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馮如》――造飛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馮如》――造飛機,歷史人物故事。[1]

故事內容 


飛機是20世紀初由美國萊特兄弟最早研製成功的。 他們沒想到,只過了幾年時間,中國人就自己研製出了飛機。這個有志氣的中國人叫馮如。馮如廣東的一個農民家庭的兒子。12歲那年,他要出國謀生,父母舍 不得他走,他說:「大丈夫四海為家,一輩子守在家裡,不是我的志願!」


他來到美國,刻苦學習機械、電學等各種知識和技術。1904年,他聽到祖國的東北被日俄侵略,中國人被任意屠殺的時候,氣憤極了。當時美國萊特兄弟剛 發明了飛機,馮如就想,如果中國有了飛機,守住邊疆海口,外國就不敢欺負了。他對朋友們說:「我決定自己研製飛機,然後駕機回去,報效祖國。如果不成功, 我情願去死。」於是他四處搜尋資料,鑽研學習,又用籌集到的很少一點資金,開始研製。父母親想他,希望他回國探親,他表示:「飛機不成,誓不返國。」


1909年,馮如成功地制出了飛機。他駕駛着自己的飛機在美國奧克蘭上空飛行,航程超過了萊特兄弟的首次記錄。美國報紙刊登文章說:「中國人的航空技 術超過西方」。馮如後來回國籌辦航空事業,在一次飛行表演時不幸失事犧牲,年僅29歲。他為振興中華做出了令人難忘的貢獻。


註:


馮如,男,原名馮九如。漢族廣府人,生於廣東恩平。生於一個貧農家庭。他從小喜歡製作風箏和車船等玩具。對神話故事尤其是飛天故事,更是滿心嚮往。12歲隨父漂洋過海到美國謀生。他目睹美國先進工業,認為國家富強必須依靠工藝的發達,改變中國貧窮落後面貌非學習機械、發展工藝不可。他在研製出一些機械的基礎上的知識,之後投入了飛機製造,在第一次製造的飛機試飛不成功後,第二次製造並試飛獲得成功,受到孫中山先生和旅美華僑的讚許,同時獲得美國國際航空學會頒發的甲等飛行員證書,大長了中國人的志氣。


參考資料 

  1. 《馮如》――造飛機 兒童故事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