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哪咤降妖記》(第25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哪咤降妖記》由高先明執導,蔣依依吳佳怡魏巍代超等主演的古裝神話劇。該劇以經典神話傳說為藍本,講述了陳塘關將軍之子哪咤與東海公主小龍女共同攜手斬妖除魔、破解邪惡力量的神話冒險故事 。[1]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哪咤見天下大旱,不忍眾生遭劫,前往水族興師問罪。在東海壽宴上與東海龍王三太子敖丙大打出手,但妖族作梗,殺死敖丙後栽贓於哪咤。東海龍王前往陳塘關興師問罪,哪咤由於不願牽累父母,於當場自戕,以此謝罪。哪咤原為靈珠子,這一切都是他命中劫數,太乙真人將碧藕為骨,荷葉為衣,為哪咤重造仙軀,使之起死回生,然而代價有二,其一,哪咤需入凡塵,尋回五樣隨身法寶,其二則需幫助小龍女打敗蛇姬、復興水族,如此哪咤方能償還所有罪衍,重回凡間,與家人團圓。後來哪咤發現昔日大旱與敖丙之死,均為蛇姬逆謀篡位的手段。她與妖族大帝連手,將四位龍王囚禁,才使得龍宮易主,從此成了四海之王。就在一同尋找法寶、以及對抗蛇姬追殺的旅途中,小龍女與哪咤從原本不信任的敵對立場,逐漸建立了深厚的情感,兩人攜手合作,最後終於集齊了五項法寶,打敗蛇姬與妖族大帝,成功替水族復國,伸張了正義。

角色介紹

哪咤 演員 蔣依依

陳塘關李靖之子,一個敢愛敢恨、勇往直前、伸張正義、從不輕易言敗的小英雄。一個有血有肉、個性十足的少年。對待朋友仗義俠氣,雖然乖張頑皮,但卻善良孝順,待人真誠。

小龍女 演員 吳佳怡

東海公主。作為龍族的一員,小龍女天生就帶有一絲大氣。柔美又嬌嗔。

幕後花絮

  • 蔣依依幾乎承包了劇組所有的笑點,每當感覺身體被掏空的收工時刻,她總會同劇組所有人開開玩笑,講個冷笑話再道一句"辛苦了"。
  • 劇組工作人員表示蔣依依和哪咤一樣,充滿着激情與活力,總能帶給人正能量。每次角色換裝時她就特別激動,新的哪咤扮相總能讓她瞬間滿血復活。
  • 該劇中的主演們年齡相仿,能聊到一起的共同話題很多,私下經常打打鬧鬧。
  • 哪咤與小龍女"歡喜冤家"的設定更是從劇中蔓延到了劇外,拍攝現場經常能看到蔣依依吳佳怡兩人互懟式的拌嘴,一個夸自己帥,另一個忙着拆台,偶爾還"用小拳拳錘你胸口",為劇組注入了很多青春活力;只要有二人的對手戲,拍攝休息期間,片場必然能看到他們嬉笑打鬧的身影,或者唱歌,或者尬舞,閒不下來的二人成為整個劇組的"開心果"。
  • 蔣依依在拍攝一場武打戲份時發生意外,因武行演員不慎將其左膝撞傷,造成粉碎性骨裂。意外發生後,蔣依依第一時間被送往醫院診治,但很快就返回拍攝現場,並拒絕了劇組提出的"使用替身完成剩餘武戲"的建議,仍然堅持親自上陣,盡最大努力完成"哪咤"角色。

第25集介紹

暗黑使者發現孔雀和野菊都對楊戩有意,於是自報家門,謊稱是奉妖帝之命來向女王求親,順便遊說二人與他合作,暗中下藥致其改變心意,任由操控。

哪吒想要報名比武招親,怎料因為身份低微,反被拒絕。眾人無奈之下,只好另想它法,決定先去五芒星陣探個究竟,剛好發現孔雀正在更改布陣方式。小龍女通過唇語讀出孔雀和女王談話內容,得知孔雀已經剔除先前漏洞,耳環徹底失去作用,倘若以後想要施法,唯有依靠咒語方可成功。

奈何孔雀告知咒語之時,竟是用手擋住嘴巴,小龍女窺探不得,為今之計只能依靠風嘯歌使用美男計,趁機套出咒語口訣。風嘯歌聞言大驚,苦叫連連,因他上次擅自偷取耳環已被孔雀責罰,如今還要故技重施,恐怕很難完成任務。

接下來的幾天裡,楊戩頻繁施展個人魅力,無論是吹笛還是練武,都能惹得一眾女人為之傾倒。楊戩接收到女王濃濃愛意,同時也對女王感到莫名熟悉,然而思及觀音大士先前交代,索性繼續部署計劃,並且通知哪吒等人從旁配合。

楊戩深知女王想讓女人掌權,無非是因女人曾受男人欺負,如今適得其反,該是讓她了解實情。楊戩特地準備一套粗布衣,與她扮作平民百姓,先是前往海邊賞景,親手相贈畫像,企圖真心感化,隨後帶着女王來到市井坊間探查民意。

哪吒和小龍女喬裝恩愛夫婦,故意在女王面前上演一出不懼律令,惺惺相惜的戲碼。女王深受觸動,尤其看到滿街女人虐待自家丈夫,對比剛才畫面,心裡頓時不是滋味。回到皇宮之後,女王決定明日比武大賽結束,將會挑好日子與楊戩完婚,並在成親當日宣布廢除政令,從此神火國疆界之內,男女一律平等。

孔雀和野菊眼見女王因為外來男子改變建國初衷,心生不滿,堅持要讓女王收回成命。女王氣惱二人質疑,直接出手警告,責令她們按詔行事,孔雀和野菊表面服從,私下開始商議謀權篡位。

丑宰相發現水晶球被盜,從而推斷應是水精靈所為。蛇姬帶領眾人搜尋水精靈房間,結果發現水精靈眼神閃爍,不停往枕頭上瞄,立馬猜測水晶球是被放在枕頭裡。丑丞相與水精靈互相爭奪,結果失手打碎水晶球,原本蛇姬想要毒殺水精靈,但是轉念想到令牌咒語尚未悉知,暫且放她一馬,水精靈待眾人離開後,轉身便從桌子下拿出真正的水晶球。

由於五芒星陣已改,護體罡石無效,魚姬只好從暗黑使者那裡入手,意外發現暗黑使者竟在大賽酒水中下藥。風嘯歌詢問咒語無果,反而趁着孔雀昏睡之際,從她腿上發現五芒星陣圖,其中包含所有破陣方法。

比武大賽當天,暗黑使者端上摻有迷藥的酒水,楊戩對戰孔雀和野菊二人,故而留出空餘時間,好讓哪吒等人前去破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