年李楚飛與兩位兄長競爭家產,依照祖規前往森林尋找金絲蠶繭,奈何大哥二哥早已事先串通,倆人聯手搶奪,不但將金絲蠶繭丟進混沌森林,最終人也不知去向。

自此之後,李楚飛死裡逃生,不僅意外收穫乾坤圈,走出混沌森林,甚至順利繼承家產,得到祖傳攝靈水,知悉祖先正是依仗攝靈水控制靈獸,使得她們愛上人族,心甘情願編織鎖麟布。

綾兒醒來發現李楚飛相貌英俊,儀表堂堂,心跳迅速加快,尤其看到李楚飛對她照顧有加,更是異常開心,毫不介意對方叫錯名字,甘願成為白澤。

當天夜裡,哪吒輾轉反側,不由想起密室經歷,好奇為何會對小龍女產生莫名熟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