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哪咤降妖記》(第17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哪咤降妖記》由高先明執導,蔣依依吳佳怡魏巍代超等主演的古裝神話劇。該劇以經典神話傳說為藍本,講述了陳塘關將軍之子哪咤與東海公主小龍女共同攜手斬妖除魔、破解邪惡力量的神話冒險故事 。[1]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哪咤見天下大旱,不忍眾生遭劫,前往水族興師問罪。在東海壽宴上與東海龍王三太子敖丙大打出手,但妖族作梗,殺死敖丙後栽贓於哪咤。東海龍王前往陳塘關興師問罪,哪咤由於不願牽累父母,於當場自戕,以此謝罪。哪咤原為靈珠子,這一切都是他命中劫數,太乙真人將碧藕為骨,荷葉為衣,為哪咤重造仙軀,使之起死回生,然而代價有二,其一,哪咤需入凡塵,尋回五樣隨身法寶,其二則需幫助小龍女打敗蛇姬、復興水族,如此哪咤方能償還所有罪衍,重回凡間,與家人團圓。後來哪咤發現昔日大旱與敖丙之死,均為蛇姬逆謀篡位的手段。她與妖族大帝連手,將四位龍王囚禁,才使得龍宮易主,從此成了四海之王。就在一同尋找法寶、以及對抗蛇姬追殺的旅途中,小龍女與哪咤從原本不信任的敵對立場,逐漸建立了深厚的情感,兩人攜手合作,最後終於集齊了五項法寶,打敗蛇姬與妖族大帝,成功替水族復國,伸張了正義。

角色介紹

哪咤 演員 蔣依依

陳塘關李靖之子,一個敢愛敢恨、勇往直前、伸張正義、從不輕易言敗的小英雄。一個有血有肉、個性十足的少年。對待朋友仗義俠氣,雖然乖張頑皮,但卻善良孝順,待人真誠。

小龍女 演員 吳佳怡

東海公主。作為龍族的一員,小龍女天生就帶有一絲大氣。柔美又嬌嗔。

幕後花絮

  • 蔣依依幾乎承包了劇組所有的笑點,每當感覺身體被掏空的收工時刻,她總會同劇組所有人開開玩笑,講個冷笑話再道一句"辛苦了"。
  • 劇組工作人員表示蔣依依和哪咤一樣,充滿着激情與活力,總能帶給人正能量。每次角色換裝時她就特別激動,新的哪咤扮相總能讓她瞬間滿血復活。
  • 該劇中的主演們年齡相仿,能聊到一起的共同話題很多,私下經常打打鬧鬧。
  • 哪咤與小龍女"歡喜冤家"的設定更是從劇中蔓延到了劇外,拍攝現場經常能看到蔣依依吳佳怡兩人互懟式的拌嘴,一個夸自己帥,另一個忙着拆台,偶爾還"用小拳拳錘你胸口",為劇組注入了很多青春活力;只要有二人的對手戲,拍攝休息期間,片場必然能看到他們嬉笑打鬧的身影,或者唱歌,或者尬舞,閒不下來的二人成為整個劇組的"開心果"。
  • 蔣依依在拍攝一場武打戲份時發生意外,因武行演員不慎將其左膝撞傷,造成粉碎性骨裂。意外發生後,蔣依依第一時間被送往醫院診治,但很快就返回拍攝現場,並拒絕了劇組提出的"使用替身完成剩餘武戲"的建議,仍然堅持親自上陣,盡最大努力完成"哪咤"角色。

第17集介紹

哪吒堅持否認偷竊寶鏡,直到他與冥王前往樹林探尋究竟,才知偷盜之人竟是風嘯歌。小龍女見哪吒如此生氣,趕忙出面調和,勉強阻止他對風嘯歌出手。

暗黑使者和魚姬私自潛入無間之島,見眾人防備鬆懈,趁機布下血霧大陣,摧毀寶塔,擊殺囚犯,幸好有破陰殘、星離雨等人聯手回擊,暫且破除陣法。魚姬見此,連忙使出渾身解數幫助暗黑使者,令她身份險些暴露,就連暗黑使者也都頗感震驚。

血霧陣法加劇噬化,增添數道圖騰,任由冥王拼盡全力破解,依舊無濟於事,倘若陣法不能立馬屏退,破壞力將會隨同時間增強,只要圖騰合二為一,恐怕禍及整座無間島,徹底淪陷。哪吒無法坐視不管,堅持留在島上,協助冥王共同抵抗,小龍女自知連累哪吒,更不能棄他不顧,風嘯歌也因跟隨哪吒多年,誓死忠主,參與進來。

囚犯們紛紛加入隊伍,更有囚犯催動玲瓏寶玉,順利破除陣法,重傷暗黑使者和魚姬。寶塔建成,天降光澤,所有築塔之人全都重獲新生,傷勢癒合,冥王便希望眾人轉世後好生修行。與此同時,哪吒夢中賣包子的老媼正攜包子前來,以祝大家行功了願,哪吒好奇老媼真實身份,待她幻化原型,發現竟是觀音大士,眾人叩謝。

任務失敗後,魚姬特向蛇姬公主復命,認為冥王之所以提前準備,定與丑宰相有關。然而蛇姬只看重結果,於是認為蛇姬無能,安排火龍使者對付哪吒。流雲石經由妖帝煉化,終於融合體內,但因離開太久,導致身體出現排異反應。暗黑使者稟明先前無間島情況,妖帝令他暫且擱置此事,幫助自己尋找銀水令牌。

眼見約定達成,哪吒等人即將離開無間之島,冥王內心很是不舍,可見他們還有要事在身,也便放行離開,只是在臨行之際,冥王告知哪吒,表示乾坤圈流落凡間後,現已化身捉妖道士段無濁。

雖然段無濁法術高超,眾妖聞之色變,難逃其手,奈何他行跡隱秘,時常獨自一人,來無影去無蹤,想要尋找,實屬難上青天。哪吒等人得悉段無濁最近出沒荊蠻小鎮,於是立即趕往,怎料小鎮未見,反倒迷於森林,小龍女斷定此處應是荊蠻森林,只要尋得出口,便能到達小鎮。哪吒觀得地形複雜,出言嘲諷她若猜錯,恐怕猴年馬月也難以找到段無濁。

與此同時,狐小玉因飢餓難耐,索性吸食黃牛鮮血充飢,因她屢次傷害無辜牲畜,累教不改,段無濁將她追至荊蠻森林,出手捉拿。狐小玉功力不敵,唯有扮作可憐贏得段無濁憐憫,趁他不注意之時,撒腿就跑。

大家待在荊蠻森林休息一夜,等到第二天尋找出口,終於見到傳聞中的荊蠻小鎮。怎料小鎮居民行為詭異,見到生人都會驚慌失措,躲進屋裡,直到出現一位神色淡定的大娘,因為盯上小龍女的項鍊,主動邀請三人到家裡坐坐。

大娘提醒注意台階,風嘯歌卻不慎摔倒;大娘提醒喝水小心,風嘯歌反被熱水燙傷,哪吒沒想到大娘如同烏鴉嘴,好事不靈壞事靈,風嘯歌也發現房中到處都是金銀珠寶,甚為蹊蹺。三人決定順勢引出實情,沒曾想大娘居然就是烏鴉精,發現自己奸計被破事,當場變成烏鴉飛走,而荊蠻小鎮也變成森林,所有居民都是妖怪變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