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能成為野獸的我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能成為野獸的我們》是由水田伸生執導,野木亞紀子編劇,新垣結衣松田龍平主演的愛情劇。該劇講述了兩個「用堅硬鎧甲將內心全副武裝」的男女之間發生的愛情故事。該劇於2018年10月10日在日本電視台播出。[1]

劇情簡介

對工作和戀愛都同樣的努力的女子深海晶,與對任何事都玩世不恭的會計師根元恆星,都是不敢說出自己的心聲,心靈套着重重鎧甲的人。一次工作結束後,這對內心穿着堅實鎧甲的男女在俱樂部相遇了。他們互相傾訴只能對陌生人說出的真心話。終於,儘管明知會受傷,他們還是按自己的心意邁步向前。

角色介紹

深海晶 演員 新垣結衣

電子商務網站製作公司的業務助理。總是滿臉笑容、工作出色的女性,人人都喜歡她。但沒人知道她為之付出的努力。無論是工作、戀愛還是私人生活,她都為別人着想,卻換來更多的工作,男友也利用她的溫柔依賴她。

根元恆星 演員 松田龍平

處事圓滑、待人親切、受女性歡迎的會計師,實際上這只是他的偽裝,沒人知道他其實是冷漠地對待一切。他不相信任何人,更不會毫無防備地愛上別人。但是,事業順利的他卻意外地深陷在棘手的案件中。

花井京谷 演員 田中圭

深海晶的男友,任職於知名都市開發公司,個性溫柔,是個老好人,但也有明哲保身的一面。他出於責任感收留了無處可去的前女友朱里,沒想到對方賴着不走,成為橫在他與阿晶之間的一根「刺」。

劇集評價

該劇在表現現代人的職場生活困境上十分深入、細膩和豐富,情節雖然極端化,卻能引發都市人尤其是職場中人不少共鳴。從某種意義上來說,該劇遠比《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更加真實,也更加殘忍。新垣結衣在劇中貢獻了她熒屏首個叛逆造型,把她身上反差萌的部分表現得淋漓盡致。黑木華則表現出了角色那份自我放逐的痛苦 。

該劇沒有讓女主角新垣結衣施展她招牌的、治癒人心的Gakki Smile魔力,反而給她安排了一個表面和善、內里陰暗的角色,不管新垣結衣的演技表現如何,她出演這樣的角色,就為這部劇贏足了話題和趣味。劇中的女主人公生活看似美好其實卻是辛苦自知,同事也全是「極品」。這種設定很容易變成哭爹喊娘的狗血劇情,但編劇野木亞紀子輕輕一撥,將其化為生活中緩慢而沉重的痛。這是一部缺少「爽點」的劇集,有點零散、有點溫吞,沒有那些讓人或醍醐灌頂、或腎上腺狂暴飆的劇情,但總有一些異常真實的場景讓人感同身受 。(《新京報》評)

分集劇情

第1集 坐落於住宅區的酒吧「5tap」來了兩組男女。一組是在EC網絡製作公司工作的深海晶和在大型軟件開發企業上班的花井京谷。他們是一對情侶。京谷說自己的母親非常和阿晶見面,但是,阿晶似乎被別的事吸引了注意力,沒有聽他說什麼。另一組是根元恆星和橘吳羽。他倆在離酒吧只有三分鐘路程的會計師、稅務師事務所工作。吳羽突然說她已經結婚了,並伸出無名指,給恆星看戒指。恆星聞言嚇了一跳。吳羽毫不在意恆星,她叫了香檳,說要在酒吧開慶祝結婚的派對,請店內的客人們喝酒。阿晶與京谷也幹了杯,四個偶然相遇的人一起慶祝吳羽結婚。酒吧的店主齋藤詢問恆星和吳羽是不是在交往,吳羽笑着說他們不是互相喜歡。對於吳羽的話,在一旁的恆星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但阿晶注意到吳羽話裡有話。實際上,阿晶與京谷之間也存在很嚴重的問題,只不過二人一直把問題束之高閣。京谷在阿晶的公寓過了夜,什麼也沒說。第二天一早,阿晶醒來。在上班前,她接到社長九十九的工作電話,非常煩惱。在滿員的電車上,她又接到了電話。比別人都早到公司的阿晶,在上班時間前一口氣把社長和同事囑託的事全做好了。實際上,公司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她在做。像往常一樣,阿晶精疲力盡地走在回家的路上。5tap就坐落在她的公寓和車站之間,她順便就去了酒吧。而恆星此時已經在酒吧喝酒了。他倆都是酒吧的常客,但沒怎麼說過話。這次,阿晶決定和恆星打招呼。

第2集 公司的事全被推到阿晶一身上,她終於忍無可忍,向社長九十九提交了分攤業務的工作改善意見書,把周圍嚇得夠嗆。交涉的結果是,九十九和她約好等他出差回來後再回復阿晶。另一方面,初次與恆星見面的公司社長勝俁求他給自己當稅務師,幫忙粉飾稅務報告。恆星說這是犯法的行為,拒絕幫忙,把勝俁趕出了事務所。當天晚上,阿晶與恆星在5tap遇上了。他們談起有關吳羽的話題,恆星提及吳羽曾告訴他當她陷入愛河的瞬間腦子裡會響起鐘聲。阿晶從來沒有一見鍾情過,追問那是什麼樣的聲音,但是,恆星也一樣不了解。第二天早,正在休帶薪假的阿晶接到了同事松任谷的電話。松任谷說上野無故缺勤,而一份重要的合同正在他手上。阿晶急忙找到上野的公寓。面對阿晶,上野突然說了讓她意外的話。

第3集 阿晶鼓足勇氣向九十九社長提出改善業務流程的要求,換來的結果卻是九十九將她提升為「特別首席研發員」。精疲力竭的阿晶回到家中,發現男友京谷也提着手提箱來了。原來,京谷的前女友朱里寄居在他家,只要他一提出讓她找工作好快點搬走,她就大鬧,所以,京谷決定搬到阿晶家。看到疲憊不堪的京谷,阿晶什麼話也沒有說。另一方面,恆星的身邊也是紛亂不止。一個男人帶着300萬現鈔找到他們事務所,要逼他們做假賬,因為是老客戶,所以恆星沒法乾脆地拒絕。而且,很久不見的叔叔突然來訪,告訴他數年前下落不明的哥哥好像現在就住在東京。

第4集 在5tap,恆星、吳羽、酒吧老闆齋藤看到阿晶與京谷為朱里的事鬧意見。朱里已經在京谷家住了四年,這問題一直懸而未決。阿晶把京谷丟在店裡,獨自回家,後來她給京谷發去了道歉短信,但是對方沒有讀。第二天,在京谷的公司,部下阿筧指出他宿醉,而且衣服、領帶也和昨天一樣。京谷岔開了話題,但是,更麻煩的是,他到處找不到自己的手機。另一方面,阿晶路過5tap,得知昨天和京谷一起坐出租車離開的吳羽把他丟了的手機送回酒吧。她代京谷向吳羽道了謝並收下了手機。在場的恆星看到阿晶的樣子,有種不好的預感。阿晶聽吳羽說了昨晚發生的令人震驚的事後,慌亂地來恆星的事務所。恆星安慰她說吳羽只是在開玩笑。

第5集 為了與京谷的前女友、在京谷家住了四年還不搬走的朱里溝通,阿晶獨自一人去了公寓。儘管阿晶冷靜地問朱里有沒有打算從這裡搬出去,但是,看到情緒化的朱里振振有辭的樣子,她再次發現對方與自己的不同之外。回到公寓的京谷看到桌上放着客人用的茶杯。他向朱里詢問誰來過了,但是朱里沒說出阿晶來公寓的事,隨便找個藉口搪塞了過去。自從與朱里見面後,阿晶做工作時更加完美,而且笑容可掬。社長九十九很高興,公司里的其他同也開心,只有松任谷意識到阿晶點不對勁兒。另一方面,京谷得知恆星與阿晶共度一夜後,火冒三丈,把他打了一頓。隨後,恆星開始在網上搜索至今未謀面的吳羽的丈夫「橘凱吉」的名字,那人的真實身份讓他深感意外。而且,恆星也發現阿晶變得過於開朗了。

第6集 吳羽、三郎目睹阿晶和恆星在路上接吻。四人一起到5tap喝酒。雖然看到阿晶、恆星接吻,但吳羽的態度完全沒變化,仍是興高采烈的樣子。她邀請眾人參加與其丈夫有工作關係的派對,但是恆星說與阿晶有約在先,冷冷地拒絕了。不過,恆星對吳羽的丈夫感興趣,過了幾天向三郎打聽派對的情況,但什麼重要情報也沒搞到手。就在這時,恆星聽說吳羽的婚姻不穩的流言。另一方面,京谷一直沒有告訴阿晶自己從朱里寄居的公寓搬走的事。朱里從留在房間的京谷的行李中,發現了阿晶寄的賀年片。正在找住處的她前往阿晶家,半路上拐進了5tap,正巧恆星與老闆齋藤正聊得入神,朱里也加入談話中,和他們一起喝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