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哪咤降妖記》(第26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哪咤降妖記》由高先明執導,蔣依依吳佳怡魏巍代超等主演的古裝神話劇。該劇以經典神話傳說為藍本,講述了陳塘關將軍之子哪咤與東海公主小龍女共同攜手斬妖除魔、破解邪惡力量的神話冒險故事 。[1]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哪咤見天下大旱,不忍眾生遭劫,前往水族興師問罪。在東海壽宴上與東海龍王三太子敖丙大打出手,但妖族作梗,殺死敖丙後栽贓於哪咤。東海龍王前往陳塘關興師問罪,哪咤由於不願牽累父母,於當場自戕,以此謝罪。哪咤原為靈珠子,這一切都是他命中劫數,太乙真人將碧藕為骨,荷葉為衣,為哪咤重造仙軀,使之起死回生,然而代價有二,其一,哪咤需入凡塵,尋回五樣隨身法寶,其二則需幫助小龍女打敗蛇姬、復興水族,如此哪咤方能償還所有罪衍,重回凡間,與家人團圓。後來哪咤發現昔日大旱與敖丙之死,均為蛇姬逆謀篡位的手段。她與妖族大帝連手,將四位龍王囚禁,才使得龍宮易主,從此成了四海之王。就在一同尋找法寶、以及對抗蛇姬追殺的旅途中,小龍女與哪咤從原本不信任的敵對立場,逐漸建立了深厚的情感,兩人攜手合作,最後終於集齊了五項法寶,打敗蛇姬與妖族大帝,成功替水族復國,伸張了正義。

角色介紹

哪咤 演員 蔣依依

陳塘關李靖之子,一個敢愛敢恨、勇往直前、伸張正義、從不輕易言敗的小英雄。一個有血有肉、個性十足的少年。對待朋友仗義俠氣,雖然乖張頑皮,但卻善良孝順,待人真誠。

小龍女 演員 吳佳怡

東海公主。作為龍族的一員,小龍女天生就帶有一絲大氣。柔美又嬌嗔。

幕後花絮

  • 蔣依依幾乎承包了劇組所有的笑點,每當感覺身體被掏空的收工時刻,她總會同劇組所有人開開玩笑,講個冷笑話再道一句"辛苦了"。
  • 劇組工作人員表示蔣依依和哪咤一樣,充滿着激情與活力,總能帶給人正能量。每次角色換裝時她就特別激動,新的哪咤扮相總能讓她瞬間滿血復活。
  • 該劇中的主演們年齡相仿,能聊到一起的共同話題很多,私下經常打打鬧鬧。
  • 哪咤與小龍女"歡喜冤家"的設定更是從劇中蔓延到了劇外,拍攝現場經常能看到蔣依依吳佳怡兩人互懟式的拌嘴,一個夸自己帥,另一個忙着拆台,偶爾還"用小拳拳錘你胸口",為劇組注入了很多青春活力;只要有二人的對手戲,拍攝休息期間,片場必然能看到他們嬉笑打鬧的身影,或者唱歌,或者尬舞,閒不下來的二人成為整個劇組的"開心果"。
  • 蔣依依在拍攝一場武打戲份時發生意外,因武行演員不慎將其左膝撞傷,造成粉碎性骨裂。意外發生後,蔣依依第一時間被送往醫院診治,但很快就返回拍攝現場,並拒絕了劇組提出的"使用替身完成剩餘武戲"的建議,仍然堅持親自上陣,盡最大努力完成"哪咤"角色。

第26集介紹

孔雀將酒水端給女王,趁機投放毒藥,魚姬見此情形,又在添置果盤時換掉毒酒。楊戩雖然失去法力,但是功法尚在,所以輕而易舉打敗孔雀和野菊,惹得二人惱羞成怒,當場撕下偽裝,調令眾將領包圍比武台,脅迫女王束手就擒。然而女王看到楊戩將她護在身後,心生感動,直接施法擋住流箭,保他周全。

與此同時,風嘯歌與段無濁故意引開看守陣法的女兵,小龍女照圖讀出口訣,哪吒根據口訣依次破解五芒星陣,怎料最後一關始終沒能解開。小龍女發現這關需要作法招雷,索性死馬當活馬醫,直接抱起哪吒往空中拋去,果然招來陣陣雷電,順利擊毀陣法。

封印解除,所有人恢復靈力,暗黑使者趁着楊戩對付其他人,背後偷襲女王,將其重創。楊戩抵死對抗,眼見小龍女和哪吒及時趕來,於是扶着女王坐在一旁,為她推功療傷。哪吒力擊眾敵之餘,意外發現女王顯出九龍神火罩,而楊戩也發現神火女就是炎姬師父。

當年炎姬墜落凡間某處小島,因為失去記憶,所以不知身份,不明春秋,終日孤身一人待在島上,直到無意間發現自己身懷法術,甚至可以將孔雀和野菊幻化人形。從那以後,神火女便與她們結拜姐妹,三人四處遊歷,最後來到婆娑島安身,所以才會創立以女為尊的神火國。

如今孔雀和野菊接連被打出原型,神火女深感自責,倘若當初沒有將她二人幻化成人,擁有人類感情,想必也就不會受到奸人挑唆,誤入歧途。神火女懇請哪吒放過她們,哪吒沒有拒絕道理,索性答應下來,但是問及神火女是否恢復記憶時,神火女依舊不知所以。

暗黑使者得知魚姬破壞此次計劃,原本想要稟明妖帝,魚姬卻拿解藥作誘餌,利誘暗黑使者繼續與她合作。魚姬提議可以先將神火女之事推脫給哪吒,以後再做打算,暗黑使者眼見神火女時日無多,於是便將目標放在小龍女身上。

神火女不想因此拖累楊戩,索性便在療傷時運功逆血,阻斷楊戩傳輸靈力,隨之倒在楊戩懷中,深情告白。楊戩傷心欲絕,坦言他對神火女情根深種,早在崑崙仙院之時便已徹底愛上她,然而時隔多年終於相見,卻要讓他再次經歷生死離別。

哪吒等人守在門口焦急等待,直到屋內傳來悽厲呼喊,方覺大事不妙,趕忙推門進去,看到楊戩緊緊抱着神火女屍體,悲聲痛哭。事後哪吒齊集所有將領及百姓,當眾宣布女王死訊,並且根據神火女臨終遺詔,廢除律令,釋放奴隸,還政於民,從此以後再無神火國。

婆娑島徹底恢復祥和寧靜,眾人也將神火女放置小舟,再作最後道別。哪吒永遠無法忘卻曾經並肩作戰的日子,段無濁和風嘯歌亦是有所感懷,唯獨楊戩背過身去,強忍情緒,縱有千萬句,終化兩行淚,都隨風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