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場法式婚禮》(A French Wedding)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場法式婚禮》(A French Wedding)

《一場法式婚禮》是講述了六個大學生朋友在布列塔尼海岸重聚,慶祝自己四十歲生日的故事。

餐桌上擺放著豐盛的食物和大量的葡萄酒,擺放著棘手的浪漫糾纏,火熱的爆發和一系列秘密。

喜愛「度假者」和「小巴黎書店」的讀者將會吞噬這部不可抗拒的小說。[1]

作者簡介

漢娜·塔尼克利夫(Hannah Tunnicliffe)出生於新西蘭,但自認是一個遊牧民族。在獲得社會科學學位後,她住在澳大利亞,英國,澳門,加拿大,令人難忘的是一個名叫弗雷德的露營車。人力資源生涯暫時使她的夢想成為後備作家。[2]

她目前與丈夫Matthew和他們的兩個女兒住在澳大利亞悉尼。

出版作品

茶的顏色

法國婚禮

鹽和蜂蜜的季節[3]

內容簡介

馬克斯等六個朋友齊聚諾曼底海岸,在他的家中慶祝自己的四十歲生日。馬克斯是一個搖滾明星,路上的疲憊日子使他十分懷念並嚮往他的大學朋友們,特別是海倫。在這漫長周末,大家暢談著一些八卦:羅茜的丈夫雨果令大家生厭;艾迪的新女友懷疑她自己懷孕了;妮娜和拉斯的小女兒索菲相愛了;而海倫同母異父的姐姐提出一些讓人尷尬的問題......

麥克斯(Max)是一位飽受摧殘的搖滾巨星,他即將四十歲,對大學時代懷有懷舊之情。他說,他想過生日的唯一目的就是在法國鄉村的家中接待他的老朋友,度過一個美好的周末,回味自己。但是他有一個別有用心的動機:終於準備好安頓下來,這是他向他最好的朋友海倫宣告不朽的愛的機會。

馬克斯的私人廚師朱麗葉(Juliette)在一次令人討厭的分手後,剛回到了她的家鄉,而她父母的健康狀況不佳,使她不得不在巴黎出售自己夢想中的餐廳。朱麗葉仍然心神不寧,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希望它所提供的和平與寧靜將是她傷心欲絕的完美良方。

但是當麥克斯的朋友們到達時,內向的,夢幻的朱麗葉發現自己被自己井井有條的廚房所吸引,陷入了混亂的關係中。一個週末,對過去的思考引發了不止一次的情感危機,因為朋友們評估了自己是否實現了自己的理想。多年以來第一次在一起,不久之後,三角戀,被遺棄的夢想和長期存在的不滿情緒氾濫成災,最後一場婚禮是他們從未想到的。

賞析

這是一場典型的重聚場面,輕鬆愉快的團聚氣氛與少不了的吃喝玩樂,迷人且溫暖。而前巴黎廚師朱麗葉創造出令人垂涎的菜品,像是Cancale 牡蠣,蜘蛛蟹和當地糕點Kouign-aamann,平添更多小說的趣味 。

作者塔尼克利夫雖然以法式婚禮貫穿這場週末重聚,但卻並未指出新婚夫婦是誰。

這也是在這本細節豐富且設計巧妙的小說中令人驚喜的一筆。

評論

紐約時報書評 :「 Tunnicliffe擺出了眾所周知的桌子,上面有許多陰謀曲折和令人吃驚的人物素描」

「 Tunnicliffe的書頁實際上使自己變成了Tunnicliffe的波光粼粼的小說,充滿了潰爛的秘密,被遺棄的夢想,三角戀和大量的葡萄酒! 」 --Emily力博特的作者,你知道我什麼時候和當我們愛上

《環球生活》(Mating for Life)暢銷書作家 「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漢娜·滕尼科利夫(Hannah Tunnicliffe)將您帶到巴黎和法國鄉村,那裡有美食,朋友,浪漫,古老的渴望和新的開始,等著您刻骨銘心字符。」

-梅麗爾·斯特里普電影俱樂部(Meryl Streep Movie Club)的作者米婭·瑪奇(Mia March)「通尼利夫(Tunnicliffe)用電影般的畫面講述了一個紮實的故事,融合了複雜,功能完備的角色和精心繪製的場景,必定會吸引浪漫的女性小說迷。」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