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哪咤降妖記》(第1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哪咤降妖記》由高先明執導,蔣依依吳佳怡魏巍代超等主演的古裝神話劇。該劇以經典神話傳說為藍本,講述了陳塘關將軍之子哪咤與東海公主小龍女共同攜手斬妖除魔、破解邪惡力量的神話冒險故事 。[1]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哪咤見天下大旱,不忍眾生遭劫,前往水族興師問罪。在東海壽宴上與東海龍王三太子敖丙大打出手,但妖族作梗,殺死敖丙後栽贓於哪咤。東海龍王前往陳塘關興師問罪,哪咤由於不願牽累父母,於當場自戕,以此謝罪。哪咤原為靈珠子,這一切都是他命中劫數,太乙真人將碧藕為骨,荷葉為衣,為哪咤重造仙軀,使之起死回生,然而代價有二,其一,哪咤需入凡塵,尋回五樣隨身法寶,其二則需幫助小龍女打敗蛇姬、復興水族,如此哪咤方能償還所有罪衍,重回凡間,與家人團圓。後來哪咤發現昔日大旱與敖丙之死,均為蛇姬逆謀篡位的手段。她與妖族大帝連手,將四位龍王囚禁,才使得龍宮易主,從此成了四海之王。就在一同尋找法寶、以及對抗蛇姬追殺的旅途中,小龍女與哪咤從原本不信任的敵對立場,逐漸建立了深厚的情感,兩人攜手合作,最後終於集齊了五項法寶,打敗蛇姬與妖族大帝,成功替水族復國,伸張了正義。

角色介紹

哪咤 演員 蔣依依

陳塘關李靖之子,一個敢愛敢恨、勇往直前、伸張正義、從不輕易言敗的小英雄。一個有血有肉、個性十足的少年。對待朋友仗義俠氣,雖然乖張頑皮,但卻善良孝順,待人真誠。

小龍女 演員 吳佳怡

東海公主。作為龍族的一員,小龍女天生就帶有一絲大氣。柔美又嬌嗔。

幕後花絮

  • 蔣依依幾乎承包了劇組所有的笑點,每當感覺身體被掏空的收工時刻,她總會同劇組所有人開開玩笑,講個冷笑話再道一句"辛苦了"。
  • 劇組工作人員表示蔣依依和哪咤一樣,充滿着激情與活力,總能帶給人正能量。每次角色換裝時她就特別激動,新的哪咤扮相總能讓她瞬間滿血復活。
  • 該劇中的主演們年齡相仿,能聊到一起的共同話題很多,私下經常打打鬧鬧。
  • 哪咤與小龍女"歡喜冤家"的設定更是從劇中蔓延到了劇外,拍攝現場經常能看到蔣依依吳佳怡兩人互懟式的拌嘴,一個夸自己帥,另一個忙着拆台,偶爾還"用小拳拳錘你胸口",為劇組注入了很多青春活力;只要有二人的對手戲,拍攝休息期間,片場必然能看到他們嬉笑打鬧的身影,或者唱歌,或者尬舞,閒不下來的二人成為整個劇組的"開心果"。
  • 蔣依依在拍攝一場武打戲份時發生意外,因武行演員不慎將其左膝撞傷,造成粉碎性骨裂。意外發生後,蔣依依第一時間被送往醫院診治,但很快就返回拍攝現場,並拒絕了劇組提出的"使用替身完成剩餘武戲"的建議,仍然堅持親自上陣,盡最大努力完成"哪咤"角色。

第1集介紹

赤炎烈火之地,一個小孩模樣的人被妖獸追逐,只見那孩子突然鐵甲加身,手執火尖槍,腳踏風火輪之時,突然從夢中驚醒,此人便是李靖之子——哪吒。

眼下,陳塘關旱災嚴重,百姓苦不堪言,李靖所能做得,就是讓士兵遠處打水運來,解眼前燃眉之急,卻也因此累傷不少人命。哪吒明明是為幫忙而來,李靖卻不分青紅皂白,執意詆毀責難,父子二人的關係實乃惡劣。

大帝魔宮之地的主人,早就讓自己的女兒玉纖勾引東海龍王,獲得下雨之權,致使東海旱災而不自知。他正密謀在壽宴之時下毒,集齊金水、銀水和四海龍王之血,以恢復法力,練成神法,一統三界。

東海宴會之上,三海龍王以陳塘關旱災之事相問,三人各有心思,而東海龍王心中清明卻故意維護玉纖。不過三言兩語,就讓龍王輕信於她,似對玉纖的信任以至盲目。

哪吒在回家途中,忽見百姓房屋着火,襁褓孩童更是被困火海,便不顧自身,立刻撲進火中救下孩童,因此不慎受傷。奈何,天乾物燥,房屋之上的乾草極易自燃,眼見火勢蔓延,哪吒便私自截下運水救人。

回到家中,哪吒本因今日救人一命,心中高興興奮,誰知李靖得知哪吒截下運水,仍舊不問其中緣由,更不容親兒解釋,便欲懲罰。在李靖心中,似乎對哪吒很是反感厭惡,任何得一言一行,皆會惹他不快。

李靖更希望哪吒可以安心留在府中讀書,可哪吒卻更希望救國救民,行俠義之事。加之二人互不理解,矛盾愈深,父子因此大吵一架,哪吒也就此離家出走。

哪吒並沒有因為父親的震怒和威脅而有所觸動和後悔,他閒坐在一顆歪脖子樹上,用尾指帶着的,似是戒指模樣的東西聯繫小龍女,得知龍王明日便會施雲布雨,心中高興,因為父親而生出得陰霾,也瞬間消散而去。

夜時,李嬸兒再次來到郊外樹下尋找哪吒,每每他離家出走,總會去往同一個地方,又何嘗不是在等着家人去尋。一番苦口婆心,還有一顆糖的「利誘」,終於哄得哪吒甘願回家。

回行路上,忽聽一婦女在哭喊求救,哪吒二人聞聲望去,原來是乾旱已久,百姓正在以童男童女之命獻祭龍王,想要藉此求得降雨。李嬸兒對這樣的事情,似乎不驚不怪,看慣了人在走投無路之時,這般愚昧之舉,更不打算多管閒事。

然而,這種傷人性命之事,偏偏是哪吒所不能容忍。強行救下孩童之後,聽聞是為送給龍王食用,哪吒心頭怒火更甚,一心認為小龍女的承諾不過欺騙而已。

人間乾旱,一時半刻都已無法耽誤,哪吒手持火尖槍,殺到了龍宮,攪和了龍王的壽宴。哪吒本就心性衝動,龍王又是個久居高位之人,二人一言不合,哪吒更是口出不遜之言,惹怒了同樣性格火爆的三太子敖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