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刑警弓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刑警弓神》富士台播出的刑偵劇,由西谷弘加藤裕將宮木正悟執導,倉光泰子藤井清美等擔任編劇,淺野忠信主演,神木隆之介共演 。該劇改編自井浦秀夫的同名漫畫,講述了行事離經叛道的刑警弓神與年輕的搭檔羽生共同破案的故事。於2017年10月12日首播。[1]

劇情簡介

刑警弓神適當(淺野忠信飾)表面看起來懶散,但他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且擁有獨特的推理和觀察能力,能敏銳地發現潛藏在人們內心深處的黑暗。他為了追尋"真正的正義",甚至敢於運用違法搜捕來進行查案,而他搭檔的則是成績優秀、面對任何事情都認真、正義感爆棚的新人刑警羽生虎夫(神木隆之介飾)。

職員表

  • 製作人 藤野良太、高田雄貴
  • 原著 井浦秀夫
  • 導演 西谷弘、加藤裕將、宮木正悟
  • 編劇 倉光泰子、藤井清美、大北はるか、池上純哉、德永友一
  • 攝影 長谷川諭
  • 配樂 菅野佑悟
  • 燈光 田部谷正俊

角色介紹

弓神適當 演員 淺野忠信

宇喜世署刑警。平時吊兒郎當、自由散漫,但是查案時觀察力敏銳,能以花言巧語為武器令對方放鬆警惕,觀察力敏銳,能看穿犯人扭曲的心理,揭開他們的畫皮。不受常識束縛,思維跳脫,為解決案件就算違法也在所不惜,被警察內部視為麻煩人物。

羽生虎夫 演員 神木隆之介

弓神的搭擋,"正義感爆棚的腹黑刑警",一絲不苟地遵守規則,出人頭地的願望強烈。年紀輕輕就被分配到刑警科,是受上司器重、前途無量的"希望之星"。在調查時常常被不按規矩出牌的弓神耍弄,但不得不認可弓神的能力,所以他時而呵斥弓神,時而又與弓神互相逗哏。

菅能理香 演員 稻森泉

宇喜世署刑警科強行犯系的系長,在男人至上的警界中頑強生存並出人頭地的女刑警。與弓神從警察學校時代起就是同期,如今是弓神頂頭上司。對弓神擅自行動頗多微詞,但信任弓神作為刑警的能力,是弓神的堅強後盾。

幕後花絮

  • 山本美月飾演的黑客冰川和美是劇集原創角色。
  • 該劇是淺野忠信首次主演日本民營電視台製作的電視連續劇,也是他第一次嘗試扮演刑警角色。
  • 在拍攝過程中,適逢淺野忠信44歲生日,劇組成員在片場為他舉行了驚喜派對,並送了繪有他的形象的生日蛋糕 。

劇集評價

《刑警弓神》講的是性格南轅北轍的刑警搭檔共同破案的故事,而這類兄弟刑警劇好看與否,全靠主角的火花。雖然淺野忠信和神木隆之介中間隔了20年的年齡差,但兩人在劇中的表現意外合拍,為該劇加分不少。神木把羽生的傲嬌拿捏得恰到好處,而淺野忠信飾演的弓神則在賣萌路上一騎絕塵。(羊城晚報評)

該劇演技過硬,劇情飽滿,角色之間的互動可愛,推理走向的設置嚴謹,結局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是一部優秀的推理劇。(新浪娛樂評)

該劇中的"兄弟搭檔"的魅力堪稱是近年來頂尖的。而執導過《晝顏》的西谷弘導演拍攝的華麗影像也散發着成人的魅力。但是,該劇的遺憾在於(作為單元劇)一集60分鐘就完結,以及依賴黑客技術之類令案件的解決顯得"投機取巧"。(電視評論人木村隆志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