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夜盛開的玫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夜盛開如玫瑰》是2001年中國文聯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池莉。本書講述了它們以短小而精巧的形式、盡現了池莉眼光中的城市生態和市民情趣、以及蓬門篳戶那種寓不凡於平凡的活的能耐、活的勇氣、活的滋味的故事。

內容簡介

本書收入池莉1部中篇,10個短篇,6篇散文。幾乎收進了池莉的主要短篇代表作。《細腰》、《冷也好熱也好活着就好》、《心比身先老》、《一夜盛開如玫瑰》、《請柳師娘》等名篇,都係數在列。重要的是它們以短小而精巧的形式,盡現了池莉眼光中的城市生態和市民情趣,以及蓬門篳戶那種寓不凡於平凡的活的能耐、活的勇氣、活的滋味。

作者簡介

池莉,專業作家,自幼喜寫作,80年代開始發表作品至今。

主要作品有:《池莉文集》(七卷),長篇小說《來來往往》《小姐你早》《水與火的纏綿》《所以》等;中短篇小說《煩惱人生》《讓夢穿越你的心》《致無盡歲月》《雲破處》《一夜盛開如玫瑰》《生活秀》《看麥娘》《有了快感你就喊》等;散文《老武漢》《怎麼愛你也不夠》《熬至滴水成珠》《來吧孩子》等;詩歌《成為最接近天使的物質》等;歷年來獲各文學獎60餘項。有多部作品改編成電影、電視劇。有法德日英韓越等文字譯著出版。

史上歷經小、中學生、末代知青、末代工農兵醫科大學生、從醫、棄醫、末代社會大學生於武漢大學習漢語言文學、文學刊物編輯、專業作家。現任公職:武漢文聯主席,全國人大第九屆、第十屆、第十一屆人大代表;主要兼職:中國作家協會第六屆、第七屆主席團委員、政協武漢市常委。 [1]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