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哪咤降妖記》(第18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哪咤降妖記》由高先明執導,蔣依依吳佳怡魏巍代超等主演的古裝神話劇。該劇以經典神話傳說為藍本,講述了陳塘關將軍之子哪咤與東海公主小龍女共同攜手斬妖除魔、破解邪惡力量的神話冒險故事 。[1]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哪咤見天下大旱,不忍眾生遭劫,前往水族興師問罪。在東海壽宴上與東海龍王三太子敖丙大打出手,但妖族作梗,殺死敖丙後栽贓於哪咤。東海龍王前往陳塘關興師問罪,哪咤由於不願牽累父母,於當場自戕,以此謝罪。哪咤原為靈珠子,這一切都是他命中劫數,太乙真人將碧藕為骨,荷葉為衣,為哪咤重造仙軀,使之起死回生,然而代價有二,其一,哪咤需入凡塵,尋回五樣隨身法寶,其二則需幫助小龍女打敗蛇姬、復興水族,如此哪咤方能償還所有罪衍,重回凡間,與家人團圓。後來哪咤發現昔日大旱與敖丙之死,均為蛇姬逆謀篡位的手段。她與妖族大帝連手,將四位龍王囚禁,才使得龍宮易主,從此成了四海之王。就在一同尋找法寶、以及對抗蛇姬追殺的旅途中,小龍女與哪咤從原本不信任的敵對立場,逐漸建立了深厚的情感,兩人攜手合作,最後終於集齊了五項法寶,打敗蛇姬與妖族大帝,成功替水族復國,伸張了正義。

角色介紹

哪咤 演員 蔣依依

陳塘關李靖之子,一個敢愛敢恨、勇往直前、伸張正義、從不輕易言敗的小英雄。一個有血有肉、個性十足的少年。對待朋友仗義俠氣,雖然乖張頑皮,但卻善良孝順,待人真誠。

小龍女 演員 吳佳怡

東海公主。作為龍族的一員,小龍女天生就帶有一絲大氣。柔美又嬌嗔。

幕後花絮

  • 蔣依依幾乎承包了劇組所有的笑點,每當感覺身體被掏空的收工時刻,她總會同劇組所有人開開玩笑,講個冷笑話再道一句"辛苦了"。
  • 劇組工作人員表示蔣依依和哪咤一樣,充滿着激情與活力,總能帶給人正能量。每次角色換裝時她就特別激動,新的哪咤扮相總能讓她瞬間滿血復活。
  • 該劇中的主演們年齡相仿,能聊到一起的共同話題很多,私下經常打打鬧鬧。
  • 哪咤與小龍女"歡喜冤家"的設定更是從劇中蔓延到了劇外,拍攝現場經常能看到蔣依依吳佳怡兩人互懟式的拌嘴,一個夸自己帥,另一個忙着拆台,偶爾還"用小拳拳錘你胸口",為劇組注入了很多青春活力;只要有二人的對手戲,拍攝休息期間,片場必然能看到他們嬉笑打鬧的身影,或者唱歌,或者尬舞,閒不下來的二人成為整個劇組的"開心果"。
  • 蔣依依在拍攝一場武打戲份時發生意外,因武行演員不慎將其左膝撞傷,造成粉碎性骨裂。意外發生後,蔣依依第一時間被送往醫院診治,但很快就返回拍攝現場,並拒絕了劇組提出的"使用替身完成剩餘武戲"的建議,仍然堅持親自上陣,盡最大努力完成"哪咤"角色。

第18集介紹

狐小玉找不到狐狸嬤嬤,於是便向金銀二寶打探下落,然而金銀二寶起初還在糊弄玄虛,最後不得不告知真相,表示狐狸嬤嬤已死,至於何人所殺,堅持不肯說明。狐小玉悲傷不已,決定去找暗黑使者追問死因,此時暗黑使者正和魚姬談論記憶寶盆,因為狐小玉的突然闖入,使得他心生一計,索性隱瞞實情,嫁禍給哪吒。

由於哪吒法力高深,很難與其對抗,暗黑使者尚未想到計策,於是先讓狐小玉回去等消息,待他安排好所有事情,再行通知。原本狐小玉準備離開魔宮,走到半路又想到可以幫忙出謀劃策,趕忙折路返回,結果意外聽到對話,得知記憶寶盆可以篡改人的記憶,恰好哪吒便是首要人選。

只不過想要篡改記憶需要當事人心甘情願,不然期間會有難以預料的麻煩,魚姬讓暗黑使者想個應對方法,狐小玉故意引開金銀二寶和暗黑使者,隨後偷走記憶寶盆。等到暗黑使者回來後,發現記憶寶盆失竊,立馬想到應是狐小玉所為。

狐小玉拿着記憶寶盆來到湖邊,窺探出記憶寶盆的神奇力量,可是眼下還未尋到哪吒,需要提前找人試試功效。恰好段無濁正受感情困擾,發現自己似乎對狐小玉格外關注,尤其聞到狐小玉妖氣出現在附近,二話不說便趕過去,假借收服為由,其實是想見她。

倆個人冤家路窄,狐小玉察覺到段無濁行蹤,故意對着記憶寶盆說話,希望寶盆能夠幫她打敗段無濁這個風流浪子,明明已經拒絕他的追求,沒想到他卻死纏爛打,恬不知恥。段無濁聞言惱怒,立馬走上前去理論,狐小玉再次使用激將法讓他接受寶物檢驗,段無濁主動伸出雙手,閉上眼睛觸摸寶物,結果反被篡改記憶。

段無濁丟失以往記憶,性格也跟着當前人設改變,口口聲聲叫着狐小玉娘子,卻不知自己姓氏名誰,家住何處。狐小玉為段無濁重新取名續有清,並把他帶回家裡,利用他對自己的信任和愛意,完成復仇計劃。

然而自從段無濁失去記憶之後,對於狐小玉也是言聽計從,哪怕只身前往荊蠻森林尋找哪吒。怎料段無濁剛走,金銀二寶隨後趕來,欲抓狐小玉回去請罪,狐小玉情急之下呼喚段無濁,奈何他已忘記原本姓名,根本沒有理會。

幸好哪吒等人突然出現,順利救下狐小玉,金銀二寶大驚失色,萬未料到哪吒非但未死,反而生龍活虎。為能保命,金銀二寶趕忙溜須拍馬,誇讚哪吒越發帥氣,聽得哪吒十分受用,倒讓小龍女有些不滿。

狐小玉對哪吒感激不已,特向他打聽名字,哪吒見小龍女吃醋,也便秉着做好事不留名的原則,僅僅說出姓氏。風嘯歌飢餓難耐,三人只好先行告辭,狐小玉認為他們法力高超,可以加以利用,結果轉頭發現段無濁尚未歸家,直到天色近晚,依舊不見段無濁身影。狐小玉擔心他的安危,立馬出門尋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