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囉》是由李瑞洵作詞,周傳雄作曲,新加坡歌手阿杜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於阿杜2003年12月24日發行的同名專輯《哈囉》中。 2004年9月,該曲獲第2屆東南勁爆音樂頒獎典禮港台勁爆十大金曲獎 。

中文名稱 哈囉 外文名稱 Hello 所屬專輯 哈囉 歌曲時長 04:51 發行時間 2003-12-24 歌曲原唱 阿杜 填 詞 李瑞洵 譜 曲 周傳雄 音樂風格 流行 MV導演 林錦和 歌曲語言 普通話

歌曲歌詞

哈囉 哈囉 我等着見你一面等過這些年 我想要從從容容說着好久不見 我一廂情願認定你都不會變 那一年 那個春天 我想要說的全都寫在眼裡面 我也曾想過一切可能滄海桑田 風影纏綿穿過長發誰的思念 牽掛的你走的那麼遠 哈囉 就紅了雙眼 哈囉 又過了一年 哈囉 在天黑以前想的萬語千言 哈囉 卻停在你的臉 哈囉 何必再相見 哈囉 回不到從前 哈囉 我瞞不了心痛的那麼明顯 哈囉 難道這就是再見 我想要說的全都寫在眼裡面 我也曾想過一切可能滄海桑田 風影纏綿穿過長發誰的思念 牽掛的你走的那麼遠 哈囉 就紅了雙眼 哈囉 又過了一年 哈囉 在天黑以前想的萬語千言 哈囉 卻停在你的臉 哈囉 何必再相見 哈囉 回不到從前 哈囉 我瞞不了心痛的那麼明顯 哈囉 難道這就是再見 哈囉 何必再相見 哈囉 回不到從前 哈囉 我瞞不了心痛的那麼明顯 哈囉 難道這就是再見 [1]

歌曲鑑賞

在《哈囉》催動人心的薩斯風裡,阿杜沙質的音色再一次呈現。恰如其分的編曲,適當的bass,留給阿杜的vocal全部的瞄準空間,每一顆期待的心,都將應聲而碎 。 《哈囉》是首標準的阿杜式苦情歌 。該歌曲表現了已經分手的舊情人再見時的無奈與悲悽。像一塊純淨、透徹、清冽而不含雜質的水晶,而阿杜粗礪的嗓音,卻像是沙粒在水晶表面深深摩擦而過,留下心痛、心碎的傷痕,但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

海蝶唱片公司特地請來趙薇當女主角,林秋離為了表現出歌曲當中舊情人再見的無奈與悲悽,決定到冰天雪地的哈爾濱取景,並且邀請有過雪地拍攝經驗的林錦和導演來掌鏡,希望能藉由浪漫的雪景來增加心中悲傷的對比衝突。MV中有一幕是阿杜經過一家咖啡廳的窗邊,趙薇坐在咖啡廳里回眸給阿杜一個微笑,大大的眼睛輕抿的嘴角,讓阿杜害羞的不知所措;接着來到一處空曠的雪地,趙薇細心的撥弄阿杜的頭髮幫他圍圍巾,兩個人的距離不到30公分,然後趙薇躺入阿杜的胸膛,頓時阿杜傻眼了,整個人羞的像一個木乃伊一樣,完全忘了正在拍攝,導演只好喊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