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匆匆那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匆匆那年》改編自九夜茴同名暢銷小說,由姚婷婷執導,楊玏、何泓姍、白敬亭、蔡文靜、杜維瀚主演。

該劇以方茴和陳尋的愛情故事為主線,描述了80後一代人的情感與生活歷程,還原了80後一代人對青春最美好純真的回憶。方茴、陳尋、喬燃、趙燁、林嘉茉是5個性格鮮明的高中死黨。期間方茴與陳尋產生情愫,卻因初戀的不成熟而分手。因失戀而頹然的方茴在經歷了成長與情感的創痛後,遠赴澳洲。這些往事都只是青春的一部分,時間會慢慢修補一切,匆匆的那年留下的只是回憶,而不管這種回憶是苦還是甜。

該劇於2014年8月4日在搜狐視頻在線播放平台播出。

主演

楊玏,何泓姍,白敬亭,蔡文靜,杜維瀚,王崢

導演

姚婷婷

編劇

田博、丁潔如、潘越、劉燚霏、卓越泡沫

劇情簡介

《匆匆那年》描述了80後一代人的情感與生活歷程。方茴、陳尋、喬燃、趙燁、林嘉茉五人因一場鬧劇相識,又因矛盾化解結成死黨。故事以方茴和陳尋的早戀故事為主線,交織着五人青春時期純真懵懂的感情和友誼。隨着成長隨着變故,他們感情將何處安置?友情會走向何方?這是80後集體的成長記憶,像逐漸泛黃的舊照片一樣慢慢模糊,又隨着陳尋的回憶而慢慢展開。

角色介紹

楊玏 飾演 陳尋

他是少年時代的燦爛千陽,身上的耀眼光芒,照亮了一整個青春。樂於助人,有責任心。他總是那樣的受人矚目,與方茴的愛戀百轉千回。他是校園內的少女殺手,長得帥、個子高、唱歌好、學習優、又是運動健將,我想在校園裡迷倒一片情竇初開的小女生也不足為奇。然而他卻喜歡上了相貌平凡的方茴,也許在他的光環下才會使得方茴那麼的不自信缺乏安全感乃至最終分道揚鑣。


何泓姍 飾演 方茴

她是春天裡遺落的一朵丁香,在消逝的青春中,溫柔堅強的悄悄綻放。她留着披肩的長髮,她的皮膚很白,雖然五官不算驚艷,但算是個十分有氣質的姑娘。她喜歡安靜的畫畫。與男主人公陳尋有着甚是糾葛的愛情故事。


杜維瀚 飾演 趙燁

他是笑容燦爛的江湖少年,哪怕回首望去,歲月一片狼藉,仍青春無悔,不負初心。他始終深愛着林嘉茉,即便她心中還有着另一個人,他還是站在她的身後默默地為林嘉茉遮風擋雨。


蔡文靜 飾演 林嘉茉

她是天空一抹炫色,勇敢閃耀着少女時代關於愛情的所有英雄夢想。她美麗大方,青春活潑,敢愛敢恨,為人仗義,對蘇凱的一片痴情更加令人佩服感動。


白敬亭 飾演 喬燃

他是溫暖安靜的守護者,在時光裡面,他親手將青春、愛情、友誼製成標本,一生不放。喬燃說:「在永遠的黑暗裡,一直走,就是天荒地老。」可惜,沒有永遠的黑暗,人們,也總是會回頭瞭望,猶豫不決……

影片製作

1、第一部80後主創團隊還原80後青春的電視劇。

2、《匆匆那年》的後期製作全部是在北京朝陽門後拐棒胡同一處不起眼的院落里,如果不是其中隨意擺放的道具、校服以及頻頻傳出的噼里啪啦的鍵盤聲,或許很難想象這是《匆匆那年》的後期製作的所在地。

3、該劇單集投資100萬的成本進行拍攝,並且全片採用4K技術,宣傳上更是電影級別。

​4、一開始因為牽扯到一些高中生早戀等比較敏感,在傳統電視台難通過的內容,所以商討了很長時間。但是最後製片團隊認為如果把陳尋、方茴這幾人高中時代的部分改掉,那就不是《匆匆那年》了,但如果只從大學的時代說起,味道又沒了,所以最後決定忠於原著。 [1]

劇集評價

被稱新一代青春經典整個團隊都是80後,劇中充滿了青春和懷舊元素,這是一部向行業挑戰的誠意之作。勾起了很多回憶,想起了自己的初戀和校園時光。《匆匆那年》原著有其精髓所在,而看了網絡劇版,發現有很多創新的地方」。總體看來,該劇獲得高口碑,激發了年輕人的青春情懷與共鳴。該劇打造全新一代青春經典,極具潛力的新銳演員陣容,見證原著青春的存在,值得每個人來觀看和回憶。高級別,高投入,高規格,讓《匆匆那年》的書迷們沒有失望。現場觀眾看後灑淚,並長久的走心鼓掌。


青春周播大網劇《匆匆那年》於2014年8月4日迎來首集播出後,即刻引來用戶的集體關注,觀眾紛紛在搜狐視頻留言區、微博、朋友圈進行刷屏,感懷各自曾經逝去的青春。劇中的情節、環境和金句,紛紛戳中觀眾,口碑持續「零差評」。而電影級的畫面和推廣,也讓用戶和行業震撼,這是歷史性的改變。首播後迅速在各大話題和搜索榜單上實現力壓,連續登上微博 1小時話題熱榜、熱門電視劇榜、影視熱搜榜等。著名導演高群書在點映後表示:「沒想到現在的網絡劇可以做得這麼高級,直接搬到影院辦首映,這部小說有很多人喜歡,青春題材也是容易引起大家共鳴的題材,畫面的掌控也很到位,整體非常好」。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