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皮父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皮父子》由江蘇廣播電視總台下屬影視動漫傳媒公司原創的大型"親子題材"動畫片--《哈皮父子》,雖然當時更新慢,時間少,但講述了一對體型特殊、性格迥異的易拉罐父子-哈爸爸和皮兒子之間爆笑而溫馨的故事。[1]

簡介

哈皮父子這一對連打噴嚏的聲音都是"Hapiu!"的快樂易拉罐父子,在第一部的52集裡經歷了果園老家和垃圾海島的闖蕩,在第二部52集裡回到了都市裡生活。哈皮父子生活的地方,是一座像超市一樣琳琅滿目的超級大都市。哈爸爸是能源公司專門生產"超級能源飲料"的小職員,這種能產生隱身、飛翔、變形等很多特殊功能的神奇飲料,給父子倆和超市城公民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與快樂,也帶來了不少麻煩。皮兒子在泡泡小學讀書,他和身邊的形態不同、性格各異的小夥伴們發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趣事,加上各自同樣有趣的父母們時不時地摻合,也給父子倆的生活帶來了哭笑不得的影響……

最大的麻煩還是在垃圾海島碰上的啤酒桶大盜,他十分貪婪,為了得到超能飲料,百般喬裝,接近哈皮父子,挑起一場場又驚險又"無厘頭"的飲料大戰。

哈爸爸在皮兒子的啟發下生產出功能最奇特的"飲料之王",獲得了意外的獎品--冰箱別墅,裡面有可以踢足球的大客廳,有整天擺滿豪華美食的餐廳,有安裝着超大電視屏幕的起居室,還有利樂包管家、奶瓶女僕無微不至的侍候……原本生活拮据的父子倆過上了"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好日子。

新鮮安逸的豪華別墅生活,讓哈皮父子有了不一樣的快樂體驗,也碰到了意想不到的新麻煩,有錢人的生活怎麼越過越提不起精神來了?為什麼別墅老是受到黑洞污染的威脅?更麻煩的是啤酒桶大盜總是進行千奇百怪的窺探……幸好有果凍小精靈的幫助,父子倆才解決了"富貴病"那樣的難題。

黑洞污染的問題,使父子倆離開了冰箱別墅,但這一段奇妙的富人生活,卻讓哈皮父子體會到:淳樸的親情比物質享受重要多啦!

"快樂"(Happy)是他們的生活主旋律,不管遇到多大的麻煩,父子倆最後總是開開心心,一起樂觀地去迎接下一個大麻煩。

人物簡介

哈爸爸(大哈):

男,35歲,小皮的糊塗老爸,大號黃色易拉罐,全名大哈兒。在超市城飲料能源公司上班,工作是研究具有各種奇特功能的"超能飲料"。閒暇時,喜歡看電視明星莎莎小姐的節目,愛吃紅燒雞翅。科學思維發達,知識豐富,但不夠靈活。好面子又秀逗,覺得自己是個天才,喜歡在兒子面前扮威風,但在實際生活中是個馬大哈,經常出紕漏,被兒子笑話。情緒激動時頭上拉環會噴氣泡,想到點子時頭上拉環會冒燈泡。高興的時候叫兒子"乖寶貝",生氣的時候喊兒子"臭小子"。

皮兒子(小皮):

男,6歲,大哈的聰明兒子,小號黃色易拉罐,全名小皮。泡泡小學一年級學生,無比崇拜屏幕英雄維維超人,喜歡看超人系列劇,模仿超人的招牌動作以及收集關於超人的一切東西。想象思維發達,想法總是出人意料,機靈調皮鬼點子不斷,有時能意外地幫助老爸解決問題,有時也給老爸製造更多的麻煩。雖然容易闖禍,但從本質上是一個心地善良、很有正義感的小孩。和老爸一樣,拉環喜歡冒氣泡,想到點子時拉環會冒出星星。看到老爸犯傻或出洋相的時候,就會裝大人樣的嘆一句"哎喲~老爸……"。

小胖:

小皮的同班同學,利樂包小男生,長的白白胖胖。傻乎乎,慢性子,非常單純,從不着急。家裡有錢,很被寵溺,所以他擁有小皮羨慕的一切東西,但他還是最喜歡吃,手上經常拿着漢堡。

小美:

小皮的同班同學,利樂包小女生,小皮的暗戀對象。想到點子時頭上會冒出蝴蝶結(在超能泡蛋《小東西》中常見)。可愛嬌氣,喜歡各種美麗的事物,每天都把自己打扮的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最喜歡收集各種新款蝴蝶結。

小智:

小皮的同班同學,利樂包小男生,戴着一副大眼鏡。熱衷學習,成績爆好,自認為懂得很多,經常嘲笑皮兒子,其實也是一知半解。習慣是故作沉思和裝成熟,口頭禪是"沒文化~"。

水蛋蛋:

她是水桶歪大盜為偷超能飲料而用淨水器製造出來的機器人小女孩,心地單純,獨有一種"過濾淨化"功能,總是把水桶歪教唆她去做壞事的指令,忘得一乾二淨,或者過濾成其他奇怪的指令,因此水桶歪想讓女兒"子承父業"偷東西,女兒卻反過來影響老爸,總是無意中破壞老爸的計劃,讓水桶歪哭笑不得……

包司胖:

小胖的爸爸,飲料能源公司的老闆,專門生產超市城的能量之源"超能飲料",因此是全超市城最有錢的人,也是超市城市長一般的人物。認為錢是萬能的,性格有些粗魯,但非常豪爽。

天使美:

小美的媽媽,保鮮醫院的護士長。氣質幹練,又充滿慈母的光輝,維護着整個超市城居民的身體健康。平常的愛好是打扮自己的寶貝女兒。

智校長:

小智的爸爸,泡泡小學的校長,高級知識分子,著名教育學家。死磕書本知識的學術派,推崇"愛的教育",對兒子的期望很高,一直堅持對兒子進行英才式教育。迂腐的文人氣,滿口大道理,喜歡演講,經常在學校里給小同學們開大會。

維維超人:

男,20多歲,運動飲料型猛男,以打倒細菌怪物,維護超市城安全衛生為己任,喜歡擺很多奇怪的熱血動作。雖然大多時候活躍在電視屏幕上,實際並沒做什麼,但卻是小朋友們的精神力量。口頭禪是"我代表宇宙健康力量消滅你!"

莎莎小姐:

女,20多歲,汽水瓶型美人,超市城的影視歌多棲明星,還長期主持"愛心美食"節目。高挑優雅,很有國際巨星風範,招牌動作就是拿着愛心話筒湊近鏡頭單眼眨,殺傷力百分百。

水桶歪 / 啤酒桶(2002.05.25登場):

男,年齡將近50歲,但從外表看應該和哈爸爸年齡相仿,是個高大笨重的水桶,本片的頭號反面角色。做過很多職業,比如作家、海盜、清潔工、"女"仆……特別擅長變裝騙人,還隨身攜帶一種能夠讓人昏迷的暈暈蟲。野心勃勃,總想成為萬眾矚目的統領性人物,因此對"超能飲料"虎視眈眈,視哈皮父子為死對頭,在父子周圍不停搗亂,但稍一得手就容易得意忘形,所以往往失敗告終,弄得自己狼狽不堪。

酷酷老師:

女,50歲左右,奶茶杯外形,頭上頂着奶油捲髮,是小皮的班主任。有點古板,但很威嚴,吼起來很有震懾力,只有她能管住調皮的孩子,校長都很依賴她。發火的時候頭頂的冰淇淋會融化。

水壺大媽:

女,60歲左右,熱心的居委會大媽。性格火爆又嘮叨,熱衷於一切和社區有關的活動,包括抓小偷、售票、尋物、收水電費物業費等……把小區管理的很好。暴走的時候,頭上的壺蓋會被蒸汽頂起來。偶爾擔當路人角色。

蜜斯茶(2003.11.06登場):

20多歲,塑料杯女郎,飲料能源公司特聘秘書,只崇拜和服務精英人士。是哈爸爸在冰箱時的專屬秘書。喜歡唧唧喳喳,嘴很甜,很愛拍人馬屁。工作上,精通上等生活社交禮儀,但私下裡卻很隨便,喜歡吃路邊攤,不怎麼注意OL形象。

保鏢:

很多人,擔當飲料能源公司的守衛,包司胖的貼身保鏢。很像黑客帝國里的人物,總是一副冷酷的表情,對包司胖的命令無條件服從。隨身會帶水槍。

哈爺爺:

男,將近60歲,老式易拉罐,大哈的父親,小皮的爺爺。是祖爺爺的小跟班。一直留在鄉村里種植果園,是個勤快的小老頭。

哈祖爺爺:

男,80多歲,老式易拉罐,是大哈的爺爺,小皮的祖爺爺。常年生活在鄉村,平時是一個喜歡悠哉游哉地坐在搖椅上喝茶的小老頭,但是發起飆來,全家人都怕他。

茶壺村長:

男,70多歲,老茶壺型的村長,喜歡和祖爺爺暗中較勁。

第一部

哈皮父子一個風趣好出風頭,一個聰明機靈活潑,父子倆並肩走過超市公寓、果園老家、垃圾海島、冰箱城堡等奇幻世界,留下一串串妙趣橫生的故事;皮兒子鬼點子不斷闖禍,惹得老爸滿頭冒氣泡;哈爸爸為皮兒子做小發明,皮兒子為哈爸爸出怪招。皮兒子學習健康知識,哈爸爸增強環保意識。平凡而新奇的故事令人一會兒捧腹開懷,一會兒大跌眼鏡,在爆笑中滲透父子之間濃濃的血脈深情……黑可愛哦

第一部(1-51集) 果園老家篇 / 垃圾海島篇 美麗的果園是哈皮父子的老家,新鮮的水果是健康飲料的源泉,哈爸爸、皮兒子和曾祖父、祖父、茶壺村長等飲料村民,一邊經歷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一邊和以偷果子為人生追求的小野牛展開"戰鬥",雖然到頭來父子倆自己也給果園添了不少麻煩,但卻快樂地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野趣。

垃圾海島是哈皮父子夢想的冒險樂園,但實際上卻是除了垃圾什麼也沒有的小破島。可憐的哈爸爸和皮兒子只能利用身邊的垃圾,想辦法在島上生存下去。他們和垃圾小怪物大嘴罐頭、扎毛牙刷、大燈泡和廢報紙做了朋友,但也要應付魚雷父子、神秘海盜等危險分子的偷襲,上演了"魯濱遜"飲料版精彩故事。

第二部

繼《哈皮父子》第一部52集在央視及全國各大電視台輪番熱播、取得熱烈反響之後,第二部大製作也將於春節前夕登陸國內熒屏。自1月28日起,《哈皮父子2》共52集將在央視少兒頻道登場!快樂搞笑的易拉罐父子將和全國的小朋友們共度一個寒假!

第二部延續了第一部的搞笑之風,將出現更多搞笑有趣的飲料事件,也增添更多新鮮可愛的飲料人物。哈爸爸和皮兒子將用具有神奇功能的"超能飲料"來解決超市城和冰箱別墅里的各種麻煩,還會和啤酒桶大盜鬥智鬥勇,而利樂包小夥伴和他們性格各異的父母、奶瓶女僕、果凍小精靈等也會來幫忙。溫馨的親子題材會為這個寒冷的冬天帶來濃濃暖意!

《哈皮父子》系列動畫是江蘇廣電影視動漫傳媒公司及其子公司無錫哈皮公司的原創。2000年第一部剛推出就得到了高度好評,被評為"優秀國產動畫片"、"江蘇省優秀原創動畫片",而《哈皮父子2》的國際性元素,也受到海外購片商的密切關注,在2000年4月的嘎納國際電視節上與中東地區國家進行現場簽約,引起國際方面的廣泛關注。從2000年8月在央視首播以來,連續不斷地活躍在全國各地電視熒屏上,其中包括上海、湖南、山西、廈門等上星頻道,很多小朋友已經對哈皮語言耳熟能詳,對哈皮形象倍感親切,一些家長和哈皮小粉絲也在私人博客和公共論壇上紛紛表達了對《哈皮父子2》的喜愛之情。

第二部(53-104集) 超能超市篇 / 冰箱別墅篇 超市城是哈皮父子工作和上學的地方,是一座宛若超市的超級大都市。哈爸爸是專門生產"超級能源飲料"的小職員,這種能產生很多特殊功能的神奇飲料,給父子倆和超市城公民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與快樂,也帶來了不少麻煩……

冰箱別墅是哈爸爸因為辛勤工作而獲得的獎品,生活拮据的父子倆終於過上了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日子。可是怎麼管理一座"幽靈"城堡般的冰箱,怎麼適應富人的生活方式,怎麼對付啤酒桶大盜的窺探……父子倆的麻煩還多的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