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簾幽夢》1996年劉德凱主演電視劇(第40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簾幽夢》是根據瓊瑤的同名小說為主線並加入另一作品《浪花》的部分人物與情節進行改編的現代言情偶像劇,由蔡揚名陳明義執導,瓊瑤林久愉編劇,陳德容蕭薔劉德凱林瑞陽劉玉婷勾峰李麗鳳等聯袂主演。該劇講述了汪家兩姐妹汪綠萍和汪紫菱以及她們與楚濂和費雲帆兩個男人之間愛情糾葛的故事。該劇於1996年3月25日在台灣首播。[1]

劇情簡介

在外人眼中汪家是一個幸福的家庭,父親會賺錢,母親會持家 ,還有一對美麗的姊妹花綠萍和紫菱。姐姐綠萍是一個近乎完美的女孩,不僅功課好,還是個出色的芭蕾舞演員;妹妹是一個不願被約束、想活出自我的夢想家。雖然差別大,姐妹倆的感情卻非常好。但是,她們都愛上了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楚濂。紫菱認為自己無法與姐姐相比,因為姐姐是美麗的天鵝,而自己卻是只醜小鴨,於是默默的將感情藏入一簾幽夢中。同時,也由於費雲帆的出現,楚濂終對紫菱表白,他愛的不是綠萍 而是紫菱。另一方面,汪爸爸的生活中也出現了一個能和他有共同語言的女子-秦雨秋。由此,看似平靜的汪家掀起滔天巨浪。

角色介紹

陳德容飾演汪紫菱

汪家二女兒,從小就暗戀楚濂,而他和汪綠萍早被眾人認定是男才女貌的一對。相較於姐姐綠萍,紫菱似乎總是很失敗。但在楚濂向紫菱告白後,楚濂準備向綠萍攤牌時卻出現意外,紫菱傷心,成全二人;自己與費雲帆結合,並度過了多姿多彩的國外生活。在相處過程中,紫菱愛上費雲帆。

劉德凱飾演費雲帆

事業成功者,有着不凡經歷,且多才多藝。費雲帆有過兩次失敗的婚姻。喜歡紫菱,能看穿她心事。在綠萍出現意外後,費雲帆安慰紫菱,並願意娶她帶她遠離傷心地。在法國時,帶給她許多美好的經歷,最終也得到了紫菱的心。

蕭薔飾演汪綠萍

汪家大女兒,美麗優秀,在出車禍前,一直是眾人捧在手心的公主。對紫菱很關心,深愛楚濂,但其醉心於舞蹈令楚濂對她漸行漸遠。當楚濂準備向她攤牌時發生車禍令她失去右腿時,綠萍的生活完全被改變。本以為楚濂會給她幸福,卻發現他早已不愛她。於是她變得瘋狂失去理智,直到舞蹈重新給了她新的生命。

劇集評價

楚濂是該劇中最不討好的角色,因為他徘徊在兩姐妹身邊,面對紅玫瑰與白玫瑰,茫然迷失(搜狐娛樂評)。

劇中劉德凱飾演的費雲帆,形象中有幾分優雅,有幾分淡淡的書卷味,有幾分閱盡世事的滄桑。劉德凱遠遠地立在那兒,身上的光芒內斂,內部的熱力與強度,卻能夠直抵人心最柔軟的地方;蕭薔飾演的綠萍,有與眾不同的高貴與冷漠,她的出現,總是滲着美玉的寒光;陳德容的紫菱,是會做夢的女孩,她的一顰一笑里,都能讀出一個懷春少女的痴狂與美好(湖南衛視評)。

幕後花絮

第40集介紹

楚濂找紫菱,向她傾訴衷腸,紫菱明確拒絕。雲帆憤怒地出現,痛打楚濂,而且一旁勸架的紫菱也被雲帆誤傷,事後雲帆真誠地請求紫菱原諒,夫妻又和好如初。汪母找展鵬,表示她已厭倦家庭爭鬥,同意和他離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