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的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連接欣009021

北京的雪 (易欣歌曲) 歌手 語言:國語 所屬專輯:給我最愛的女子 中文名稱:北京的雪所屬專輯:北京的雪 發行時間:2011-03-09歌曲原唱:易欣孫鶯 填 詞:張嘉傑 譜 曲張嘉傑 編 :曲張嘉傑音樂風格 ;流行音樂歌曲語言中文

歌詞內容

又是一季冬天 候鳥飛遠 親愛的你不在我身邊 每想你一遍 就不覺遙遠 好孤單 快樂與我無關 手中握着你的相片 淚打濕雙眼 親愛的我想回到從前 看四季變遷 兩年四個月又三天 一瞬間 分開世界兩邊 北京的雪下了整夜 捨不得向過去告別 寂寞的長街 剩我一個人被凝結 那是你賜予的寂寞季節 陪我看北京的雪 陪我取暖 那誓言已不能實現 另一個世界 是否也飄雪 承諾我一起去看那場北京的雪 去看北京的雪 手中握着你的相片 淚打濕雙眼 親愛的我想回到從前 看四季變遷 兩年四個月又三天 一瞬間 分開世界兩邊 北京的雪下了整夜 捨不得向過去告別 寂寞的長街 剩我一個人被凝結 那是你賜予的寂寞季節 陪我看北京的雪 陪我取暖 那誓言已不能實現 另一個世界 是否也飄雪 承諾我一起去看那場北京的雪 陪我看北京的雪 陪我取暖 那誓言已不能實現 另一個世界 是否也飄雪 承諾我一起去看那場北京的雪 去看北京的雪[1]


易欣《抱一下好嗎?》海報

在接下來的差不多10年時間裡,易欣陸續發表了很多這樣類型的歌曲,這些歌曲都有歌詞簡單,旋律朗朗上口的特點。之後,易欣更是在2019年繼續推出全新單曲《抱一下好嗎》,歌曲由知名的音樂製作人徐繭生作詞作曲,易欣的演唱就像是一個男人在回憶過往,他的哀傷、他的思念、他的不舍都在歌聲中表達出來,情感是真真切切地走進了內心。再接着,易欣又紛紛的推出《唱首情歌忘了你》、《會流淚的歌》《不僅僅是朋友》等相似類型的新歌。

其實易欣的歌曲大多都是如此,即不拐彎抹角,也不靠什麼另類的編曲,全程都是靠自如地表達。因此,對有此類故事和需求的歌迷來說,他的聲音就特別容易的打動人心。

但是就是這樣一如既往的曲風也容易讓聽眾產生厭膩的感覺,大家覺得易欣一直就在原地踏步,沒有去創新,去進步,去嘗試一些新鮮的,自己沒有從未試過的的曲風,所以導致了歌紅人不紅的局面。

如今,娛樂圈的新老更替速度如此之快,如果你沒有時不時地拿出一些新鮮的東西或者話題,你就一下子會被遺忘,很難翻身,所以說娛樂圈是趟很深的水,若你涉世未深,就會被洪流給淹沒。

我們通過今天易欣的這些音樂作品,我們似乎能夠感受到他們在當下的華語樂壇,也是生存不易的群體,他們也是一群弱勢群體。雖然曾爆紅一時,也是普通大眾以外的明星藝人,但他們身上有明顯而且嚴重的個人標籤,往往令他們很難再在事業上有所創新和進展。

近日,易欣也是攜全新催淚情歌《停擺》做客酷狗首唱會。期間,他不僅是連唱15首歌曲,其中既有經典的名歌,也有新專輯的新歌,而且徒弟小曼更是現場助陣,吸引了21萬觀眾圍觀,場面相當火爆。[2]

  

參考文獻

  1. [www.9ku.com/geci/409336.九酷音樂]
  2. [1]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