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北一家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北一家人》是英式影視公司出品的一部長篇喜劇,由導演英達執導,李琦,彭玉,金珠,鞏漢林,呂小品,李穎等主演。

該劇描寫了在東北一個中等工業城市-吉林省長春市的一家大型國企工作的一個普通工人家庭一家三代之間發生的事情。面對社會轉型時期企業發生的種種變革,每一位家庭成員以及他們身邊的親戚朋友、鄰居同事之間橫向、縱向發生的一系列陰錯陽差,令人啼笑皆非的趣事。

該劇於2001年首播。

主要演員

彭玉呂小品張丹露李琦鞏漢林李穎

主演

李琦,彭玉、金珠,鞏漢林

呂小品,李穎

導演

英達

編劇

英寧 馬星海 白志龍等


劇情介紹

本劇的故事通過一個身處跨世紀的東北中等工業城市——吉林省長春市中的一個七口之家展開,全家老少三代人生活、工作在同一個大型國有企業中,在企業改革轉制過程中遇到的種種令人啼笑皆非的事件,有無奈、有希望、有痛苦、有溫馨。

家長牛永貴與老伴陳久香,一個是企業退休的老工人(前車間主任),65歲;一個是企業職工醫院退休的老護士長,66歲。牛永貴平日常追憶往昔,頗多感慨,對社會轉型期的種種新事物難以理解,愛發牢騷,喜擺老資格,不甘寂寞,事事操心,話大膽小,表面上武斷霸道,實際上被老伴調理得服服帖帖;陳久香思想保守,做事一絲不苟,不擅變通,刀子嘴,豆腐心,遇大事不糊塗,是家裡的主心骨。

角色介紹

牛永貴演員 李琦

企業退休的老工人(前車間主任),65歲。牛永貴平日常追憶往昔,頗多感慨,對社會轉型期的種種新事物難以理解,愛發牢騷,喜擺老資格,不甘寂寞,事事操心,話大膽小,表面上武斷霸道,實際上被老伴調理得服服帖帖。


陳久香演員 彭玉

企業職工醫院退休的老護士長,66歲。陳久香思想保守,做事一絲不苟,不擅變通,刀子嘴,豆腐心,遇大事不糊塗,是家裡的主心骨。


牛繼紅演員 金珠

40歲出頭,在企業幼兒園任幼教,敬業認真,為人低調不張揚,做事缺乏主見,離異多年,有一子名孫軍。


牛小偉演員 呂小品

30多歲,系企業下崗職工,遊手好閒,志大才疏,心比天高,命比紙薄,玩世不恭,遊戲人生,假仗義,色厲內荏,嘗試各種營生,往往陰差陽錯,無功而返,「為什麼倒霉的總是我?」是他的口頭禪。 [1]

劇集評價

該劇採用系列劇的形式,每集之間人物環境大致相同,劇情鬆散,相關而獨立成章,每集每段或描寫親情恩怨,或反映家庭矛盾。該劇在《我愛我家》的基礎上有所突破。該劇的陣容明星薈萃,堪稱「豪華」,影視界的喜劇明星多在這部戲中見到。

《東北一家人》應該算是國產情景喜劇里的『上品』,尤其是對白,看得出下了不少工夫,特地道,包袱多。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