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屈的女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屈的女人》日本NTV出品的10集劇情類電視劇,由南雲聖一吉野洋木內健人共同執導,游川和彥編劇,菅野美穗冢本高史谷原章介等領銜主演。該劇主要講述了九次參加司法考試連續失敗,但依舊以律師為奮鬥目標的33歲女人早紀始終堅持自己奮鬥的故事。該劇於2010年1月13日在日本首播,2010年12月19日在香港無線劇集台播出。[1]

職員表

  • 製作人 大平太、山本由緒、太田雅晴
  • 導演 南雲聖一、吉野洋、木內健人
  • 編劇 游川和彥
  • 配樂 池賴廣
  • 發行 日本NTV

角色介紹

菅野美穗 飾演 荻原早紀

33歲,是一位在律師事務所工作的OL。平時工作嚴謹到有些刻板的她夢想成為一名律師,但卻連着10次司法考試失敗。事務所的老闆以每月張300元工資為條件,希望荻原能放棄司法考試,將生活軌道轉向結婚生子,荻原卻拒絕了。

谷原章介 飾演 藍田光輝

36歲,是一名警察廳的署長。性格古怪,花心,到處拈花惹草,喜歡上荻原早紀,每天晚上在她家裡徘徊。他認為結婚是一件愚蠢的事情,曾向早紀表白被拒。

冢本高史 飾演 坂本正登

29歲,是早紀的戀人,律師。是一直愛慕早紀的師弟,已拿到了律師資格,始終耐心地等待早紀通過考試的一天,在早紀的母親病倒期間向其求婚被拒,後跟她分手。

永作博美 飾演 長部璃子

34歲,荻原早紀的高中同學,家庭主婦。畢業15年之後與荻原早紀再次重逢,璃子的生活並非完美無缺,在一次逛街碰巧其丈夫有外遇,想帶着孩子離開,所以璃子暫時住在早紀家中。

劇集評價

荻原早紀,一個33歲仍懷抱夢想的女人,對生活的認真與堅持讓很多觀眾動容。菅野美穗也成為了為追逐理想而努力拚搏的現代女性代表。(金鷹網評)

劇中女性在社會中追求自我,努力拚搏的精神成為許多人關注和讚嘆的焦點。尤其在日本這個傳統的男性社會中,追求理想的女性更是值得欽佩。《不屈的女人》或許滿足了很多女性觀眾圓夢的心愿,所以備受歡迎。(新浪娛樂評)

《不屈的女人》與其說是一曲不向現實妥協的女性讚歌,不如說是編劇游川和彥藉由荻原早紀的故事,來討論活得太純粹的人如何尋得與這世間共處的生存之道。(搜狐娛樂評)

早紀獨自對抗着來自社會的壓力,這種果敢的作風讓年輕人激賞,通過本劇中早紀的表現,讓人領悟到生活的重要和魅力。早紀還是懷孕了,該劇之後會變成一部女性電視劇,讓人不得不反感。(騰訊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