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武漢病毒」脫口而出,蓬佩奧還威脅中國秋後算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蓬佩奧

來自北晚新視覺的圖片

據多家外媒報道,在25日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上,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一句「武漢病毒」脫口而出後,各國外長紛紛表示反對。而在後續發布會上,蓬佩奧稱疫情過後「全世界會審視誰該為此事負責。」

由於疫情暴發,這次G7會議改用視頻進行,本次會議的主要議題之一,是關於合作抗擊疫情。但諷刺的是,在這個討論「團結抗疫」的議題下,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主動開了「地圖炮」,將新冠病毒稱作「武漢病毒」。

對這一稱呼,歐洲其他6國外長當即表示反對。由於美歐雙方意見不一,會議最終沒有發表聯合聲明。

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蓬佩奧不僅再次提起「武漢病毒」,還將矛頭指向中國。

蓬佩奧對媒體稱,中國沒有對外公開疫情相關信息,中國某些官員甚至「說瘋話」,指責美國將病毒帶去了中國。對於中國向各國提供援助一事,蓬佩奧將其污衊為「裝好人」。

此外,蓬佩奧還向媒體透露:「現在首要任務不是問責,但參會各國都深深地意識到,中共正在借宣傳模糊之前發生的事。」

在講話結尾,蓬佩奧還表露了「秋後算賬」的意思:「在世界解決這場危機後,在我們讓每個經濟體恢復穩定後,到那時,全世界會審視誰該為此事負責。」

26日早上,蓬佩奧在個人社交賬號上,又一次重複了「武漢病毒」的說法,並給這個稱呼帶上了話題標籤。

截至發稿前,這條推文已獲得了7500多個點讚,不過評論區內,也有不少美國網友提出了質疑,認為蓬佩奧的做法「不夠專業」。

而在美國時間24日時,特朗普已經對媒體表示,不會再拿「中國病毒」一事做文章。但沒想到的是,短短一天後,蓬佩奧就在外交場合「舊病復發」。一位歐洲外交官表示:「美國國務院提出的稱呼是一條紅線。我們不可能認同這種病毒的標籤化,以及試圖傳達這種信息。」

據法新社報道,法國外長讓·伊夫·勒德里昂在聲明中強調,堅決反對將疫情政治化的做法,各國團結起來對抗疫情,是目前最重要的事。[1]

延伸閱讀

中國的努力無人可以抹黑!美國務卿蓬佩奧的荒唐聒噪,盟友都忍不了

25日的七國集團(G7)外長會,再次因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荒唐聒噪不歡而散。

'

來自北晚新視覺的圖片

由於美國是2020年G7的輪值主席國,因此負責起草聯合聲明草案。而這份聲明草案顯然帶有鮮明的「美國特色」,那就是惡毒詆毀、諉責甩鍋、禍水他引。蓬佩奧把「武漢病毒」掛在嘴邊不是一天兩天了,在所有的公開外交場合,幾乎一張口就是「全怪中國」,雖然屢被抨擊,但依然死性不改。哪怕總統都暗戳戳改了口,這位國務卿還沉浸在自己的瘋狂偏見中無法自拔。美國對病毒認識不夠是中國的錯,防控不力還是中國的錯,似乎美國疫情形勢加速惡化與美國政府的無所作為沒有半點關係。如此睜着眼睛說瞎話,造謠誣賴耍流氓,絲毫沒有大國外交官員的樣子,也讓人不由得懷疑,特朗普的改口是否又是逢場作戲。

病毒源頭是科學問題,需要聽取科學、專業的意見。目前病毒溯源工作仍在進行中,尚無定論。而正如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所言,「關於任何疾病的來源,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冠狀病毒在全世界都存在。重要的是我們不要去責怪其地理來源,而是關注如何應對及遏制病毒。」美國喬治敦大學傳染病專家丹尼爾·盧西提出,考慮到病毒潛伏期等因素,首個新冠病毒感染者可能在2019年11月或更早時候就已經出現了。在病毒來源未明的情況下,美國一些政客迫不及待地指責、誣衊他國,不容探討真相,到底居心何在?

蓬佩奧

來自北晚新視覺的圖片

事實上,隨着信息的逐步披露,要單純論起病毒源頭,美國的嫌疑反而最大。且不說在中國抗疫的關鍵階段,一些美國政客忙不迭跳出來落井下石究竟有多少心虛的成分,單是現實中的種種指向,美國就都難以自圓其說。譬如,德里特里克堡生化武器實驗室的問題。再譬如,美國從2019年9月以來流感中有多少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美國零號病例在哪裡?這些事情都是拔出蘿蔔帶出泥,越討論問題越多。

近段時間中國外交「鐵嘴」在推特上連續發問,直戳美國痛處,也讓一些政客愈發如坐針氈。某種意義上,正是美國人急不可耐想「蓋棺定論」,反而把自己置於了某種尷尬境地。這些問題他們不敢承認也不敢曝光,執意打口水仗,只會越扯到更多難言之隱。

面對共同挑戰,甩鍋還是合作,是個選擇題。但妄想以一己私利讓站在第一線付出巨大犧牲的中國人民背黑鍋,只會誤人害己。正如有媒體所追問的:「這人有病吧?誰有藥?」

@美國駐華大使館,想幹嘛?

今晚,@美國駐華大使館 連發2條微博,均把新冠病毒稱為「武漢病毒」。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因種種顯而易見的原因改口之後,該認證為「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的賬號仍堅持使用這種低級操作,其心態令人鄙夷。

蓬佩奧

來自北晚新視覺的圖片

發布於今晚18時許的第一條微博中,@美國駐華大使館 將病毒蔓延的鍋甩給伊朗,聲稱伊朗「傳播『武漢病毒』」。

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到,七國集團外長舉行視頻會議,美國務卿蓬佩奧在會後記者會上繼續攻擊中國政治制度,並再次將新冠病毒稱為「武漢病毒」。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發言人耿爽表示:我們對蓬佩奧上述言行予以強烈譴責。

耿爽說,必須指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國內疫情日益惡化。如果這個時候還不把精力用於自己本國的疫情防控,用於為國際抗疫合作營造氣氛,反而一再挑起政治爭端,破壞國際抗疫合作,這種政客還有什麼道德可言?

「我們奉勸這個美國政客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只會進一步暴露他的虛偽和不良用心,只會進一步激起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憤慨和反對。」

延伸閱讀

病毒是美軍帶到武漢的?先看看俄羅斯爆出的猛料

美國專家承認病毒檢測失敗,特朗普指責奧巴馬政府

美國專家宣布:美國可能是罪魁禍首

視頻

耿爽:美國個別政客「污名化」中國 做法卑劣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