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德里安將軍戰爭回憶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德里安將軍戰爭回憶錄

《古德里安將軍戰爭回憶錄》原名《一個軍人的回憶》,作者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1888.6-1954.5)是納粹德國陸軍大將。《古德里安將軍戰爭回憶錄》回顧了德國裝甲兵的建立和他在二戰中侵略他國戰爭中的作戰指揮歷程。

內容簡介

古德里安回憶錄

《古德里安將軍戰爭回憶錄》原名《一個軍人的回憶》,作者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1888.6-1954.5)"閃擊戰之父"是納粹德國陸軍大將,第二次世界大戰知名戰將。德國裝甲兵的創始人,他的建軍思想、作戰理論是德國法西斯"閃擊戰"理論的主要組成部分。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曾任德國陸軍運輸兵監察部和裝甲兵司令部參謀長;裝甲師師長和快速部隊司令。1938年率部參加吞併奧地利和捷克蘇台德區的行動。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歷任軍長,裝甲集團軍和裝甲集團軍群司令,裝甲兵總監、陸軍總參謀長等職。

他提出裝甲兵是陸軍中的"決定性角色",其他兵種處於輔助地位,以及成建制地集中使用裝甲部隊的全新思想,從而構成了"閃擊戰"思想的核心。1945年5月德國無條件投降後,被盟軍經過周密計劃後抓獲;1948年獲釋。由於古德里安將軍並沒有在戰爭中虐待俘虜,軍事法庭並沒有將其定為戰犯。

在書中,他以親身經歷詳細描述了德國裝甲兵的創建過程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運用及其經驗教訓,闡明了他對裝甲兵運用的觀點,並對第三帝國的領袖人物和德軍統率機構進行了評論。

本戰爭回憶錄是研究第二次世界大戰,特別是古德里安"閃擊戰"理論不可多得的第一手重要資料。

作者在書中頑固堅持納粹主義立場,誣陷被侵略國家塗炭德國生靈,美化法西斯德軍的侵略罪行,竭力為納粹的罪行開脫和辯解。希望讀得在閱讀時注意認真鑑別 。

編輯推薦

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納粹德國的陸軍大將,德國裝甲兵的創始人,德軍"閃電戰"作戰思想主要倡導者。《古德里安將軍戰爭回憶錄》回顧了德國裝甲兵的建立和他在二戰中侵略他國戰爭中的作戰指揮歷程。

目錄

第一章 家庭與青年時代

第二章 德國裝甲兵的建立

第三章 希特勒處於權力的巔峰

吞併奧地利

吞併蘇台德區

形勢突變

第四章 災禍開始

戰爭臨近

波蘭戰局

兩次戰局之間

第五章 西方戰局

準備

向海峽突破

占領海峽港口

希特勒災難性的停止命令

向瑞士邊境突擊

停戰

第六章 1941年的俄國戰局

戰前形勢

準備

初戰

強渡第聶伯河

斯摩棱斯克-葉利尼亞-羅斯拉夫爾

莫斯科還是基輔?

基輔會戰

奧廖爾和布良斯克會戰

向圖拉和莫斯科突擊

我首次被免職

第七章 退役

第八章 1942年1月至1943年1月裝甲兵的發展

第九章 裝甲兵總監

任命和初步措施

格德勒博士的來訪

"堡壘"行動

1943年下半年的爭論

決定性的一年

第十章 1944年7月20日及其後果

第十一章 總參謀長

東線的作戰

阿登攻勢

東線的防禦準備

俄軍的突擊

第十二章 最後的崩潰

第十三章 第三帝國時期的領導人物

希特勒

中央黨部領導和省黨部頭目

希特勒的親信

政府

第十四章 德國總參謀部

是生存還是死亡?這是問題的關鍵!

附錄 我的經歷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

兩次大戰之間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

兩次大戰中所獲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