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年級的小豌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年級的小豌豆》

《一年級的小豌豆》在這部有趣而可愛的幼童小說中,作者用活潑靈巧的語言,為我們呈現了一年級女生小豌豆的心理成長和生活故事。童年有那麼多天真的麻煩、尷尬、不安和煩惱,可是,合上書本,我卻發現,童年的成長是一件多麼幸福、多麼美妙的事情啊。生命是一本書,記憶之筆不斷地書寫着精彩的內容。

內容簡介

《一年級的小豌豆》主人公是一位剛上一年級的女孩,她天真、纖細、善良,她愛他的爸爸,爸爸出差了她會想念,她也愛她的媽媽,媽媽不在家她會寂寞。對於同學,她也用一顆柔軟的心來與他們交往,她幫阿隆減肥,幫吉布剪頭髮,儘管最後弄巧成拙,但她永遠都站在一個最好的出發點上。我想,也只有一年級的小姑娘才能有這麼天真的一面吧,她是那麼地小,還來不及丟掉她的童心。

小豌豆是一個剛從幼兒園升入一年級的小女孩。

本書記錄了這個一個天真、纖細、善良的小女孩一年的故事。

她愛他的爸爸,爸爸出差了她會想念,她也愛她的媽媽,媽媽不在家她會寂寞。

她最喜歡她的秀岩老師。

對於同學,她也用一顆柔軟的心來與他們交往,她幫阿隆減肥。

幫吉布剪頭髮,儘管最後弄巧成拙 。 她羨慕別人生病,結果自己生病了卻開始後悔起來。 ....... 在這部有趣而可愛的幼童小說中,作者用活潑靈巧的語言,為我們呈現了一年級女生小豌豆的心理成長和生活故事。童年有那麼多天真的麻煩、尷尬、不安和煩惱,簡直就是我們自己曾經童年的縮影。 [1]

作品目錄

開學了

朋友們

監督阿隆減肥

澆澆水快長大

試一試自己去上學

小公主

生一場幸福的病

小雪人的防曬油

手套的故事

塗鴉口罩

聖誕老人是女孩

新年許願樹

送給秀岩老師的賀年卡

酒心巧克力

說反話

古典杯里的魚

一條線

理髮師

午餐後的甜點

對付不喜歡吃的青菜

褪牙記

一個人的等待

柳絮棉衣

儲存一罐夢想

大餐用不了30元

嶄新嶄新的日記本

人工音樂盒

寵物蟑螂

下一班飛機

那些花兒

消失的小豌豆

作者簡介

商曉娜,1998年起從事文學創作,先後在國家、省、市級報紙、雜誌發表小說、散文、詩歌、評論等作品一千五百餘篇,作品多次被轉載或收錄書中。擔任多家雜誌及網站的專欄作者。作品深受小讀者歡迎,其中《魔法聽診器》、《曲奇靈在行動》《拇指班長》先後登上北方圖書城、北京西單圖書大廈暢銷書榜。

主要作品:《沉默着尖叫》《魔法聽診器》《我把精靈帶回家》《南瓜房子裡的秘密》《曲奇靈在行動》《拇指班長》以及"搗蛋大王王小天"系列小說(《搗蛋也瘋狂》、《同桌冤家對對碰》、《小氣財神鬧翻天》。

參考資料

  1. 一年級的小豌豆故事梗概2017-11-25 來源: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