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兄弟小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兄弟小文》整張專輯小文都有參與製作,再加上本身小文就是一名吉他手,整張專輯編曲配置上的簡約(整曲吉他+高潮部分的背景弦樂)配合樂器伴奏的色彩變化,使得配器效果非常好,簡直是妙不可言。吉他本身是一件很有情調的樂器,除了易於變化和聲色彩外,構造上的客觀因素也決定了它音量不大的特性,然而,越是音量小而美妙的聲音,越會讓人輕易的放鬆下來並且全情投入的認真聆聽。這樣,配器的主體部分只運用一把吉他作為主要伴奏樂器的簡約做法,實在是事半功倍。逐漸加入的柔和的電聲,人聲,背景弦樂都恰到好處的豐富了作品的內涵,形成了分明的層次,有效的把音樂一點一點推向高潮。

專輯中的主打《東四環的雪》是EQ唱片公司重點培植的歌手小文在首張專輯《兄弟小文》中的主打歌曲,歌曲通過東四環的「雪」這個切入點來抒發對戀人的懷念與悲傷。該歌是由著名音樂人秦天量身為小文打造的一首悲傷情歌,歌詞與音樂旋律中滲透出一絲內心深處的寒冷與孤獨,相信很多人都曾經歷過失戀時景是人非的遭遇,難免會產生心情的共鳴,就讓「兄弟小文」來安撫好朋友的傷感共同來唱這首歌,希望在炎熱的夏季為朋友們帶去一絲涼爽。

《左眼皮跳跳》歌曲通俗,俏皮,創作靈感來自現實生活的小文,懂得把握每一句,每個詞,甚至每個字在情感上的波動,並以此作為旋律起伏的基礎和依據,細膩而親切的曲風,希望讓每個朋友盡掃生活中的不如意,相信《左眼皮跳跳》的幸福會馬上來到你身邊!

《兄弟小文》身邊的朋友唱給你聽身邊的故事,不可或缺的音樂,不可或缺的兄弟小文!

專輯曲目編輯 《東四環的雪》 4'12

《放手》 3'38

《左眼皮跳跳》 2'55

《想念你》 3'29

《我的爸爸》 4'41

《相應成趣》 3'08

《我錯啦》 2'38

《失戀光榮》 3'13

《理想》 4'15

金志文,1982年7月12日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龍潭區,畢業于吉林藝術學院,中國內地男歌手、唱作型藝人、專職音樂編曲,2002年開始進行音樂創作,2003年踏入編曲行列。2005年新浪網OPPO網絡歌曲排行榜以《放手》獲季冠軍、新浪網全國校園歌曲徵集活動《理想》獲優秀獎,2006年簽約北京豐峰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2007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兄弟小文》主打歌曲《左眼皮跳跳》曾風靡網絡,被選為閆妮和立威廉主演電視劇《張小五的春天》片尾曲。2012年參加浙江衛視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在第四期演繹了一首《為愛痴狂》,重新詮釋了奶茶劉若英的經典曲目,受到關注,2013年6月加入恆大音樂有限公司,12月3日發行專輯《夢想·家》。2016年1月23日,《我是歌手誰來踢館》完美收官,金志文最終以92333分貝值勝出,獲得踢館《我是歌手》第四季的機會。2016年4月,金志文加盟《超級女聲》評委。[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